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個兒,又適逢了一週一次的年獸沐浴日

早上起了個大早,要為年獸沐浴
因為今晚洪二少就放假會來載我們...
所以得在他來到我們家前
要把年獸給梳洗整齊乾淨')">
還得整理好我們的行李
(這一次行裡爆多,因為準備了我的衣物及年獸日用品要丟在新家...)
已經是如此不得閒的局勢了...
沒想到,事情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台灣現在已經是全然的夏天了
南部的氣溫之高漲、太陽之肆虐,都是無以言喻的')">
夏天最困擾的,就屬以下兩事
A、氣味  B、蟲害
我說,夏天固然很好沒錯...
但是我卻漸漸不愛夏天!!!
(因為南部的冬天感覺氣候宜人,無雨又不冷)

氣味的問題呢~
我是一概交給沙威隆、去味大師及木酢液
《延伸閱覽:沙威隆→,去味大師→,木酢液→
太陽曝曬,容易使許多氣味瀰漫
所以尿布墊真的是使用特兇
因為我們一家人鼻子都很靈,一個有味道就拿去丟...
我說,我該考慮改換用好寶貝尿布墊
(好寶貝似很適合我家這種西曬的房子,因為一曬氣味就分解耶!')">)

而蟲害問題,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鄉下的夏天,不是我誇張...
真的連家裡偶爾都會出現不明飛行昆蟲')">
也不知道他們從哪些隙縫進來
所以我們都會習慣定期居家消毒及清潔
養狗後,最怕的就是蝨蚤啦')">!!!!!!!!

去年的夏天,當時我還是學生
返家過暑假的路途,車開到休息站小憩一番
也讓年獸下車活動筋骨
肚臍當時不過踏上那邊的草皮短短2分鐘
回家就在他身上抓到壁蝨
那是我養年獸後,與壁蝨的第一次接觸')">~~
《回顧過去請點→

昨晚我先幫年獸剪了指甲
想說這樣今早就不用那麼多事情...
於是睡醒,將東西準備妥當後
')">就先抓肚臍開始行刑~
從清耳朵先開始,先從他右耳開始
一翻開,就看見一塊大耳屎飆出來在外耳
我拿衛生紙要擦,卻擦不掉
後來一個仔細瞧~~~~
靠!!!!!!!!!是壁蝨ガクガクブルブル顔文字

又來了,去年也是吸在耳朵上動くキレ顔文字素材
因為家裡沒有酒精可以悶暈那隻臭壁蝨
我只好拿『去光水』,將就一下
(因為聽說壁蝨硬拔會讓狗狗更痛,所以都建議先酒精悶暈...)
看到壁蝨的當下,我整個背脊發涼')">
全身開始發癢,一點都不誇張
然後再檢查左耳,馬的!!!也有一隻')">~~~
我真的快暈倒了.....
當下快搬出造蚤梳軍團來救援')">

又在肚臍身上梳到一隻壁蝨')">
我當時腿都快軟了.....

將肚臍仔細梳過3次後
就抓NuaNua過來檢查....
耳朵沒有躲、趾縫也沒有躲
蚤梳刷了身體3次都沒有斬獲
NuaNua感覺比較安全
所以還是肚臍先抓進去洗個乾淨....

因為年獸身上發現了蝨蚤類
當然是拿去年嘎嘎麻推荐的赫茲除蚤洗毛精來使用
↓它還蠻好用的

很認真的讓洗毛精停留在肚臍身上10分鐘
沖洗時又沖掉一隻壁蝨落ち込む顔文字素材
之後我很殘忍的使用很熱的風吹肚臍身體
想讓壁蝨因為熱而跑出毛髮...
但是都沒有再發現')">
吹到約八分乾,再用蚤梳梳一次
然後吹乾,再用蚤梳梳兩次(要很仔細的每一吋皮膚都梳到唷!)
就都沒有再發現肚臍身上有壁蝨

(我娘看我為他們忙了一早,一直說我是不折不扣的狗奴才)

肚臍洗好後,換NuaNua抓進去洗澡')">
因為肚臍身上有壁蝨,雖說NuaNua剛剛沒梳到
但我也不敢大意,一樣用除蚤洗毛精為她清洗
一樣堅持洗毛精要停留於毛髮上10分鐘以上')">
還好,有洗有保佑
沖洗時,從NuaNua身上沖掉一隻壁蝨
天ㄚ!!!真的好可怕鼻血顔文字素材....
NuaNua也是比照熱風狂吹(我也顧不得我的汗一直滴了)
八分乾時用蚤梳伺候一次
吹乾再梳兩次,一樣都沒再發現....


但我還是很不心安')">
還好之前有跟到團購,買到益百分

因為蚤不到洗完澡48小時不能用
還好家裡有益百分(有花錢有作用啦~)
所以趕緊兩隻年獸都點上益百分...心裡才比較踏實

年獸處理差不多後,就是居家環境')">
我拿著吸塵器整棟樓都吸過2次
然後將我的被子、床單等拆去洗
年獸的睡墊也拿去洗
枕頭等寢具拿到頂樓曬太陽
屋子裡目前沒人的地方,先用一般殺蟲劑噴過
我娘說如果真的沒效果,再買水煙殺蟲劑')">
呼~~~~壁蝨搞的我很緊張動くプンプン顔文字素材!!!!!!
也累了我一早')">....

我猜,年獸身上的壁蝨是這兩天出門跟回家的
因為自上週四洗完澡後,年獸一直沒有出門')">
直到本週二,書唸到一個段落,我才抽空帶他們出門
自上週洗澡後,他們只有本週星期二及星期三有出門散步
但是都沒去草皮唷!!!!!
只是,我們這邊河堤都有些地方有野草及花圃
可能是他們去聞野草時,被壁蝨給跟上的吧
且那邊蠻多野狗,所以有壁蝨也不足為奇
(以後來是帶去高架橋下比較安全)
我想,他們又要被我禁足了')">
還好,我們家有頂樓........

蚤梳真的是好東西,養狗的人都該必備一把
夏天的防蝨蚤真的很重要
看來蚤不到真的對壁蝨無效,因為年獸一直都
    用蚤不到,家裡的蚤不到還沒用完~益百分是
    買回來等蚤不到用完要換用的!沒想到蚤不到
    還有一堆,就先被我趕著退役了(錢呀錢....)

                       寄生蟲,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