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大哥及洪大嫂大力推薦的劉家酸菜白肉鍋
很沒有口福的我,連二次都沒福份一塊去吃...
每回他們約去吃的當下,我都苦命的在補習班上課
這一回,總算被我〝對著路〞呀!!!

劉家就在左營中正堂的左手邊....
下照箭頭指的地方

第一次到這邊來,還真讓我這土包子一直在意外中
這邊是海軍文康中心,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開在裡面?!
總之,吃了就對了~~~
進來前,門口會收10元的清潔維護費
記得把單子帶下車,因為用完餐可以到櫃抬退回10元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景氣不佳,10元也是很珍貴的呢....】

這就是入門口....

門口處有阿婆在賣麻糬,看起來很好吃!
但我卻鬼上身的沒有買...不要問我為什麼~~~
大概就是當天真的太陽太大,沒有吃麻糬的Fu吧?!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那還有吃火鍋的Fu唷?!】

一邊的〝扛棒〞非常的簡潔有力!!!
營業時間都清清楚楚的寫在那邊~~~
如果有人回應再問我營業時間,我就飛踢!!!')">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當然是說笑的,我很嬌弱的←鬼才會信

一進到裡面,什麼人聲鼎沸這一等鳥成語都不足以形容

只能套句我媽常說的話『親象菜市場...吵死郎!』
真的是擠了滿滿的人,人多嘴雜
頓時彷彿小時候跟爸爸去海產店一般的盛況!!!

這是菜單,有提供單點,也有套餐的選擇....

因為是跟洪先生一家人出來吃飯,點餐的事自然落不到我來操煩
但我很精靈的在一邊偷聽洪哥哥點了些什麼
很爽快的他說〝三號套餐,一份!〞
服務生很忙,一份的份尾音都還沒發聲,他一溜煙就跑了')">....

飲料這回事,也輪不到我來做主...
在下也不知道這邊有些什麼飲品,但就見洪先生扛了兩瓶酸梅湯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洪先生最近狂愛上酸梅湯(?!)')">
還是這是這邊的名氣商品之一(因為很多人都來這邊喝這個)
但老實說,這是烏梅湯不是酸梅湯~不要呼嚨我...
比較苦澀一點,也很濃!其實我並不是太愛....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但我喜歡吃烏梅....】

3號餐有30元的小菜兩份、醉雞一份、牛腱肚雙併一份

話說,我只吃了土豆及牛腱切片
蠻喜歡那個牛腱肉的,肉質很甜,帶點微辣!讚....


這是醬料區,雖說看起來有些凌亂
但是,凌亂就是劉家的特色(我猜的啦....)

醬料的旁邊有很多的小菜,供食客取用...

因為裡面真的人擠人,我也沒有空閒停下來好好欣賞
但是感覺上菜色蠻多的唷!!!

這是單點的酸菜炒豬肉

蠻香蠻好吃的,炒過的酸菜比較沒那樣酸
但是菜不會爛,反倒還蠻有脆感的!
但我想...炒羊肉應該會更有味道!

這是三號套餐裡的捲餅及蔥油餅

因為洪哥哥不吃牛肉,所以點了雞肉及蔬菜捲餅
照理來說,我是很想吃看看雞肉的...
但是我搶輸了!最後是夾到蔬菜捲餅....
蔥油餅則是沒吃到

其實蔬菜捲餅很好吃耶!!!超爽口....
搭著外面酥脆的餅皮,很解膩
本以為會不是太好吃,沒想到也頗令人驚豔呢')">

這也是套餐組合裡的水餃/30顆

水餃蠻大顆的,是豬肉水餃....
內餡算新鮮,且餡料實在且飽滿!好吃...

這個是單點的鮮蝦豬肉湯包....

因為我才吃到一顆,印象不是太深刻
只記得好大一顆,內餡也是超飽滿
沒有太多的湯汁,不到特別好吃~但也還不賴

最後是重頭戲....酸菜白肉鍋(中)
 
他們用的鍋子是舊式的鍋子,不另外起火
而是在中管中加碳來達到高溫....')">
感覺很復古,但小心不要燙到手!
鍋物的豐富性有點低,食材算蠻單調
但是因為有一桌菜彌補,倒也剛好互補....
酸菜鍋的酸度據說不是每一回去吃到的都一樣酸
因為酸菜是店家自製,發酵狀況得看天氣來定
但是我挺喜歡那酸甜的湯頭....超好喝呢!

這樣吃下來滿滿一桌菜
大約花了1700元上下(菜不是我點,單當然也不是我買)
我們總共是6大2小去吃,吃得很飽呢!!!

建議大家要去吃的話,事先訂位
現場等位置好像要等很久~生意真的太好了

小さいカエル素材【美食報路】
 店名:劉家酸菜白肉鍋
 地址:左營軍區裡的中正堂左側(介壽路底)
 電話:(07)581-6633

                          酸酸的!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