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台)是肚臍拔送給我的21歲生日禮物

一直都想養一隻狗,也一直都在評估
從小我就喜歡腿短短的臘腸狗(我媽都說跟我自己腿短有關)
常上各家族看長腸的照片,出門更常駐足於寵物店櫥窗前
當時,在某個家族看見有自家繁殖的幼犬要出售
我們就打電話去詢問價錢等基本問題(當然電話裡先砍好價錢了)
肚臍的繁殖者住高雄大社當下我們決定要去看小狗
所以該週五肚臍拔就先回高雄,隔天開車載我去大社看小狗
在車上,我先是胡言亂語;接著緊張的連話都說不出來
                                ↑這件事到現在還被肚臍拔拿出來取笑

2005年9月30日
看到肚臍當下,雖說他已經兩個半月,我很喜歡他
小小的他跟他媽媽玩的好開心;非常的活潑
所以當下就決定帶.他.回.家
就這樣帶他要當天搭車再上台中(因為是偷養不敢帶回屏東)
↓這是我第一次抱著肚臍!!剛離開繁殖者家裡....(手機照)


帶著他,連寵物提袋或是外出籠都沒有
我也很大膽,肚臍拔載我到統聯~買了票
完全不管寵物是否要關好(沒養狗都不知道這問題)
我就給他帶上車,還讓當時2個半月沒洗過澡的肚臍佔一個座位
就這樣,我有了一隻長毛臘腸

當時,我們做的功課不夠多~該買的用品都沒準備
帶他到統聯中港轉運站後,我上演單手騎機車的戲碼
一手抱著他、一手騎機車(超猛的啦!!!!佩服我吧~)
就近到了東海天興買了洗毛精跟牛奶骨
我就又用單手騎車的絕招,帶他回到我那不能養狗的住處
到家後,又覺得沒有籠子不行
拿了個大紙箱關住他,也不管他叫
我就騎車出去買了一個2.5呎的靜電籠(現在成了臘腸窩)
我總覺得我心臟很大
第一天帶回家,沒看過醫生~但覺得他太臭了
我就以我曾經洗死過一隻博美的洗狗技術~幫他洗澡
                                                    ↑當晚肚臍拔打電話給我臭罵了一頓
第一個晚上,我還是不敢相信我真的養了一隻狗
↓肚臍來的第一天晚上

↓他就這樣在我腳邊睡著了

其實,我很慶幸我有緣能遇上肚臍
他非常的乖也非常穩定,適應期三天就Over了
在養的前2個月沒聽過他吠叫,只會哭哭
非常的黏人,當我哭還會幫我舔掉淚~很貼心
只是...肚臍身體不好小病大病接著來
花了我不少金錢跟精神,還好現在的他健康多了

因為肚臍是我看過表情算很多的狗狗~所以照片特多^^
接著讓大家欣賞我精選的肚臍成長(2005/10-2006/4)照片吧!!
2005年10月
↓肚臍拔上來台中的第一個晚上(肚臍來家裡第2天)

↓從他還是孩子肚臍拔就讓他跟我們睡床上了(手機拍的)


↓從小就特會擺賤臉~很Cute呗。


↓以前真的好小一隻唷

↓好像現在NuaNua的睡姿呢!!



↓肚臍最經典的色老頭賤臉超愛這一張

↓麻麻用10元夾回來的老婆-小白狗

↓瘋狂的咬破拔麻的沙灘西瓜球(裝什麼無辜?)

↓肚臍的第一組小警察胸背帶(現在都用項圈了)

↓天氣很好~拔拔麻麻幫我洗澡

↓拔拔幫我買的第一件衣服~維尼外套

↓想當初我也有肥肚子(但為什麼越來越瘦???)

↓麻麻還會買豬骨給我啃(啃的滿地油膩膩)

↓第一次發燒~去打退燒針回來就睡了!真心疼

↓肚臍的腳這樣很可愛吧!!!

↓第一次帶肚臍要回屏東給爸媽看~超緊張!!!

↓肚臍陪媽咪等車(高雄勞工公園)

↓肚臍拔買給肚臍的床(跟醬油麻Miya麻做的一樣啦!!!妳們很厲害耶~)

在10月的最後一天。就是DN麻我的生日~
肚臍拔買了個小蛋糕給我,跟肚臍一起幫我過生日
這是肚臍陪麻咪過的第一個生日

漸漸的,肚臍成為我的生活重心
也因為養了肚臍,我開始接觸其他的腸友~
更因此認識了大家→超棒的一群人!!!

雖然說幼年的肚臍身體很不好
帶回家時先是耳朵有過多的酵母菌造成耳屎爆發
清了他耳朵清到今年2月才好(長期抗戰)
肚臍天生腸胃不好,半夜跟麻麻一樣常脹氣
看著他鼓著肚子難過的睡不著,開始試著給他喝優酪乳
沒多久,肚臍就挑食了;為了讓他進食...
我學會上市場買牛肉回來蒸給他吃~蒸蛋~或是水煮蛋
肚臍一度挑嘴挑到連牛肉都不吃...唉!!養他真的很難養
(也不想想養他前~我連進廚房都不會)

但是我很是很開心我遇上了他
因為他很貼我的心,肚臍是隻很會撒嬌的狗狗
他會自己爬到我腿上睡覺,他會坐在我面前要我摸他
當他需要我抱他時,他會低聲的發出叫聲叫我
當我跟肚臍拔吵架負氣要出門時,他會來咬住我的衣袖
當肚臍拔不在家怕黑的我偷哭時,他會來舔掉我的眼淚
當我要睡覺時,他會來窩在我身旁跟我一起睡覺
當我開門回到家,他總是放下他手邊的動作來迎接我
當我抱著他跟他說我的心事時,他會瞪著眼睛看著我
肚臍~~真的是一隻難得的狗狗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叫他『肚臍』?
那是好久以前決定的事,總覺得用台語唸『肚臍』很可愛
更覺得這名字既獨一無二,又有意義...怎麼說呢?
『肚臍』是母親跟新生兒之間最親密的連繫記號
這是一種沒有任何事物能取代的溫情與親密感!!
所以沒養狗前,我就決定我的狗狗一定要叫『肚臍』(請用台語發音)
很多老人家都跟我說我取的很好~
因為台語唸『肚臍』跟「帶財」很像很像
這也算是肚臍名字的絕妙之處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