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前一晚不是太晚睡,第二天我仍是接近中午才起床
起床梳洗後,將行李整理一下...就退房離開駐春園了!

第二天,玩哪裡呢?!一起來看看吧....

午餐晃到恆春去隨便吃個便飯
然後,我們就從恆春展開第二天的玩樂行お天気・晴れ

經過恆春的東門,繼續往前開.......

第一站來到了~~~

可以玩爆米花爆爆樂的出火~~~  


來出火,大家都喜歡買東西來煮 
小時候這邊都沒管理
爸媽常帶我們來 ,會從家裡自備爆米花、蛋、地瓜等......
雖說我們剛剛才吃飽,但洪先生沒來玩過爆爆樂
於是,花了50元跟一邊的攤販買了個爆米花 
 
走吧!我們去玩爆爆樂~~~

出火以前的出火口很多,不像現在歸劃後那麼小一點

先來簡介一下出火  
    出火】又名鬼火位於恆春東門城外往佳樂水途中的公路左側,從東門往出火開車大約只需要二分鐘,既可達。
     
恆春縣誌(山川篇)記載,三台山之左,火移徒無定處,然相處不遠耳。冬春有,夏秋無,砂土皆青黯色。出火的地質為墾丁層(泥岩層),泥岩層的裂隙多,火苗會到處游移,早期的出火地點並非現址,而是中油公司探勘油氣鑽井後才移到現址。夏秋雨季時,裂隙常受阻塞,因此秋冬乾季時出火現象較為壯觀。其成因是地底的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點火後燃燒所形成。
      現址已擴建為公園,較適於夜晚前往觀賞;公園無照明設備,進入後除了火焰外一片漆黑;記得攜帶手電筒,並結伴同行較為安全。建議您有興致,不妨攜帶幾瓶料,在入口處選購爆米花、番薯、雞蛋入內現烤來吃(記得行程結束垃圾帶走,入口處有大型垃圾箱可丟棄);攜帶一把小鏟子,在無火焰燃燒的地方挖挖看,試著點火看能否燃燒起來(記得注意安全),增加旅遊樂趣;坐在草坪上,三五好友現烤小吃、聊天、觀星,哈!人生多愜意ㄚ!

門票:免費       停車費:免費 
 
                資料出處:墾丁旅遊網

難怪我覺得跟小時候來的出火不太一樣   

第一次來出火體驗地底天然氣冒出來點火而成的火苗
洪先生一整個開心的咧~~~

看他多專注.....

還比手劃腳!哈哈  

但是,日正當中~這邊又有火

真的快烤焦了!!!

以前來出火,我們都玩一下就丟給爸爸媽媽用
爆米花都吃得到,哪知道我們自己玩
不到三分鐘就把上邊的包裝燒了.....

大失敗!!!
但仍是不怕死的硬要爆給大家看.....

爆米花沒得吃,也不想多花錢再買一組
就離開出火了............



下一站,我們來到佳樂水吶~

太陽真的好大.....

原本想去七孔瀑布,但是除了門票跟不知道得爬多久的山
於是我們膽怯的沒去七孔,直接轉戰到佳樂水....
只是,佳樂水仍是需要門票跟停車費

我跟洪先生臉不紅氣不喘的跟門口的阿姨說
〝一張軍警,一張學生〞.........
所以兩張半票及停車費,共是170元!!!阿姨沒驗證件咧~

門票絕對不要弄丟,且要好好帶在身上
因為...........

要憑門票才可以搭有導覽車唷!!!  
如果想自己走完全程也可以~只是應該會曬到變人乾吧!

上車等待司機大哥開車~~~
  
呼!真的好熱的天氣~~~

佳樂水這邊海水天然沖積的奇石一堆
導覽車開到有形體可辨識的奇石前都會停下來
撥放簡介給大家聽.....
我很認真的把這些奇石拍下來唷~~~請享用


只是,很多我都忘了是什麼石...
請原諒我,一整個沒想像力也想不出來
大家可以發揮想像,告訴我這些不確定的石頭像什麼(汗)


這個處女石一直讓我很害羞  
幾年前跟堂姊及表姊來這邊玩,我們看這石頭已經夠羞了
一邊的阿伯還一直狂吼〝有夠像......〞
到底像哪?!大家自己想像~這邊有尺度的限制!哈


蝸牛時我當時覺得很像海螺狀的貝殼 
回來看照片,發現前頭有觸角~還真的頗像蝸牛


這個好像是門票上的那個海蛙石,應該沒錯吧?!  


這是一隻翻倒的豬,但他只有三條腿 
應該翻倒時斷的吧?!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誰想像力很好的,快快快~告訴我,他是啥?! 


我一直覺得這比較像貓頭鷹.....對不對?!


這軍石我記得最清楚(亞於處女石,處女石想忘都難)
       ↑感謝默默找錯字的雞婆國文小老師XD

最後這個有點嚇人.....


因為這邊海蝕很劇烈,所以石頭多呈蜂巢

為了拍這張照,我的手都快燙熟了!!!

話說,這位先生從來就不懂~~~

什麼叫做站好,好好拍張照.....怒る顔文字素材

這邊的風景很好,但建議下午來

有發現我的雙腿越來越黑嗎?!哈  

後來實在受不了,快躲到車上等司機大哥開車......

只是,為什麼洪先生硬要我用AV款表情跟鯉魚對戲呢?!

車子開回停車處後,大家大多就直接離開
但是從小就常來的我,就領著洪先生
爬過重重的石頭,殺到了~~~

海岸最前線!!!  喜ぶ顔文字素材
這邊的水很清很涼,且都能看到許多熱帶魚
熱帶魚身上都有漂亮的色彩呢~~~
小時候來這邊,還抓到過海膽咧!!!

後來洪先生發狂的要我站到可怕的最前線....

為了讓他補捉這一張浪打上來的經點時刻 
我在那邊背對著海,聽著浪不斷拍打岩石
心中真的有莫名的恐懼!!!驚驚~~~

洪先生在這邊玩水玩了好一會
我們才離開......
且我們兩個自己發現一個海蝕後的奇石

是不是很像一個木乃伊?!
當天剩我們兩個在那邊玩水,一直看這木乃伊~
還看到心裡發毛咧!!!噗~



離開佳樂水後,開著車往龍磐公園去
不幸的是到那邊居然下起雨....
於是我們一路開下山,來到好天氣的鵝鑾鼻燈塔!!!


我從以前就一直很佩服鵝鑾鼻燈塔~

因為它真的好白唷!!! 
不管經過幾百年~它還是如此的白呀!!!哈


喬了好久,我終於把燈塔捧在手心了~~~  

洪先生也來一下~

他把燈塔握住了!!!是想跑聖火嗎?!

旁邊有一對很妙的情侶(自己妙還說別人妙)
特定請他們幫我們拍張照~

難得的合照出來了!!!
因為Beta麻送我的腳架,上次借我姐後...她就沒還我了
【在這邊呼籲汪小姐~把腳架還我】

送給大家一張我的假死照~~~

是不是有種氣質的假像呀?!
改天要相親就拿這張~~~

晃到燈塔的另一邊......
洪先生又提議我假裝要攀爬

為什麼拍起來會有大金剛或大猩猩一類的怪感覺?!
跟上一張照的反差也太多了吧~~~

最後,以很好笑的跳躍結束~~~

因為大家來墾丁好像都要跳一下,也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到我沒跳,就隨意的補跳一下!!!

進來鵝鑾鼻燈塔,我不知道從正門要不要收錢
我們都從旁邊走,連停車費都免了
那是有一年的半夜,我們夜遊時發現的....

玩了一天,接著~~~就又是吃了

                          難怪我會曬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