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點提不起勁上課,加上昨晚領巾用好太晚睡
所以今天索性放自己一天假....
閒在家有沒事做,想起PME麻之前做過狗ㄦ點心
我也就來試看看啦(好興奮唷)
小肉丸→碎高麗菜+碎紅蘿蔔+碎飼料+碎里雞肉

首先要出門買食材(還遇見同學~聽見要做狗點心還傻眼)
↓今日食材:里雞肉(69元/頂好)、高麗菜(20元/市場)、紅蘿蔔(9元/市場)

在頂好買雞肉時,突然想到這是要用水煮...
很怕會散開,不知道需不需要用太白粉等黏稠調粉
我就打電話問PME麻(發現她的來電答鈴跟我手機鈴聲一樣-是瑪莉歐的音樂)
她跟我說小心一點用應該不會散開....
所以我就買好食材回家囉!!

首先把高麗菜切下一小周(不然那一大顆也太多了吧)
然後切細切碎
↓這個還不夠細喔!!還要切過更細(但更細的沒拍)

肚臍拔看我一個人玩的很開心~他也想來玩看看!!
想一想,就請他幫我去把飼料弄碎吧!!
↓肚臍拔辛苦很久把美士雞肉飼料搗碎了

同時我著手來切紅蘿蔔
紅蘿蔔先洗過,切下一小塊(今天試做用不到一整條)
先削皮,然後先切片後再切絲~最後切成碎丁
↓還好我有在家偷看媽媽切菜!!不然這不是我的水平切的出來的~


接著就是要把里雞肉跺成泥~(才會有黏性唷)
↓左邊是未切的里雞肉條                     ↓右邊是跺成泥的里雞肉

這些都準備好後~就把食材全部倒在一起....
用手捏過和勻.... (手請先洗乾淨喔!!!)
↓和勻後的食材(很像水餃餡)~


再來就是要煮他們啦!!! (此時肚臍跟NuaNua已經開始有點燥動了)
↓把卡式爐搬出來放上裝水的鍋子(我家很克難啦~在地上煮)

↓等水滾的時間把肉餡搓成肉丸(這是還沒煮的喔!!)

一下子水滾了~~
把他們丟下鍋去游水吧!!
↓就快能吃囉

等到他們浮起來~就可以撈起來啦!!很簡單吧^^
↓哇!!!看起來很可口吧

放著讓小肉丸子冷卻後~
給肚臍&NuaNua一人一個先嘗味道....(好怕他們不喜歡喔)
他們超賞臉的!!!很喜歡吃耶...

謝謝PME麻的食譜唷^^
還貼心的打電話來問我做的如何呢....
(不好意思小聊一下而已,因為一堆鍋晚瓢盆要洗~)

------------------------------------------------------------
題外話~
今天出門順便去買了濕紙巾,這次買了嬌生的~
↓大包家庭用80抽/65元,三包外出包,每包20抽/79元

家庭號的便宜很多耶!!!
我一定要想辦法把家庭號的改成可以變小包外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