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標題,也知道我們家被黴菌纏上了
養這兩個臭小鬼那麼久,黴菌不是第一次上門
但是,我想沒有人希望黴菌二度來敲門....
黴菌纏上NuaNua,搞得我神精緊繃到不行



年獸兩隻中,以NuaNua的皮膚比較爛...
肚臍雖在小時候也感染過黴菌,但是因發現得早
才有一處患部就發現且約一個月就根除,再也沒發現過
NuaNua自小是易長膿皰,且耳朵的小夾層易納垢....
沒想到前陣子的膿皰喝鮭魚油控制下來了,現在黴菌來了!!!


說來說去,都該怪我')">
其實可以再更早之前就治療的....
只能說心臟太有力的家長也不是好事
之前就有發現NuaNua兩隻前腳的腋窩皮膚有點皮屑
但我這白目就自己覺得是溼疹')">
非但沒給醫生看,還自己拿素力高神奇軟膏幫她擦
但說也很神,竟然擦好了
但沒多久又出現了......

再次出現,我也沒想過會是黴菌(再錯一次)
一直以為她的毛比較油,所以產生油垢造成
某天,發現Nua胸前禿了一小塊毛
結果也沒檢查出原因,本以為是荷爾蒙作祟....
哪知道上週開始那塊小禿毛地區出現了皮屑!!!
這下我緊張了,立刻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一眼就判斷說是黴菌!!!
黴菌
~~~聽到這兩個字當下我心都涼了半截')">
各腸家最怕出現的黴菌,竟輪到我們了.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



為了更進一步確定那是黴菌
昨天帶到慈愛去拔毛髮來檢測
確確實實看見黴菌的胞子囊...真的是黴菌......

從我一開始自以為的沒就醫,中期菌絲沒被發現
到現在也有段時間,其實算發現不早...
但是醫生竟覺得她也沒有說很誇張的拖太晚
叫我們有耐心的持續吃藥及藥浴治療約1.2個月會好....



昨天幫肥妞洗澡時,把患部的毛給悌了!!!

這邊就是源頭~~~
我一開始還天真的當溼疹幫她處理
真是瘋了我!

腋窩兩邊都有....
且從這邊開始,我懷疑她那邊毛太多太長所以造成
醫生一直說一定是我沒吹乾她
但是我保證我有吹乾~~~
我超在意肚臍跟NuaNua的腋窩
每次洗澡都保證腋窩吹最乾耶!!!')">


胸前的患部我也把毛理掉了
')">本來我是很想把她全身的毛悌掉
但是洪先生非常不捨,不斷恐嚇我悌了會長不出來....
於是我就做罷了


左頰邊是昨天才出現的新患部')">
可見已經有擴散的趨勢~~~我真的要暈了我!
還有一處患部在肛門邊,但怕大家會吐
也怕我家良家婦女會害羞,就沒有拍給大家欣賞了~



黴菌的可怕及難纏,我相信大家都知道....
我們也在第一時間討論好應戰措施')">
除了給醫生看過,拿了內服藥及藥浴外
也打電話給洪某人當獸醫的叔叔
獸醫叔叔週末要回來掃墓會帶麻辣洗及藥回來
也開始四處問〝過來人〞的撇步....
感謝溫暖的吉娃娃教母-Anita,第一時間送上了溫情~~~
【點到吉娃娃教母家玩耍去~】

1→來自Anita家的麻辣洗,迫不急待的想先幫NuaNua洗這玩意了
2→跟黴菌無關的日本進口零食及洪黑黑新玩具保鮮盒一枚
3→黴菌外用藥(感謝燈燈分麻辣洗跟外用藥給我們~~~)
4→醫生開的內用藥,七天份
5→醫生開的藥浴,昨天已經用了一次...
除了這些外,我今明天會到藥房買硫磺酸
真的要認真來抗黴了')">~~~

別以為只有這樣
昨天趁著年獸兩隻都要洗澡
把全部玩具都拿去用四級氨消毒了
床單跟年獸的睡墊是固定一週會換洗一次
房間每週都會用四級氨整個擦過消毒一次
我想,目前清潔方面還算可以.........(吧?!)

對抗黴菌不能少的,應該還要〝保持乾燥〞
更是鐵了心,只要有出太陽的日子
年獸的睡墊都要拿出去曬太陽
【才剛下定決心,今天就沒出太陽了....】

再來是.......

對,就是她有黴菌(指)....


除了剃毛,我們還有很多配套措施~~~


是的,除了剛剛上述以外
還要每天睡醒及睡前,都要用吹風機吹乾乾
吹乾乾,保持乾燥就能遇防擴散了唷!!!


我都沒說麻煩了,妳有什麼資格說麻煩?!')">
妳不過躺著讓我幫妳吹罷了~~~~


不是妳苦,老娘我也跟著苦呀!!!



除了這樣,雖說有醫生說不會傳染~但也有醫生說會
到底會不會,也不是這邊要討論的重點
我們沒有將肚臍跟NuaNua隔離
但是肚臍也開始很嚴密的控管及戒備中

每天早晚他也要跟著吹乾乾~~~
身體用吹風機的冷風下去吹


然後身體開始翻找,看有沒有疑似感染狀況
但目前都沒發現,可是他的腳還是再舔')">~~~
一個黴菌,一個趾間腫
不然我家是有衰神來是不是?!


一早起來
我要幫忙洪先生準備西裝,要清狗大便、做早餐....
還要幫兩個臭小鬼吹身體及擦藥
有沒有很忙呀?!?!?!?!?
且你還給我睡著~~~~~~~


老娘一早起來特忙,所以動作都很迅速的.....哈
肚臍也很識相的躺好不敢動
他也知道老娘忙跟剛睡醒火氣都爆炸大的!')">


像他這樣敢閃來閃去
下場就是被老娘賞幾個巴掌~~~
是不知道我很忙嗎?!



有鑑於太多腸家因為黴菌,家長瀕臨崩潰')">
我完全不敢大意,也不敢鬆懈
雖說麻辣洗目前被看成是黴菌特效藥~
但是我覺得環境的保持還是很重要....
誰叫我要養他們?!累也是自找的啦!
')">希望黴菌快快退散...........

最後附上昨天去文化中心打滾的畫面
醫生說不用禁足,所以週日還是會揪出門玩啦~~~

陽光到不像身體有黴菌耶!!!   


不覺得打滾那隻比較像有黴菌嗎?!   
他竟然在滾乾掉的大便,我的老天~~~

PS:
有偏方的朋友,快點告訴我吧(跪求)

                      我快考試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