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很無情,我們一家快樂出遊的遊記大家都沒興趣
只想知道我們在山中遇難的衰事~~~
真是人情冷暖(泣奔)
別敲碗了,這不就要說出來龍去脈了嗎......

那天的回程,沒事選了一條漫長的山路
更是在過梨山後,我們錯過了一個路牌
所以走上了尚未通車的台八線谷關段.....

事後回想起來,不知道這是眼瞎~還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
我們之所以錯過那一個路牌
是因為路牌那邊的地理位置是微微的下坡
不巧那個路口剛好有個加油站
當時,就一台遊覽車停在那個加油站外的路旁
更因為下坡路段的特殊角度關係~遊覽車擋住了路牌
於是,我們兩個人四隻眼睛完全沒有看見路牌....

而且,這次的旅行一路上大部分是看地圖就走對路
所以我們也沒想到要開GPS.....
加上GPS是內建在S的PDA內,我們又一直沒買車充
所以想說能不開就不開,免得又沒電

就是這一些巧合與不是
讓我們踏上了還在重建的台八線谷關段......

一路開過去,這般的美景仍是收於眼底

路況還真的不是太好.....
不是路基坍塌,就是路面尚未整頓
記得我們剛開過一段路面均為落石的路段
S還一邊唸說下次不要選山路一邊自侃的說我們家小白痴很RV

沒想到,不久後
我們來到了一處殘破的便橋
那便橋已經完全看不出那是一道橋
看過去只是一堆土石、沙礫........
一直不知道開錯路的我們,心裡雖然很疑惑
但仍是將車子開過去了............

((請大家笑納我的畫風,完全沒有立體感可言....))
首先跟大家說,一邊咖啡色的是飄流木~那邊是乾的一條河
飄流木所在地是靠山壁的那邊
另一邊標示著落差約一層樓高的地方
下方就是已經乾涸的河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

當我們的車這樣駛過去.....
已經通過便橋約10m了,突然車前右輪那邊的土石居然鬆動
邊緣的土石可能本就不是很勞固
本人可能又比較胖,以致於我們的車一開過去
右前輪到那邊時......就在那一刻
車子震了一下~一個歪斜老娘感覺到死亡逼近了!!!

我只知道我們的車傾斜了,且就快要翻下去了  
更可怕的是從我這邊往下傾,當下我腦海中真的飛過許多的畫面
下一秒就聽見S很大聲的叫了聲『靠北!』
然後他就手很忙的快把方向盤轉向~腳快踩油門
這過程中,還不小心壓到喇叭~~~~
〝叭~~~~~〞的一聲在山中迴盪

當時我真的覺得我們一家真的是鐵定死了!
在這完全沒有其他人的荒山野嶺翻車
且下方河床落差還頗高.....
這下翻下去,車壞了不說,人可能也該回姥姥家了!!!

但是,幸虧老天保佑........
雖說土石鬆動坍塌的那一刻,車子往河床傾了快45度角
鐵定是要翻車了.......
但是,傾那一下,居然就卡在那邊頓了一下沒動
幸好S的反應很快,馬上打方向盤把車子硬拉回平面上!
我們就這樣虛驚一場.....逃過死劫

車子從那個當下硬轉上來的當下  
石頭與車子及底盤的磨擦聲,整個都讓我們心碎了!
這下人不用死.....但車子該不會也壞了吧!!!

剛剛才想到差不多命要沒了
下一秒命撿回來了,快下車查看小白痴的狀況

唉!靠副駕駛座這邊的前保桿裂了~且爆開  
牌照下方也裂了,裡邊還卡了一堆石頭!
幸好保桿沒有掉下來.....還是固定在上面
更慶幸的是完全沒影響行車狀況
老天還是有眷顧我們的~~~感謝老天爺

當時的我,心情真的是驚恐又害怕
一方面是剛剛的差點翻車的可怕情緒尚未平息
二方面是小白痴搞成這樣,我太怕被S罵
後來更發現開錯路,整個回程的心情差爆了
一路一直賠不是,一直很內疚~更後悔選了山路,而不是下山

可是S完全沒有罵我
還一直安慰我沒事,說人沒事就好了~車子去修理就好了
我就一整個又怕又驚的,我才說〝我知道你很愛你的車...對不起〞
S居然感動的說『但是我更愛妳ㄚ!』
當下我真的是眼淚一直飆出來
都分不清是害怕、自責還是感動了!

總之,這件事真的嚇壞我們
我也決定以後要遠離山路
雖說幸好沒翻車,但到武陵時我們也沒心情去玩

接著一路都走著這種鳥山路回家

一路上沒有一處能見度比這張照片好的.....真的很火大!
開了一天的山路才到家,且小白痴還受了傷



當天,一發生事情S就先電話跟業代聯絡
隔天也快把車子開回原廠去看........
真的是老天有保佑,底盤完全沒傷到!機件也都無損傷
只有前保桿壞了,修要5千多
但是當初買車就是改大包,所以我們還有原廠的保桿
最後就決定先將前保桿換回原廠的........

所以現在的前保桿是原廠的,跟先前曠野的不一樣  
大家看的出來嗎???

會打算不修,一方面是不便宜
二方面是聽業代及技師說SUZUKI台灣公司有出大包
且聽說超級美的......
想說先不修,到時多存點錢去包更美的也好啦!

只是,前面有個地方掉了一塊漆

應該是當時被石頭給噴到吧!
而右邊的側裙也刮的很花~

只是車太髒看不出來..........

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怕
那一刻真的覺得車子翻下去就差不多要死了
幸好我們一家都沒事,更感謝老天的庇佑~車子也沒多大損傷

說來說去,都要感謝小白痴救了我們一家
因為小白痴的底盤本就比較高,不像一般房車
所以側傾時,沒有一下就翻下去
不然一般房車~傾45度應該就翻下去了吧!
果然買對車很重要...............
且小白痴還很盡則的將我們護送到家!
真是一台好車呀!!!!


這下,大家可以不用敲碗了吧
真的要奉勸大家,沒事不要往山上跑
山上的危機真的太多了
我娘聽見我們的可怕山中記後
一整個也是叫我以後不要選山路
一向愛錢的媽媽更是說花錢修車沒關係~人沒事就好!

除了感謝小白痴的神勇外
更是要感謝S....
完全沒怪我,且他的心情當下也超不好受
雖然很悶~還要安慰在一邊哭花臉的我!
謝謝你,我知道你真的很愛我



                          驚!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