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是件很龜毛的事...
沒辦法,我就是一個龜毛的人!')">

飼養年獸早期認識我們的朋友
應該都知道我對『肚臍』這名字有個堅持')">
那就是~~~~~~~~
請用台語發音來稱呼他ㄉㄡˇㄗㄞˇ
    
大約唸高中時,我就很想養狗
那時內心就打定好,第一隻狗的名字要叫肚臍
且是用台語發音的『肚臍』')">
我個人就是覺得,用台語叫一聲ㄉㄡˇㄗㄞˇ
真的可愛萬分!唸起來特別又俏皮

雖說現在市面上也出現很多狗名都是『肚臍』
不乏有人用國語「肚臍」來發音
但是,我們家肚臍就是一定走本土路線
用台語稱呼他-斗仔!!!

後來認識的朋友,應該也不知道這無聊的堅持
總之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啦喜び顔文字素材
我一直都覺得用國語發音『肚臍』很不對勁!
從以前到現在,就算講國語時要提及「肚臍」這字眼
都會自然而然用台語發音,所以特不習慣國語')">
加上『肚臍』命名之初,就是用台語
只是我又很龜毛,不肯將他名字寫成『斗仔』之類的諧音字')">
就是要寫成正統的『肚臍』,然後還要大家台語發音
哈~哈~這就是我的龜毛及堅持啦!!!
請大家別忘了,下回稱我『ㄉㄡˇㄗㄞˇ麻』
不要再叫我「ㄉㄨˋㄑ一ˊ麻」,我會渾身不對勁的....

我們的無名帳號,也是用年獸兩隻的名字來取的
我們的帳號是→dorzainua
dorzai是『ㄉㄡˇㄗㄞˇ』轉化的自然發音
nua是將NuaNua短寫一次
所以dorzainua=肚臍+NuaNua怒る顔文字素材

一直以來,都以為大家知道這件事(養肚臍初,我也無聊的強調過)
上回因為除毛刷交貨,有些近期認識的腸麻咪
在電話裡都稱我「ㄉㄨˋㄑ一ˊ麻」
才讓我發現事態之嚴重')">!!!
所以,就特發此文來跟大家說明一下
其實也不是大不了的事,就是麻咪對狗兒子的一個怪堅持
畢竟,名字命名都有它的原因及背景
用怎樣的語言發音及呼喊,都蘊含一種命名者的心意...
這點龜毛及堅持,盼大家能體諒且配合
謝謝唷~~~

                        是ㄉㄡˇㄗㄞ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