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先天就腸胃特弱,體質也比較虛弱
最近的天氣,時冷時熱~季節交替讓肚臍的身子終於承不住
  
肚臍,了一個晚上......就如上照般的虛弱!

其實昨天下午,肚臍就吐過一次黃色的胃酸及膽汁')">
但我完全不以為意,畢竟他三不五時都會吐上一兩次
只是稍晚用飼料給他吃時,我就發現他食慾不太好
還天真的告訴自己他只是挑食又犯了!!!

直到我老弟放學回來
平常都會年獸兩隻快衝去迎接小舅舅')">
也只見NuaNua衝向前,肚臍懶懶的在一邊不動
我叫老弟叫他試看看會不會有反應...
老弟叫他是有反應,但是感覺得到活動力不太佳
當時就一直懷疑肚臍有點不對勁

但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心臟太有力了!!!
懷疑歸懷疑~我根本沒放心上
畢竟養他的歷程中,沒有出現都是小事啦~
且晚間的精神也都還不錯........

直到晚上12點多,肚臍〝嘩啦〞一聲....
把晚餐吃的飼料吐了出來!!!
嚇了我好大一跳,聽見聲音從床上爬起來~
當時心裡就覺得『代誌大條啊』!')">
清理過後,我摸摸他跟他說說話....
以為就沒事了............................

通常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肚臍都比較撒嬌
昨晚也不例外,吐了那一次後~清理完後
我又躺回床上準備要睡了~~~
平常不跟我睡床上的肚臍就跳上床來窩在我一邊
不一會兒,我發現他一直往床頭木板處移
心裡正覺得不太妙要把他抱下床時
他再一次〝嘩啦〞,吐了出來!!!
    
我的老天爺~~~還是弄到床墊了
邊清他的嘔吐物,邊罵在一邊一直偷吃的NuaNua
【是的!肥妞就是那麼貪吃~連嘔吐物都吃!真的是〝放雞屎〞團長】
清理完快把床墊拆下來洗.....
換上新的一張墊子後,一看時間都一點了
Oh~~~我隔天可是一早得補習呀!

我把床墊外套拆下拿到樓下洗
上樓後就看見肚臍趴在走廊上的尿布旁邊')">
↓因為光線不足~所以能見度很低


不管我怎麼叫他,他就是不動....
他好像以為剛剛我清嘔吐物時
罵NuaNua偷吃的斥喝聲是在罵他~
一直露出做錯事才有的眼神看我
【這是我的猜想.....】
他一直待在尿布邊,我也蹲在那邊陪他好一會
不一會ㄦ他又吐了一次,吐在尿布上!
原來,他知道吐尿布上麻咪比較好清
【希望他是這等貼心的出發點~】

看肚臍那個樣子,我真的是很心疼
等把尿布清理過後....
就帶他進房間去
他好像也怕會再吐到床墊,一進房就自己窩到床底下去
看了心頭也小酸一下!
後來拿了個睡墊讓他墊在床底下休息....

這個樣子還真的很讓人心疼呢!

而為了公平起見,NuaNua也被我限制不能上床睡

因為如果NuaNua還是上床跟我睡
肚臍不舒服又得睡床下,我會覺得很對不起他!
只好讓NuaNua陪肚臍睡一下
【且如果我熟睡~肚臍不小心又吐,NuaNua可以幫清理~噗

肚臍當時已經吐了很多次了,自己也累了

只是NuaNua還在氣自己不能上床睡覺這回事.....
 
 
我看肚臍跟NuaNua趴在一起,且感覺他都能入睡了
想說應該是沒事了!!!
 
於是我就熄了燈,準備睡覺了.....
時間都半夜2點了!我隔天鐵定是爬不起來上課了~

誰知道一個關燈,過不了五分鐘
床底下傳來一聲〝嘩啦〞
我整個人真的應聲都傻了.....
趕緊開燈來瞧個究竟,是的~肚臍又吐一次了
 
且感覺得到他這次自己有點不開心了
可能是他自己也累了想休息
但是還是不停的想吐吧!
看了還真令人心疼......

再次的打理完,這次不敢關燈了
我還趴在地上看了他一會ㄦ....
看他也穩定多了,我正打算要熄燈休息
又來一聲〝嘩啦〞')">

肚臍真的吐的很嚴重....
且他吐完都會用「做錯事」的無辜眼神看我
Oh~~~真的是很讓我感到不捨呢!
 
且真的吐到都快沒東西可以吐了!!!
想必他一定非常不舒服.....
 
當我開始準備東西要清理時
他就會用這種可憐的眼神看我~心都揪成一團了!

清理完後,我決定幫他量體溫看看
     
幸好之前在台中有託Miya麻幫忙買電子體溫計
 
一個量~38.22度,也沒有發燒呀!!!

最後我看肚臍真的也累壞了~~~

我趴在地上摸摸他,好一會聽見他平穩的呼吸
確定他睡著了之後,我也才敢去睡覺



今天,我果真沒辦法七點起床去準備補習')">
於是我睡過頭~錯過火車
就這樣翹了一次課!!!
大約10點多起床,梳洗好就帶肚臍出門看醫生了

肚臍今天精神還不錯
醫生看過後,說是腸胃發炎(老毛病)
應該是季節交替引起的過敏性發炎
打了三針,拿了藥後
醫生叮嚀我今、明兩天要讓他斷食斷水...
明天下午開始餵他一點水,沒吐才可以進食
如果明天下午喝了水又吐,得快帶回去醫院....

原本明天肚臍要打今年度的預防針
還好有即時的發現他身體的狀況
不然針一打,我看也半條命了!!!

                        快快好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