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百年前的護眼紅蘿蔔飲(點→回顧)
我家的護眼運動好像就停住了..........
最近有新的Idea,想了很久~一直沒有去做
上週有空閒時,就試著做出來啦!!!

之前用護眼紅蘿蔔飲時
經茶哥麻的專業分享,知道了VitA是脂溶性
也就是要跟油一起食用才會吸收
想說肉品都會有或多或少的油脂
這回就讓雞肉跟紅蘿蔔來談場戀愛吧!!!喜び顔文字素材
吃零食,也要〝顧目睭〞啦~~~



【食材】

1.清雞胸肉(最好是清洗過再料理)
2.紅蘿蔔(我娘說目前時價偏高)
3.牛奶脆笛酥(狗啃的那種皮骨,不要買成小瓜呆XD)

【使用器具】
1.菜刀(不同功能N把)
2.電鍋
3.擠花袋
4.食物乾燥機



先從簡單的開始介紹起吧~~~

にんじんアイコン第一道‧紅蘿蔔雞肉捲
首先,將紅蘿蔔切成塊條狀
再將雞胸肉切成細條
雞肉條裹上紅蘿蔔條~~~


接著送到電鍋蒸熟~~~  


再將蒸熟後的紅蘿蔔雞肉條丟到食物乾燥機中,烘乾約8小時就ok囉




にんじんアイコン第二道‧紅蘿蔔雞肉條
にんじんアイコン第三道‧紅蘿蔔雞肉潔牙棒
二、三道是一起做的,且我這回試了兩個作法
下方以[作法一][作法二]來介紹

キャロット素材作法一(紅蘿蔔雞肉條、紅蘿蔔雞肉潔牙棒)
首先取新鮮的紅蘿蔔及雞胸肉適量


接著將兩者一塊剁碎且充分混合均勻


將上照的紅蘿蔔雞肉泥
1.以擠花袋於烘盤中擠出條狀(→紅蘿蔔雞肉條)
2.包於弘元碎脆笛酥上(→紅蘿蔔雞肉潔牙棒)


以NESCO食物乾燥機烘乾約8小時,即可完成


這是作法一的紅蘿蔔雞肉條~


這是作法一的紅蘿蔔雞肉潔牙棒~




接著是作法二,比較「搞剛」~但我個人比較推崇

キャロット素材作法二(紅蘿蔔雞肉條、紅蘿蔔雞肉潔牙棒)
首先將紅蘿蔔刨成片狀,鋪於烘盤中 


低溫烘乾約8-10小時,成為紅蘿蔔乾
てんとう虫素材【蔬果以低溫烘比較不會破壞營養成份】


接著將烘好的紅蘿蔔乾以調理機打成粉狀
てんとう虫素材【我娘的貴夫人打出來很不粉.....】


然後將剁碎的雞肉泥給喬出來......


紅蘿蔔粉加於雞肉泥


將他們充分的混合均勻~~~

這樣紅蘿蔔肉泥的部分就完成啦!!!   喜ぶ顔文字素材

將上照的紅蘿蔔雞肉泥
1.以擠花袋於烘盤中擠出條狀(→紅蘿蔔雞肉條)
2.包於弘元碎脆笛酥上(→紅蘿蔔雞肉潔牙棒)


以NESCO食物乾燥機烘乾約8小時,即可完成




為什麼我比較推崇第二種作法咧?!
兩種方法都做出成品後,擺在一起比比看~~~

非常明顯的似乎用作法二,雞肉才有完全被紅蘿蔔給感染 
紅蘿蔔粉與雞肉的結合,感覺上是勝過於紅蘿蔔與雞肉一起剁碎

但是,我只是很敷淺的就顏色跟個人感覺來認為啦

如有營養學專才者,有正確的看法
請不要吝惜賜教唷!!!



最後,一直守在一邊的年獸兩隻當然得打賞
可是~~~

要吃東西還是得做點把戲來瞧瞧咩!!!   

肚臍一臉無辜,NuaNua一樣是不爽的臭臉!
 
兩隻都非常喜歡這紅蘿蔔系列零食唷!!!
以後就都做健康的護眼零食來給你們〝顧目睭〞吧

                             健康好吃又護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