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提NuaNua做簡易檢測,腎臟病指數飆高
很愛窮緊張的我也等不了年底她生日再血檢
於是決定今年提前去血檢....
好瞭解個透徹,不然一顆心一直懸在那邊很不安

因為到現在,我們在南部仍還沒有固定看診的醫生
還在尋找中.....
原本要送到中興做基礎血檢,但個人不是很喜歡那邊
最後打電話到世全與黃醫生接恰詢問後
決定帶到卡卡麻推荐的世全動物醫院



世全動物醫院位於漢神百貨公司後面的自強路
  
大約是靠近新田路與青年路這個區段間
小小一間動物醫院.....
 
但是感覺頗溫馨,且來看診的寵物還不少唷!
    
醫院裡的空氣不賴,完全沒有可怕的尿騷味或動物體味
我最怕的仍是一進門就有濃郁味道撲鼻的動物醫院

這是醫生的貓.....

非常妙且愛撒嬌的一隻貓咪
我總覺得他超極好笑!也不知道為什麼.....

黃醫生據說是屏科大的醫生,自己出來開業
網路上也蠻多推荐黃醫生的細心及用心
也因此,如果到院時,前面有寵物看診~
候診時間會比較久一點點....
但此時可以跟黃醫生的媽媽聊天
黃媽媽是個很親切的阿姨...哈

在候診時,可以發現有一隻狗一直裝誠懇.....

肚臍跟NuaNua都非常怕看醫生
NuaNua帶進醫院就開始抖個不停
肚臍則一直裝乖,想說裝乖可以不用看醫生吧?!
他本來就沒有要看醫生呀.......



輪到我們的時候,醫生還記得我有打電話過去問血檢
抽血前,我先請醫生看看NuaNua的皮膚...
因為她的黴菌感覺有惡化,且患部莫名的於這幾天發
     
肚子那一塊可以看出有發紅吧?!
下照的腋窩也都出現擴散性的皮膚發紅狀況.....

且雪花紛飛!!!

她的黴菌一個拖就拖好久了
我也沒有斷過治療及藥洗,但就是都沒好
快兩個月了耶!!!

黃醫生先肉眼看了看,然後拿載玻片壓壓她的皮膚
接著我跟醫生說她的頭頂也有一小塊掉毛
醫生看了看,說要刮毛來看看.....
她有跟我說,刮毛會小小的出血
我也同意,不然不同意也無法診療吧?!
只是醫生真的拿出刀片刮NuaNua頭頂的毛~驚了我一下

她也真的就滲血了!!!
當時在一邊的洪先生~心裡一定揪了超級大一下....

皮膚方面,醫生進一步瞭解Nua的治療狀況及日常照料
醫生說正常來說依我的方法照顧~應該要會好
但非常奇怪的,她就是沒有好!
且醫生也懷疑那個發紅皮膚的酵母菌.....
【肚臍是有過耳朵酵母菌,沒想到酵母菌無所不在】
但是,醫生說NuaNua的皮膚有上藥~她這樣看不準
最好是我幫她洗過澡,都不要上藥再帶去看一次

這之間,也問了醫生一些可能性
醫生說也不排除是否對麻辣洗這洗劑不適應
她說雖說大家說好用,但是仍是有個體差異
她也碰過病例對於洗劑敏感,換過就好了...
只是她是叫我改為三天幫NuaNua洗一次澡
洗劑還是先使用,但可以間歇使用........
目前我考慮一次用、一次不用這樣交替看看

皮膚的方面還要等下回洗完澡帶到高雄看診
接著就進行了抽血.......

醫生說一般狀況她選擇抽後腿
因為血管常抽還是有可能縮起來
前腿留著老年有急需使用...... (快筆記)
我當時一直忘了拍照,都快抽好了才拍
這一張完全拍出肥Nua有多胖!!!



沒有告訴醫生我用試紙驗尿的事.......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沒必要跟她說
晚上血檢報告就出來,我們也跑一趟去拿了報告

因為是選做基礎血檢,主要是針對肝、腎功能
醫生說NuaNua肝、腎都正常沒有問題
但是她的白血球總數有比較低
醫生說依NuaNua的年齡,白血球總數應該有10000
但是她只有6700....
白血球總數低,抵抗力會比較不好
我猜想~會不會是因為這樣皮膚一直拖著好不了?!
血液抹片檢查的部分,醫生說完全正常也沒寄生蟲

問過醫生該如何增加抵抗力及白血球總數
醫生是推荐用Life膠囊(俗稱鱉丹)
也建議狗狗從年輕日常就食用寵物用的綜合維他命....

醫生建議食用這些東西後
1-2個月再抽血驗一次追蹤
單驗血液學的部分即可,費用300元
也請我們下回要驗時,順便接NuaNua的尿去驗尿
因為醫生說了關鍵的一句話
很多情況血液還沒反應出來,尿液會先反應出來
聽了這一句話我仍是很不安啦~哈

世全的基礎血檢加上血液抹片檢查是1000元
還算合理~~~
醫生說驗血通常會免費幫忙驗尿
但是尿液採集之後,8個小時內要送去驗!!!
真是一大難題~

PS:
醫生最後有跟我說,血檢資料最好都保存好
往後狗狗年老或是生病都是一種依據
因為雖有標準值,但她說個體差異性仍是蠻大的唷!
希望有血檢習慣的家長,都把資料保存好唷~

                            一波又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