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想起〝我的狗vol.6〞中,愛莉家有教做雞肉條
這幾天看家裡雞肉乾也差不多快沒了
因為上回烘了一堆後,我家零食近來都只賞雞肉乾
3/4那天去Costco買回雞肉,就來做雞肉條吧...

當天早上,到大創去晃晃......
  
買回了要做雞肉條的擠花袋

下午到Costco買了雞胸肉(2.5kg/329元)

這次想晚上睡前弄下去烘,早上起來剛剛好....
於是,晚上12點左右就見我在廚房很忙碌~~~

首先,要將雞肉剁碎....

台灣市場沒有再買雞絞肉,且我們家沒有絞肉機
只好土法鍊鋼用菜刀慢慢的剁....
雞肉其實不難剁碎,但要注意雞胸肉筋不賴多~~~
筋的部分看是要去掉,還是要像我一樣把它慢慢切開
肉剁的不夠細,擠花袋使用上就會很不上手唷!!!

剁好的雞肉,放入擠花袋裡去....

就能開始來擠肉條囉!!!
雞肉剁碎來做,就無法先弄熟....
但我個人是心臟比較有力')">想說別人家狗可以吃、我家的也可以
所以也不是太在意肉沒有先煮熟這回事
反正...狗本來就可以吃生肉的咩~

在準備的時候,肚臍一直在一邊礙事...
  
在一邊礙事就算了,三不五時還一直哭哭叫
是有多想吃呀?!

因為擠花袋的袋口都很細,雞肉不太好擠
後來我都只有用剪開的塑袋口擠...雖說不會有花紋
但肉條也比較粗一些呢!!!

所以,想做的人也不用去買擠花袋....
拿個塑膠袋,其中一角給他剪一小段起來~
有個小開口就可以擠了啦!!!

因為這回不想做太多,家裡才兩隻狗罷了...
怕放久不新鮮,最後不夠把第三層給排滿,我也沒再多弄肉了...

哈哈~最三層我試著圍圈圈下去擠
這樣子烘乾之後,在依我要的長度去折就好啦...

結果,我忙了一晚
通常這時間都睡死的肚臍跟NuaNua....

居然還精神飽滿在一邊攪局!!!

趕也趕不走,一直擋在出入口~~~

是不是看了就討厭....
尤其是戴頭套那一隻,不時還會一直哀哀叫....

當天晚上大約一點多用好,插下去烘
轉了七個小時,隔天早上就好囉.....

這樣子烘起來,乾度洽洽好呢!!!')">
不會像雞肉切篇那樣,怕太厚不夠乾....
但洪先生竟說很像大便!!!

這回,我還試著自己做了雞肉潔牙棒....

牛皮脆笛酥裹上雞肉後,一起下去烘...
成品跟外面賣的一樣讚,且肉還可以自己放多一點咧!!!
推荐大家試看看唷~~~

且把雞肉剁碎下去做,感覺比較划算')">
因為這次我那一盆2.5kg的雞肉用不到一半
那一盤雞肉有16塊雞胸肉,我只用了6塊下去做~
結果成品比上次做2.5kg的感覺多耶~~~

有滿滿的一盆,上回做完2.5kg才裝大約一半~~~
下回,我要追隨這個做法啦!!!

                     自己做,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