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我們聯絡好葵家,帶回50天大的NuaNua
↓對於要多一個妹妹一事,肚臍似乎很悶

到了葵家,肚臍依然怕狗但管不了那麼多了~
就帶著NuaNua上車要回家了
↓在車上~肚臍很怕眼前這隻小小狗

↓以為看窗外不看小NuaNua就沒事了

NuaNua到家裡的第一晚,肚臍一直躲著她
怕人的NuaNua一直躲著我跟肚臍拔
經過○個小時的抗戰與努力,肚臍接受了NuaNua
而NuaNua也接受了這一個家
↓開始玩在一塊兒了

↓晚上還能睡在一起了呢!!

然而NuaNua初來的幾天,肚臍偶爾會忘記她家人而躲她
肚臍出現了嚴重吃醋爭寵的現象
當我抱著NuaNua時,肚臍會哭鬧會跳腳
當我摸NuaNua時,肚臍會來頂開我的手
當我生氣的問肚臍:「為什麼麻麻不能抱妹妹??
肚臍就會負氣的亂尿尿+不理我(任我怎樣吼他都不理我)
也開始讓我思考....幫他找一個伴的決定是對的嗎???
也因為肚臍爭寵的太嚴重明顯,所以我幾乎不抱NuaNua
都讓肚臍拔去抱NuaNua~哄NuaNua
因此,直到今天肚臍拔還是常指責我不夠疼NuaNua

曾經一度想把NuaNua退回葵家,因為太怕肚臍得憂鬱症
但是,還好這只是一個過渡期
大約一個星期後,肚臍跟NuaNua間有了他們的感情
雖說兩個很愛打架,但NuaNua睡醒沒看見肚臍會哭哭
肚臍看見NuaNua被麻麻修理會來檔在NuaNua前面
即使到了現在肚臍還是會跟NuaNua爭寵
但是肚臍現在已經能接受麻麻摸NuaNua或抱NuaNua
↓一起喝ㄋㄟㄋㄟ

↓愛搶拔拔的臭襪子

↓一起睡翻天(真的很醜的睡相耶)


↓肚臍護球心切

↓乾爹乾媽還來看我們唷

↓共乘一台推車

↓乾爹乾媽第2次來~還帶肚臍去逛衣蝶呢

↓肚臍最愛強暴的小白狗(記得嗎?是肚臍麻用10元夾到的)

很快的2月28到來~NuaNua也滿2個月了
肚臍也越來越習慣這個小妹妹了
多了一個妹妹陪肚臍,拔拔麻麻也更放心讓他們在家玩
肚臍似乎也更開心快樂了

2006年3月
NuaNua來到這個家都快半個月了.....
肚臍的生命多了這個小黑妹後,整個更開朗了!!
這個月份天氣開始穩定,肚跟NuaNua也更常出去玩玩
↓其實肚臍是很保護NuaNua的好哥哥

↓兩個會噁心的擠在一個小沙發上睡覺

↓一起騷擾NONI

↓拔麻去上課一起搞鬼~吞暖暖包

↓拔拔買給我們新衣服~

↓NuaNua第一次出去市民綠園道(引自みや)

↓與柚家&Michael家同遊飛牛牧場

↓與柚家&みや家同遊綠風(引自みや麻)

↓與Michael家&葵家同遊Vilavilla


↓麻麻給肚臍做領巾~帥吧

↓乾媽給肚臍做領巾&項鍊

↓麻咪做點心給肚臍&NuaNua吃

↓在PET GARDEN家聚(感謝柚m拍的美美照片)

↓月底到市民廣場(肚臍&Halu)

這一個月過完......肚臍完全的習慣有NuaNua的生活
當NuaNua不在他視線裡,他會焦急的找她
兩個人喜歡一起搶牛皮骨~一起搶玩具
睡覺時喜歡靠著彼此
更重要的是,肚臍因為有NuaNua比較不怕狗了
NuaNua會帶著挑嘴的肚臍一起吃飼料
肚臍的體重也有微量的上升(超開心的啦!!!!)

2006年4月
我與肚臍拔自從接NuaNua回來後
開始以NuaNua的成長體型與過程來比對肚臍小時候
也提出一些問題跟醫生討論過
比較起NuaNua,肚臍的學習能力跟學習遷移能力很差很差
比較起NuaNua,肚臍的成長似乎很多地方比對起來有疑點
這些就放在本文最後來談論吧!!
咱們來回顧一下這一個月肚臍的天真模樣....

才月初,我就趕鴨子上架的帶NuaNua回去給老人家看了
心裡一直希望肚臍會幫我在倆老面前求情
沒想到,回到屏東本來得寵的肚臍....完全失寵
肚臍阿公跟阿嬤的心完全的飛到NuaNua身上
但是肚臍也不在意...只要麻麻愛他~他就夠了
↓肚臍整個失寵了

↓乾媽跟麻咪做餅乾

↓感謝乾媽做睡墊給肚臍跟NuaNua

↓拔拔給他們喝紅酒

↓Michael來訪的一天

↓去市民廣場~又開始怕狗


↓教拔拔麻麻唸書(期中考)

↓陪拔拔看球賽

↓第一次到中正公園去散步

↓去柏林玩


↓拔拔帶我們2度遊飛牛


423去三義爬山
當天腸子很多,肚臍當天也意外的不躲狗也不怕狗

↓一家大小去都會公園散步

肚臍的體態、健康跟毛髮都越來越好
雖然他天生不是一隻優質的狗狗,但是我用愛去灌溉他
肚臍也努力的給我回餽,不僅是貼心
更是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更棒~身體更強壯
↓肚臍的體態越來越棒了唷!!

四月就在今天過完~劃下句點。

為什麼我會突然大費周章的幫肚臍搞了一個成長回顧呢??
因為自從帶NuaNua回來後,直到NuaNua2個半月大
發現肚臍2個半月帶回來跟NuaNua的體形及成長都不一樣
肚臍似乎比起NuaNua快很多
想起當時醫生跟我說過肚臍牙齒換的很早
醫生用換牙來推斷,如果肚臍的繁殖者有少報年齡的話
那應該是少報了約2個月上下!
也就是說:我們帶回肚臍時應該是快5個月大的狗狗

因為肚臍的學習力比起小小狗的NuaNua來看差很多
加上肚臍牙齒換的太快太早
以及肚臍跟NuaNua的體型等差距等疑點
(去爬山那天我還觀察了4個月大的豆豆~跟肚臍2個半月時差不多大)
所以肚臍5月份應該不是滿10個月~而是滿一歲
所以5月份應該會買個蛋糕給肚臍吃....先幫他過個小生日
(但我個人還是要7月再幫他過一次生日)
也因為肚臍疑似是滿一歲了!!所以我才幫他做個成長史回顧....

肚臍的學習能力很差
不會把學會的技巧用在其它情境中
比方:他會從左邊跳上床去,但換到右邊他就不會了
且他不太會去自己找到最棒的解決事情方法
所以搶東西都輸NuaNua(Nua會自己找到最棒的搶東西技巧)
曾經我懷疑過肚臍是智商不足的狗狗
還去問過醫生,但醫生說目前沒這方面的文獻
有可能只是他的學習力比一般狗狗差很多罷了....
更因為這樣,讓我更心疼他!!!

我不知道其他狗狗是不是看得出來他笨笨的
還記得有次到市民廣場,一隻拉不拉多走過來...
接連聞過了みや、Mini、QQ...等,但看到肚臍就別過頭走了
帶他出門也不太有狗肯跟他玩(或許是他本身怕狗也有關吧)
加上肚臍有超憂鬱的表情~讓我真得對他有滿滿的不捨

但是肚臍卻是很貼心的孩子~很會撒嬌
他不喜歡狗狗,卻很喜歡人
只要他認得的人;他看見總是會特別興奮開心
他雖然學習能力有點差,但他卻記得他認識的每一個人
不管他是智障還是笨蛋....肚臍都是我的寶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