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屏東的好處就是家電一應俱全
本來想烤個Doggy Cake,但我覺得一定會失敗
繼昨日的Cookie成功後,今天信心滿滿的來試烤Bagels
是從PME家看來的作法跟食譜(PME麻,偷一下食譜喔)

今天要準備的工具有~
1.烤箱        最好是能調溫度跟上下火的烤箱
2.刮刀       當手沾滿麵粉糊時可以刮下來

3.量匙        要量粉類香料的


材料:
 a.中筋麵粉    150g
 b.高筋麵粉   100g
 c.香草粉       一小匙
 d.乾酵母       1/2小匙
 e.冷開水       160g(我覺得140g比較剛好)
 f.蛋黃           一顆
↓高筋麵粉&中筋麵粉

↓乾酵母&香草粉

↓冷開水

↓打散的蛋黃


準備好就要開始做囉
首先把a-d四種粉類混合在一起。然後用篩子篩過
↓要先篩過唷!!粉變的更細

然後把這一堆粉中間撥出一個凹洞
↓粉類往兩邊撥開成一個小內凹


接著拿起準備好的冷開水往中間倒入
↓洪水來了

倒入後開始揉麵團囉!!就是揉到成團....
揉的時後手都會黏滿一開始水份還太多的麵團
↓我的天ㄚ~好噁喔

此時拿刮刀刮下就可以啦~

揉好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外膜扎幾個洞透氣
緊接著送入冰箱冰30分鐘
↓我覺得160g水有點太多~要試的人可以用130g試看看


↓送入冰箱(我家冰箱東西還真多)

這半個小時就去逗狗~跟他們預告一下有點心吃

半小時過後.....................................
拿出麵團,準備好烤盤,先把烤箱轉200度預熱10分鐘
這10分鐘就可以來揉麵團啦(時間分配的很好)
揉好的麵團放上烤盤
↓YA!!還蠻像個樣子的

然後表層刷上一層蛋黃液
↓穿上蛋黃衣了



最後步驟就是~送入烤箱
用200度烤20-30分鐘,跟餅乾一樣~烤越久越硬喔!
↓待烤的貝狗

上下火齊開~烤約10分鐘,就蓬起來了~
↓已經散發出香味了(香草粉的香味真舒服)


再過10分鐘後(就是烤了20分鐘),表皮感覺有點焦了~
↓此時有點表皮快焦的感覺

所以我就把上火關了~只用下火烤(也可以調低溫度)
再烤個約5分鐘,大功告成啦^^
↓可以吃囉


放冷後,再給肚臍跟NuaNua吃(因為狗狗不能吃熱食)
最近他們學會趴下等待的服從技巧
所以吃東西前都要先完成指令才可以....
↓趴下來等!!麻麻沒說可以不準吃

當我一說出『好!給你~』時,他們兩個快衝上來刁走各自的~
↓終於可以吃了

然後帶到墊子上去享用美食
↓好棒喔!!回林邊天天有美食吃耶!

看他們吃的那麼開心,應該是不錯吧!!
(其實飼料以外的東西他們都覺得很好吃~~)

                                                                    與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