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原本是跟姐姐約好要一起到新竹看油桐花
不幸的週六一早起床要去上班,外頭就一直下雨
跟姐姐說了下雨不方便帶狗,所以沒去看油桐花....
下班後,我就跟S決定到台北來個藝文之旅,但還是得先去吃飯

那天早上在雨中發了一早的傳單
冷到靠北!!!
沒想到中餐又決定去吃涼麵~整個奇妙
這家涼麵是S當兵時常光顧的
他一直唸著哪天要帶我一起去吃看看~
退伍都幾百年了,這次我終於來吃啦!!!

結果,我下班請S來接我時~
特別交代幫我帶相機!!!
可是健忘如S...他居然沒帶出來
所以,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沒想到我手機的相機還不賴清晰

今天介紹的戴家涼麵,在台北
位於富錦街與富錦街429巷的三角窗~

招牌特小,還被樹給擋住.....
不起眼的小店,可是都已經一點多了.....

還是整家店都塞滿了人耶!!! 
S相當老經驗的一個箭步衝去點餐~~~

然後把我推進去佔位!!!  
因為還是許多人一直湧入~裡邊又是客滿
真的要相當眼明手快的去卡位

不一會兒,我卡到位~S也點好小菜了

右上角到底是豬耳朵還是豬頭皮~我實在搞不清楚,這兩樣東西太像了
豆干有甜味,不為會太鹹~挺好吃的
疑似豬頭皮或豬耳朵的東西脆脆的,但又不是太脆~判為豬頭皮
最好吃的就是麻辣小黃瓜了....整個對了我的味
小小的辣感,但有後勁的麻~超好吃!!!

因為S天天想的念的都是涼麵
他們家的各樣麵中,S只吃過涼麵,還奉為他心中的上等涼麵

所以我跟S都點了大份的涼麵←我真的是男人食量耶!
不同的是,S的是小辣~我的是小小辣

涼麵上桌後~~~

S相當快速的扮開麻醬及辣醬
筷的快速的翻動著~~~~
S一邊交代,要扮勻才會好吃喔!!!
等涼麵扮開後,我就快送一口進嘴巴裡.....
味道方面比起一般涼麵來說,麻醬很香
裡邊不知道有著怎樣的醬,帶有點很爽口的微酸
麵體的部分偏硬,不像湯麵那樣Q~可是就是涼麵該有的彈性
整體來說挺棒的,缺點是少了雞絲呀......←是有多愛吃肉?!

S還很老練的點了碗蛋包貢丸湯.....

蛋包煮的很銷魂,但我沒拍起來
裡邊的蛋黃呈金黃濃稠狀,我超愛那樣半生不熟的蛋黃!!!
湯倒是還OK,因為我嘴巴破洞~喝起來會痛,都忘了湯味了
他們的肉骨湯挺招牌的,我們去的時間也賣光了,所以沒喝到

那天的中餐就是這一桌~

這樣共230元
所以說,那三碟小菜是55元(?!) ←怎會有如此怪異的數字

整體來說挺不賴的
喜歡涼麵的孩子可以去吃看看唷~~~
對了,店裡還有其他的乾麵跟湯麵
不是只賣涼麵啦!!!
只是涼麵大約1點多就會賣光了.........

ダックスフンド素材【年獸帶路】
 店名:戴家特製涼麵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27號
 電話:(02)2764-2690
 營業時間:未知,打電話去問吧....



                          天氣熱點再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