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aNua是個行為上有很大偏差的孩子
小時候剛帶回來不懂事,會尿床就算了
長大會定點如廁及憋尿後,還是三不五時的逾矩

在嘉義的舊洪宅,某一次帶年獸兩隻到那邊找拔拔
剛好我跟拔拔出門去,把年獸兩隻關在房間
回來後,發現床上有一灘尿')">
一定是NuaNua尿的!!!
因為肚臍跳不上那張床
肚臍是零尿床紀錄的孩子....從養他到現在

我們搬回林邊後
NuaNua更是特愛到我娘的床上去尿尿動くキレ顔文字素材
尿過不下N次,我娘房間門被逼的無時無刻都要關上
也因此,差點年獸兩隻被我娘轟出家門

自從我娘習慣關上房門後
NuaNua的新據點,是我弟的房間
老弟的房間是木地板
NuaNua開始喜歡到他房間地板偷尿尿
我一直不懂,她為什麼會出現這些行為?
且打不怕,用愛的教育也無法改
忽視她也沒辦法改正!!!
最後,只好大家都把房門關起來....

今天我娘下午出門房間時,忘了關門
晚間老爸整理到樓上垃圾時
老爸發現他的床被年獸偷尿尿了~~~
老爸沒怪年獸,他直怪我娘沒關房門
他說『狗不懂,怪他們哪有用!該怪妳媽沒關門』
洪二少對於孩子的教育觀,跟我爸很像
他們都認為→孩子犯錯或受傷,錯的絕對是大人
老爸唸了我娘,我娘不爽說要把年獸趕出門ガクガクブルブル顔文字
我爸說都養了怎麼可以,當然我娘只是氣話
總之,當時氣氛不是頂好

面對NuaNua這樣的累犯行為,我也火大了起來
兩隻狗都抓到案發現場
讓他們聞看看,罵他們、打他們')">
最後實在氣不過,索性將籠子拿出來
兩隻都關進去~~~
當時,我的火氣真的大到可以烤熟一隻雞

每每面對NuaNua這種行為,心裡都感覺很無力
她一直知道尿尿該到哪裡,她也知道不可以到床上尿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要到爸媽床上尿尿
可以用的方法都用了,但她仍然無法改正
只差沒去行為治療,只要她這樣出包
我就會覺得心裡很折磨

年獸通常都被我關在2F
但是我爸跟我弟很愛將年獸帶到樓下')">
卻又不把一樓通往2F樓梯口的門關好
導致年獸常能趁虛而入
ピカピカりんご素材肚臍愛到洗衣間去尿尿,因為那邊有小門階可以讓他抬腿
NuaNua喜歡溜到2F去房間尿尿,只要門沒關就會尿
NuaNua也喜歡趁大家不注意跳上飯桌去偷吃東西
只要將那扇門關起來,年獸就會安份的在客廳
但是老爸跟老弟老是不關!!!

火氣很大時,打電話給洪二少才能讓我滅火
他會很有一套的讓我冷靜下來
所以,將年獸關到籠子後
我撥了電話給洪二少,跟他說這件事
他說籠子小,關他們倆太擠了~
他說明知肚臍沒錯,為什麼還要處罰肚臍呢?
是呀!明明我就知道肚臍不可能到床上尿尿

我說,要先把肚臍放出來
他說不要,要放兩隻都放,免得NuaNua覺得我偏心
也是!洪某的顧慮果然比我周到
然後我氣著說,要再買個籠子,一隻關一個籠子
嚷著說以後要將他們都關籠子
洪二少有點動怒了,他一直覺得狗不該生活在籠子裡
所以從養年獸開始,就堅決反對關籠子

最後,他跟我說了些道理及年獸的個性等
也讓我冷靜不少~~~
最後因為洪二少幫年獸求情,所以我才放了他們倆頭
不然是打算關上一夜,讓他們好好反省的!!!')">

目前,我仍然不知道該怎麼矯正NuaNua的行為
對於行為治療的信賴度又不高
所以也只能消極的預防著....

PS:
我打肚臍跟NuaNua,不是因為我不愛他們
我對於教育一直頗讚同行為主義學派的作法
不管是教人還是教狗,我都相信增強那一套
理論有很多種,只是大家秉信的根據不同
我雖不是什麼超級愛狗人士
但我愛我家年獸兩隻
請堅持及堅信"愛的教育"的朋友,別抨擊我
大家只是採信的理論基礎不一樣
出發點都是為了讓他們更好,也是因為愛他們

                                                                                         Nua要乖啦!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