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看一下PO文時間
現在真的是早上的7點多(不是我偷調的唷)

我可是每一天都要過12點才起床的人
不論手機那頭洪二少怎麼呼喚、我娘漫天撕吼')">
完全都不可能在12點以前醒來')">!!!!
我非常堅信,我有病
一種叫「12點以前起床會死的病」
唉唉唉~從以前就是賴床鬼了(話說我常第2、3節或下午才去上學)
現在不用唸書也不用工作,就都天天睡爽爽
那、那、那到底是什麼動機,讓我今天如此早起呢? 

這還不好猜
如此貪睡又有懶惰病,唯一的興趣又是吃
會讓我有動力如此早起的,當然是食物的誘惑
到底是什麼那麼好吃咧?!

咱們家鄉(屏東縣林邊鄉)的市場,有一攤幾十年老攤位
賣的就是「勞動階層」最愛的早餐-傳統飯糰
這一攤飯糰是由一位阿桑所『主持』
全部食材及工作都一手包辦')">
從她是少婦,到中年婦女,現在都可以算是老嫗了
因為只有阿桑一個人作業,一天供應的量也不多
所以,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就應驗在買飯糰一事上

從小,我就是吃著阿桑的飯糰長大
國小遠足,我娘總是讓我們帶飯糰當中餐
國中正值狂野成長期,早上常買飯糰吃
高中也三不五時都是早餐吃飯糰
個人一直非常偏好糯米類的食物
飯糰也吃過好多家,但就是沒吃過比阿桑好吃的')">
連挺有明的X香,都遠遠落後~~
由此可見,阿桑的飯糰有多銷魂了

這陣子特想吃飯糰
這飯糰可不是你想買就買得到的
首先,你要先能早起')">
天真的以為8、9點起床還有
撲空了5次,我娘說我太天真了
8、9點不可能買得到
前天,我7:19分去買,竟然也賣完了
不會吧!真的好想吃飯糰~~~~

我可是立志非吃到不可')">
昨晚拜託洪寶貝今早6:30一定要打電話叫我起床')">
他還說我不可能叫得醒
但我告訴他一個妙招,今天我果然醒了
那就是,不斷的告訴我『飯糰~飯糰~』')">
實在是太想吃了!!!
也不管有多愛睏,我就是跳下床
臉都沒有時間洗,就直接飛奔市場

騎車遠遠看見攤位還在,阿桑在捏飯糰的身影
我的心都飛起來了~~~
但也看見一大群圍著小攤位的人群
Oh!這下有得等的
等了大約20分鐘,我很幸運的買到了~~~~
↓一個20元唷(以前是15元,漲價了)

別看這不起眼的外表,它可是超正點銷魂飯糰

抱持著虔誠及感恩的心
我咬下第一口了
那個米粒軟Q到非常的彈舌不黏膩
真的是QㄉㄟˋㄉㄟˋㄉㄟˋㄉㄟˋQ呀!
而且,阿桑的飯糰真的非常的傳統')">
內容只包油條、菜脯、鹹菜、肉鬆
不吃菜脯及鹹菜的我,挺能接受這樣的組合(還愛不釋手咧)

還記得以前很背骨的年紀
有一次去買,還跟阿桑說我不要菜脯跟鹹菜
她還『青』我一眼,跟我說「那妳要包什麼」')">
哈哈~~~真的沒有其他選擇了耶!!!!!

除了包肉鬆的葷食,阿桑也有包花生粉的素食口味
只是我從來沒有買過素食的
我就是喜歡阿桑的肉鬆,超級好吃~~~
可惜外地的朋友吃不到,連在地人都很難買得到了')">

對於我這樣6:30起床
只為了買飯糰的舉動,感到非常的『不對勁』
現在吃飽,文章也打好了
我要繼續去睡回籠覺了~晚安

                   多麼消魂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