那時間: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
天氣:非常冷
地點:誠品動物醫院
--------------------------------------------------------------
今天NuaNua該打二劑
但是昨天冷氣團來襲,天氣超冷!!
今天醒來看見外面有嬌陽...想說應該有回溫
哪知道硬是帶著他們出門,天氣冷爆了...
但都出門了,肚臍拔說就去打針吧(還好NuaNua不怕冷)
一路騎到誠品-->我都快變冰柱了!!
還好肚臍跟NuaNua在袋子裡還有穿衣服~不會冷到!!

去到那邊跟醫生說要打針....
先量體重吧^^
肚臍-->4.30kg(又變瘦了!!我會暈倒...)
NuaNua->1.76Kg(超健康的小胖妞)

量完體重,兩個都進去診療間~醫生幫NuaNua做例行檢查!!
肚臍拔看著她~~我則是在追肚臍(竄來竄去的)
當張醫生拿出疫苗在用時~
蔡醫生問我是不是要幫NuaNua換新本子(我跟她提過要換)
因為上次肚臍去看耳朵,我發現先靈的本子比較可愛!!
↓先靈的就是可愛兩個字^^                            ↓輝瑞的遜了啦!!

醫生說如果NuaNua到院打就可以換一本(因為他們打先靈的)
所以我立志一定要換一本可愛的本本給小公主用!!
(肚臍的疫苗也都打先靈的,但為什麼是給輝瑞的本子?!)
總之,當蔡醫生跟我討論怎麼把之前施打的貼紙弄下來時~
順便把之前的記錄都騰過去新本本裡....
↓耳朵檢查&寄生蟲檢查

↓預防針記錄

此時此刻....
NuaNua在裡面已經打完針了,我完全沒看見!!
八合一萊姆都打完了!!(也太快了吧...)
且她都沒哭沒叫~完全沒反應!!好乖喔~(肚臍就一定會叫)

打完針也沒事啦~出了診療室,肚臍拔先去隔壁遠傳辦點事
肚臍跟NuaNua像管區一樣在巡視醫院!!
我跟醫生聊起天來......
蔡醫生把疫苗瓶子拿過來,撕下上面的貼紙~
貼上本子上-->原來他們是用疫苗瓶上的貼紙!!
很細心耶..這樣的作法代表一定有打!
且也知道打了什麼及其疫苗的有效期限(很仔細的做法)~

↓兩張小方貼紙是八合一的,長條是萊姆的!!從瓶身拆下的唷~

↓NuaNua真的換新本本囉^^


向醫生問了有關梨型鞭毛蟲疫苗...(因為看見柚柚家有打)
醫生說梨型鞭毛蟲是由不乾淨的飲水所感染!!
雖說是人畜共通,但是醫生說居家犬可以不用施打~
一般都是養在外面的狗狗要打!!
(因為養家裡也沒有類似雨水之積水可以給他亂喝到....)
醫生說如果沒打感染的話,吃5天藥就會好(那幹嘛打?!)
且這疫苗是去年初才有的,其效用還在觀望(我家不當實驗品)
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不打囉!!(找不到打的理由...)

還聊了有關"晶片"的話題....(不外乎是植不植及政策問題)
等了好一會~肚臍拔回來啦!!
這時醫生想起肚臍的腳腳問題(我都忘了...)
醫生讓肚臍走一下,發現他的腳有比較好轉!!
猜測應該是"拉傷"而已,不是天生的髖關結問題...
雖說還要觀察一陣子,但我也比較安心了^^
看著外面越晚越冷,我們就跟醫生道別了
(如果是夏天,我一定會在那邊待很久~跟醫生哈啦一下!)

走出醫院門口,外面的空氣真的很冷...
我們騎著機車要回家囉!!
順道去物之坊買包餅乾~(原是要買一桶蔬菜餅的,但有效期限..)
因為NuaNua現在不能吃鈣餅,肚臍之前的豆乳餅乾也吃完了
想說再買一包(因為他們很喜歡這豆乳餅乾!!)給Nua當獎勵用
↓剛養肚臍時發現的!推荐給大家都超好評~我試吃過唷^^


PS:NuaNua今天出門約2-3小時,都沒在包包裡尿尿!看來她也漸漸學會肚臍的那一套"愛乾淨"囉!(不在地板以外的地方尿尿)

誠品動物醫院打疫苗費用:
      1.八合一疫苗  700元/劑
      2.萊姆病疫苗  850元/劑
                         
                  今天總共花費-->1550元+135元(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