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答應NuaNua要帶她回太平葵家找親生媽咪
咱們NuaNua可是晚上早早就跳上床睡覺覺囉
↓睡醒就可以去找我的媽咪了

但是一直都是『暗工鳥』的我,這幾天都是天亮說晚安
今天早上7點多,到了我就寢的時間
準備要睡覺,卻看見肚臍坐在窗邊耍心酸
↓唉~~不是說醒就要出門?!我睡醒了耶....

↓我好想出去玩喔!!但我麻咪剛要睡覺

↓望穿秋水也不能出去

↓不然我翹屁股耍性感~就帶我出門吧!!

不管肚臍在那邊耍可憐,老娘我睏死了,要去睡了

我們肚臍自從長大不跟麻咪睡床上後
陽台邊的落地窗是他的新居所,每晚都跑去那邊睡
每天早上都一定會去那邊望著窗外痴痴的看
前幾天颱風還在窗邊淋雨淋的滿身溼+一臉滿足
所以他在那邊裝可憐望窗外,我完全不看在眼裡
倒頭就跟NuaNua一起睡死了
---------------------------------------------------------
大約1點多,肚臍來叫我起床幫他清便便
(肚臍只要便便沒人幫他清,就會來我身邊叫...我就知道了)
當然嗜睡如命的我起來清完...倒頭又睡了
大約3點多,我終於醒了
(肚臍拔說NuaNua趴在床上望著窗邊等很久了)
我醒來整理一下儀容,約4點一家四口就出門囉

今天原定行程是帶肚臍&NuaNua去看醫生
然後帶NuaNua到太平找媽咪
但騎到東海,肚臍拔問說:「想不想去都會公園?!」
心想:倆個小鬼以很久沒跑一跑了,那就先去都會吧!
↓好開心喔!!可以出來玩咧~~


↓肚臍拔:NuaNua看好喔~等一下要檢回來喔!!

↓NuaNua:拔拔說一定要撿回來


我們還遇到一個開朗的弟弟跟他的家人
弟弟很妙的來跟我們(是跟狗吧?!)搭訕
且這弟弟很猛,帶了一堆的球來都會公園
(有棒球~小皮球~實心橡膠球~空心塑膠球~高爾夫球....)
還大方的把球借給NuaNua玩喔!!
↓Ya!!謝謝好心的小哥哥借我球玩


玩球玩的正開心時,不知道從哪裡衝來一隻小黃金
看他的毛跟體格,應該還只是個小朋友
是個很狂野的小朋友,還甩的我滿身的口水
↓肚臍是嚇到魂飛魄散的(一旁為開朗弟弟的屁股)

隨後主人來帶走這個冒失的小黃金後
我帶著倆狗在大草皮走了好大一圈
因為我們還要去看醫生及太平,怕拖太晚才到葵家
所以在都會公園玩約半小時就離開出發去看醫生
↓人家還想玩啦!!!!

----------------------------------------------------------
今天肚臍&NuaNua都要看醫生
一到醫院先量體重
肚臍----------->4.53Kg(好棒喔!!長胖了)
NuaNua------->3.32Kg(換牙吧?!最近沒長胖很多耶)
看醫生的原因及看醫生結果分述其下

【肚臍有個爛肛門】
肚臍自入夏以來,也許是台灣夏天潮溼的關係
出現了黴菌感染的症狀,一開始只有尾巴有
過一陣子連肛門都感染(爆噁心的)
看過醫生也用過藥,肛門最近出現類似癤痂的狀況
不給醫生看一下是不行的!我很怕有一天肚臍不能大便
醫生看過說這是正常,是用藥後的舊角質脫落
          肚臍還要持續用藥一陣子就會康復
          並一天幫他用紙巾清潔肛門至今2次以上


還有近1.2個月來肚臍很喜歡用鼻子下嘴巴上的部位磨地板
每每洗玩澡就要用該部位磨毛巾
我意外發現肚臍那一塊的毛掉光禿了!!!
↓有圖有證據

醫生拔了肚臍該部位的毛進行化驗
          結果.....肚臍是隻過敏狗(不會吧?!身為狗還給我過敏?!)
         
醫生說肚臍並不嚴重,只要換個洗毛精應該就OK

【NuaNua半夜會氣喘】

NuaNua也是大約從換毛開始出現了會喘息的問題
最近更是常睡夢中就喘了起來
(其實不是喘,有點像是用鼻子不斷的大力的吸氣)
我一度懷疑她對於毛髮過敏
但是後來更擔心她是氣管塌陷所以也一定要請醫生看看
醫生幫NuaNua聽診後說她的肺部沒有問題
          醫生說她有倆種可能性:

          1.天生氣管細,氧氣通透量低
          2.鼻腔內的氣管彎曲,氧氣通透量低
          但這兩種只是可能性,要照X光才能確定
          我問醫生如果照X光確定是的話,需要開刀嗎?
         
醫生回答我這方面不建議狗狗開刀,副作用很嚴重
          醫生說NuaNua還小,且不嚴重~也不確定原因
          可以從日常保健來改善這問題
          只要買羊乳片,天天給她服用可以改善這問題
          所以不管是什麼原因,Nua都不需要開刀
          我決定不照X光直接買羊乳片給她吃看看
↓購於丁丁藥局


今天看醫生,倆個都沒有多大的問題
也都有解決的方法!!!
也只開了肚臍黴菌的藥,花了150元
------------------------------------------------------------
接著我們就到太平去葵家~帶NuaNua回娘家囉
到葵家都6點了,是人家的用餐時間
對葵拔跟葵麻有點不好意思
NuaNua很喜歡找她的媽咪(妹妹),但是妹妹卻不太鳥Nua
讓Nua在那邊跟妹妹及Mary玩
肚臍則很色的一直跟著快接近發情期的葵葵
我跟肚臍拔跟葵拔及葵麻聊天
葵麻還教我怎樣正確的抱腸子...才不會讓他們脊椎彎曲

在葵家我也沒拿出相機....就沒有照片了!!!
------------------------------------------------------------
離開葵家後,今天我們又晃去頑皮家族
是為了去買紐西蘭Butch寵物生鮮飼料

之前,老大&Wonka麻有推荐我;其實我就很心動了
但一直礙於怕肚臍又挑食,所以一直沒有Buy下去

肚臍當時長大長毛的階段,天天吃羊肉跟牛肉
我覺得可能是營養夠吧!肚臍現在毛其實長的還不錯
已經有些微的胸毛批下來腹部的毛也有批下來一些
最美的就是肚臍的那一把尾巴

而NuaNua現在正值要長大長毛階段
營養一定是很重要的,我想讓NuaNua長的更好一些
雖說NuaNua很乖都有吃飼料
但我總覺得可以給她再多一點的東西
想來想去,就是紐西蘭Butch了
因為老大麻有跟我說這營養夠,也有添加天然穀物
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很棒的選擇
本來反對的肚臍拔....也答應買回家試看看
↓隨肉條還有一個很貼心設計的蓋子

原本要買綠標3Kg+黑標2Kg(點進去有介紹喔)
但是綠標的現場有的貨快到有效期限了
Kelly要我們星期一或二再去買,我根本懶得再跑一趟
今天就先帶回黑標的2Kg等吃完再去買
↓肚臍拔還買了一包牛筋

↓今天拿到的試用包部分

-------------------------------------------------------------
回家後就切了Butch給他們扮飼料吃
↓光看切面就覺得好好吃喔!!!

肚臍又再次把飼料吃光光囉
小倆狗很喜歡,也吃的很起勁呢

這肉條還有一個蓋子,切開後直接蓋上就能冰到冷藏
↓很方便貼心的設計

希望這玩意不會再次造成挑食
我只希望他們平安健康的長大

ps~好像被小西說中每次出門都去寵物用品店...

                                                  該去看這該死的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