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嚴重的「星期一症候群」
每到星期日晚上,就開始排斥時間無情的流逝
這個星期一,一如往常的提不起勁,沒有例外。

星期一以經讓人夠苦悶了,我又身負著思念的枷鎖
洪寶貝雖說放五天的結訓假,但是星期日就回家去了
即使星期二才收假,但我也沒能見到他')">
因為他人已經離開大台中地區

星期一早上的課,多為科任課
其實,在那所學校裡最好不要上班講手機
But,難得他休假可以一直講,逮到機會就講!
中午,他打電話給我
著實想在他回軍中前,再見上他一面
吃完中餐,中低年級的孩子們放學後
我溜到訓導處,查火車時刻表')">
跟洪寶貝說:『我搭3點10分的火車去找你好不好?』')">
他有些意外,也直說太麻煩
但是,我就是一定要見到他
一點多,跟主任說身體不適就先溜回家了.....

不知道會不會去他家
心裡盤算著去梧棲林異香齋他媽咪喜歡吃的鹹蛋糕帶去
這位大爺,接近兩點時打電話來
說他要來沙鹿,要我不用麻煩多跑一趟
所以我也沒去買什麼鹹蛋糕,躺著就昏昏欲睡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大約2點半,他打來說:「還是妳來好了!」
Oh!我真的是從床上跳起來
妝卸了,要重上妝!
衣服也換了家居服,一整個就是邋遢
我忙進忙出的梳洗一番')">,媽呀!快三點了.....
火車是15:10的,我不趕快出門不行!
好不容易三點時弄好出了家門,騎上機車後
心裡浮出的OS:靠!鹹蛋糕咧?
我媽媽說,去別人家不可以兩手空空的去')">
我一時也想不起來沙鹿有什麼可以買去給人家....
還好,陳石城肉脯店閃過我的腦海

火速的衝去買了一包杏仁脆片肉乾(就是俗稱的肉紙)
↓對不起!月底了....這一包300元很傷我的本了

又馬上衝到火車站')">還好....趕上火車了

其實,我直到上車後都還覺得我不會去他家
也覺得他不會載我到他家去
所以很安心的從沙鹿睡到嘉義,一整個安穩的熟睡

下車後,坐上洪寶貝的車
我先是一派輕鬆的把那包伴手禮丟到後座
要他回家時拿回去........然後跟他說我快餓爆了!!!
總之,我現在回想不起到底怎麼發展的
最後他竟然真的要載我到他家去')">
我又開始緊張的一派胡言,他看著我發笑
不會吧!!!好緊張喔.....
在車上,洪寶貝謹慎的叮嚀我到他家不可太狂野
不要發狂似的大笑,不要亂說話
搞的我更緊張,開始問『真的要去嗎?』
車子真的拐進他家的巷子裡,然後我看見他家在眼前')">
車庫打開,倒車進去停放好
他下車了,我依然坐在那邊不肯動')">
我的心臟快停止跳動了!!!!!
我彷彿可以聽見他媽媽在說話的聲音(所謂的幻聽就是了啦!)

硬著頭皮,拎著我帶的那寒酸的伴手禮
尾隨他進到他家,他媽媽很熱情的從廚房走出來
一進門,我就看見寶貝的媽媽臉上堆著熱切且靦腆的笑容')">
頓時讓我的緊張除去60%')">
趕緊笑臉迎人的呼一聲『阿姨~~~~~~』
快快送上拌手禮『不好意思,臨時只買了點小東西』')">
洪媽媽看見我拿的禮品,眼神中透出些微的讚賞')">
Yes!加分~~~~
她轉頭跟洪寶貝說「你怎麼還叫人家買東西來...」(Mix很甜的笑容)
洪寶貝一付事不關己的回『我沒叫她買啊!自己要買的』
Oh,Yes!再加分~~~
洪媽媽把東西收了下來,繼續煮飯
我就跟他們家兩個小公主玩耍,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雖然姊姊正值瘋女階段的3-4歲')">但也因為有她們氣氛還不錯

不一會,洪爸爸從樓上下來,現身了!
我趕緊又堆上笑容喊一聲「叔叔」
洪媽媽問我叫什麼名字')">,我害羞的說「昕怡」
從他們的嘴裡叫出我的名字,那整感覺我真的不會形容啦!
飯煮好了,跟他的家人一起坐在飯桌上吃飯
緊張的狂餓的我都忘了要多吃一點
洪媽媽很貼心的幫大家剝蝦子,真的讓我很過意不去
三兩句的閒聊,兩個小朋友連吃飯都對著我猛叫『阿姨』
感覺得到,寶貝的爸爸媽媽對我挺誠懇的招待
臉上的笑很真,對我的殷切也很不做作
真是謝天謝地')">...........

洪媽媽說沒有事先跟她說要來,所以都是家常便菜
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不做作,可以看見洪寶貝家裡最寫實的生活起居條件
桌上有著一碗烏骨雞湯
從我坐下來那一刻,就覬覦那烏骨雞
我就是愛吃雞肉,好久沒回家吃到媽媽燉的雞
真的很想吃那一鍋烏骨雞.....
但是,妙的是他家沒有人去動那個烏骨雞
我也不敢先弄,就一直望著烏骨雞懊惱
一碗飯都快吃完了,洪寶貝彷彿突然想起我喜歡雞肉這回事
問我要不要吃那雞肉....
迅雷不及掩耳的點頭並遞上我的飯碗要他幫我盛
洪寶貝的媽媽看我喜歡,還搭腔說整鍋給我、吃不完包走
害我開心的一下!!!!
大啗過烏骨雞後,才甘心的收拾碗盤作罷

拿起碗盤,走到流理台
洪媽媽在洗碗,我主動表示讓我來洗就好
                          ↑乾媽一定又要傻眼,吳某竟然主動要洗碗
洪媽媽笑笑的說她洗就好,招呼著我吃水果
洪靜怡從冰箱拿出一顆超大的釋迦
嚇壞我了!!都快比我得臉大的大目仔釋迦
洪媽媽拿著盤子幫我剝開,我撐著肚子吃下半個大釋迦')">
真的好飽唷!!!!!

吃飽飯,到客廳看了一下下的電視
然後跟洪寶貝上樓到他房間查火車時刻表
一個查,回沙鹿最晚的車是18:49
當時已經18:20,一整個太趕!
結論就是→他得載我回沙鹿(Ya~多點時間相處囉)
洪寶貝幫我燒新的電影,好讓我帶回沙鹿看
我跟兩個小朋友玩的不意樂乎
且鳳鳳一直跟我撒嬌,要我抱她,讓我好意外!
小朋友喜歡我,應該也幫我加了一些分數吧?!

大約7點多,片子燒好後
寶貝怕時間太晚,說要載我回沙鹿了
東西收拾好,來到樓下
洪媽媽準備了一堆東西要讓我帶回沙鹿吃')">
Oh~對愛吃的我來說,實在太棒了啦!!

光泉的大瓶保久乳,說是市售買不到的')">
很香濃好喝!比市售的鮮奶還棒,且沒腥味,也沒奶粉味
跟洪爸爸及洪媽媽道謝後,揮揮手滿載而歸

稍晚,洪寶貝打電話來
他說洪媽媽說我很好餵,原來這也能成為我的優點
還說我『長的不美,但有長緣』,這就不知道是褒是貶了
但是,寶貝也說他感覺得到爸爸媽媽挺滿意的')">
這樣就好!!!一切都值得了啦')">

PS:
今天(11/28),接近中午時
鼓起勇氣打電話到洪寶貝家
洪媽媽說牛奶很好喝,土豆也很好吃
謝謝她的款待
還不忘貼心的說天氣變冷,要多穿件衣服')">
洪媽媽直說喜歡就好,要我放假有空就去玩
還說牛奶喝完要說唷~~~~
我這樣,不算耍手段吧?!呵呵
洪寶貝下午打電話來,說媽媽說我很會做人
當然呀!要加分就要一次加個夠咩......

                                                                   終於見到你爸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