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午時,開始為午餐的下落傷腦筋
外食族的我們常常會為了該吃什麼討論到大動肝火.....
幸好,那天我有睡飽~頭腦不賴清晰
所以當S問說該吃什麼時,我很明確的說〝去中壢吃蚵仔吧!〞

中壢的蚵仔の家從JuJu那邊還是Zoey那邊先得知~我都忘了
反正她們兩位混桃園的都大讚這一家店!
傳說這家店的蚵仔都是當天產地直送......這個我是比較懷疑啦
畢竟產地是嘉義東石,每天直送成本也太高了吧!!!
只是,不管他是當天直送還是三天送一次~
總之,夠『青』才是重點啦!!!

還以為會很難找
沒想到就在我們去吃永川跟新明牛肉麵的附近耶......
【但好像也沒多附近,路痴的話不要聽】

那天我們開車到店門口時,已經快2點了.....
到底是要吃哪一餐呀?!

裡面的用餐環境明亮乾淨~

因為已經是用餐離峰時間,加上那天陰雨綿綿  
店裡的人客不多,還有許多空桌呢!
我們幸運的圖了個清幽的用餐環境~
【有看見我們家小白痴停在店門口嗎?哈】


入座後,老闆很殷切的送上了菜單.....

選擇性很多,且也有非蚵類食物啦!!!

因為有先看過熟客JuJu的介紹
所以跟著JuJu的推荐點了以下幾樣菜.....

首先是鎮店之寶的~~~生蚵

酸酸的醬汁淋上新鮮的生蚵,搭上去腥的薑絲與裡邊的洋蔥
沾著醬料及芥末,真的很滑嫩好吃,有種爽口的感覺
他們的蚵是沒有灌水的唷!
且以蚵來說還挺大顆的
我跟S說〝你看,挺大顆的齁.....〞
他居然說『以生蠔來說不大顆耶!!!』
我說老兄,我們今天是來吃蚵仔耶..........

蚵仔沒經過人工灌水,飽滿且大顆~鮮度也很夠
當天我跟S都還未進食過就吃生蚵,也沒鬧肚子唷!!!
連我這不太敢吃生蚵的人都吃了好幾顆呢.......

接著是桂花茶肝

這個真的很好吃!!!
有桂花清淡的香味,苦味處理的差不多不見了
粉肝能處理的這樣迷人,且不硬不苦~很厲害吶
入口有一種清爽感,超迷人吶!!!

Ju是說一定要點虱目魚肚,然後我選了乾煎的.....

對於我們下港人來說,虱目魚真的是很重要的桌上佳餚
他們的虱目魚肚挺大一塊的,只是我覺得沒有很激賞
因為S家透過認識的買大尾虱目魚也不比這小~
且S的媽媽煎的虱目魚很好吃,嫩且香甜!
而蚵仔の家乾煎虱目魚肚稍嫌煎過度.....對我們來說啦!

S本說要點白飯
但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說要點蚵仔粥

送上桌,看見滿滿的蔥~~~我都快暈倒了!!!  
且一頓飯吃下來,真的覺得該點白飯才對~
因為太多東西下飯了..........

蚵仔粥裡面的蚵很多,且也相當的大顆
湯相當的甜,頗鮮!可是粥方面就SOSO......
大家記得點白飯就好唷!!!

大家以為沒菜了嗎???
還有耶..............

必點的五味蚵.......

我很認真想找出五味指的是哪五味~但還真統整不出來
我看他們以前是沒有將醬另外裝~現在倒是分離咧
但我們仍是將醬料給淋上那一盤肥蚵仔上~

大家看看,那蚵仔仁是不是很大顆咧~~~~

五味蚵的料理方式跟外面的沒有差很多
一樣是酸甜帶點微辣的口味
但蚵仔仁實在是有大顆啦!!!

再來真的是最後一道菜了......

跟夜市吃到的蚵仔煎不一樣,這個沒有淋怪異的醬
跟我很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吃蚵仔煎←這樣說來沒幾個人知道
因為我超不喜歡蚵仔煎上淋的粉紅色醬汁!!!
幸好,這邊有不用淋醬的蚵仔煎
整個對了我的味.....
古式蚵仔煎有點像蚵嗲薄片版.....
酥酥脆脆的,沾著一邊的胡椒鹽~我很喜歡耶!!!

我們不過就兩個人~~~~

居然也擺了這一桌流水席
且他們的份量都挺多的!!!
雖說還不賴吃,但是我是一個不太能一直吃單一食材的人
滿桌的蚵仔,即便是新鮮好吃的~
東西都還沒吃完,我就說我吃不下了......
S還很訝異,想說他養的母豬怎會如此「小吃」咧!!!
最後還是靠S清了這一桌.......


Zoey跟Nori拔他們去吃~
說吃了一千出頭,飽到快翻了
我跟S是不是吃太多?!
我們兩個人也吃下了640元..............

還有,大家聽見那天我們去吃生蚵
在意的都是晚上能不能睡的話題.....
你們很A耶!!!!
吃完蚵,回家溜狗~洗狗後,晚上很好睡啦!哈哈

【年獸帶路】
 店名:蚵仔の家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康樂路77之4號
 電話:(03)427-3718
 



                            青A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