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年獸推荐‧非廣告〞的分類底下
增設了一個文章分類-『好書大家看』喜び顔文字素材
是為了希望把自己閱覽的書籍作一小紀錄(不是讀書心得)
另一方面希望推廣好書!讓好書被更多人看見....



今天要推荐給大家的這一本書
我已經閱讀完將近一個月時間了
一直沒有來推荐,也沒其他原因
就是我糜爛骨子裡的『懶』性發酵....

這一本書依然不是我買的,個人的買書習慣並不好
沒別的原因,就是「窮」
我一向善用可用資源~圖書館喜ぶ顔文字素材

這本書是我在林邊鄉立圖書館借到的外文翻譯小說
我不太能將他定位在哪個區塊
要說科幻、虛幻也可,要說愛情也可
總之,分類不是一個大重點-對我來說

今日要推薦的書目,就是下面這一本*已經不算本新書了~
     
一個關於時空旅行的愛情故事,感人肺腑……
   書名: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作者:Audrey Niffenegger 奧黛麗.尼芬格
   譯者:陳雅汝
   出版:商周書版,2006/7首刷

因為書已經早還給圖書館了,也沒拍到年獸推荐照片
所以此文就是很『冗贅』的文字介紹....
請有興趣看好書的人耐心點唷

此書的短短內容大要如下

亨利與克萊兒-時空交織的愛情
相遇那年,她6歲,他36歲;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
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43歲。
在他倆如此詭譎的戀愛大事記裡,
相對於如此真實、強烈的感覺,時間,微不足道……









相信有許多人跟我一樣,第一次看這內容提要
就會一頭霧水不知道故事的架構怎能發展出如此詭譎的錯亂
但是,也正是如此,讓我對此書產生莫大的興趣

不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內容及詳析內容及架構
一方面是分析起一本小說,不是三言兩語能交代
二方面是希望大家能自己去探索故事中的曲妙

僅以下面這一小段內容簡介,勾起大家更大的興趣
       如果生命是一場旅行,亨利的旅程肯定比常人更迂迴且深刻,只因為他罹患了時空錯置失調症,當基因時鐘偶爾重起,他就會不由自主地消失,現身在某段曾經,或即將遭遇的時空場景。不得不一再體驗曾經遭受的經歷,他只能旁觀、重複品味那些快樂、悲傷、痛苦。而與克萊兒的愛,是支撐他的唯一動力。
如上面簡介所說,男主人翁有時空錯亂失調症
也由此設定及基礎,展開他一生的離奇故事
一開始閱讀此書,其實會感到無法切入中心')">
但是越是深入,越能勾動內心的情感起伏
看完這本書,我一直在回味')">
闔上書的那一刻,內心泛起的是一種愁悵難解的思緒
有種無法言語的撼動與激情
因此,強力推荐給喜愛看書的朋友~



個人喜歡以時空為書寫題材的文本
這個故事的時空錯亂及某些設定
都是前所未見的【或許是我孤陋寡聞沒見過】
端看這本作品時,我的思緒總雜有熱戀的美好
因為〝時空〞這個題材
不斷勾起我與洪二少曾有過的往日美好記憶')">

大約2年前,我們還是大二或大三時吧?!
我也不是很記得是哪一年的事
總之,我們那時還沒離開靜宜大學
也忘了是什麼機緣下,洪二少挑起了『時空』這議題')">
那陣子,我們倆之間不斷在追尋探討時空存在的形態與意義
那是多麼高深的物理學問...
但卻激起我們之間的火花,有著共同的話題,真的很美好

想起高中還唸三類的我
在物理課上,老師曾推荐過史蒂芬‧霍金教授的「時間簡史」
大約是我高三那一年,霍金出版了「胡桃裡的宇宙」
霍金的「時間簡史」對物理學有著重要的意義
但他可能沒想過,這本書對我們的愛情也有非凡的記憶

當時我們討論的很熱烈,雙方都提出不同的時空論點
進而也談論到黑洞及蟲洞')">
當時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如此痴狂...
有天下午沒課的空堂
我到蓋夏圖書館將霍金的兩本鉅作借回家
那之後的約一個月時間,我們依然探討著〝時空〞

洪二少認真的研究那生硬的物理學
我們常一起趴在那張我們的雙人床上
翻著那兩本書,提出更多不同的看法
然後又一一擊垮對方的論點
我還很不要臉的以李清照趙明誠比擬我們咧~

那時,最後也沒討論出一個結論
但是〝時空〞這話題,總能觸動我的回憶
記憶中,當時我們還在熱戀中...
記憶中,當時我們還像孩子般...
記憶中,當時我們還是大學生...
記憶中,當時我們因為這個突然興起得討論,愛的更深!

真誠的推荐這一本《時空旅人之妻》給您
不同於直線式的內容架構
絕對能激盪出無法想像的火花!!!

最後真切希望...
洪二少愛我,有如亨利克萊兒那般的堅定
我能肯定,我愛洪二少比克萊兒亨利的愛神聖!

                          不看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