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時,姐姐跟苦先生約了去竹東深山賞桐
但是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沒停過,所以我們就沒去了!
看著五月的假日都滿檔~可又不想錯過今年的五月雪
於是,就跟S決定好本週就去賞桐吧~

決定好要去賞桐,接著就是該找一下地點了
問了姐姐他們去的那個沒什麼遊客的地方在哪?!
但姐姐說那邊很隱密,沒有人帶路到不了......
還在那邊靠腰說我4月底沒跟他們去~
不是都說了下雨沒辦法帶狗出門嗎?!
總之,老姐那邊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就只好網路上找,SHINE麻給了我幾個網址
吳某一向沒啥耐心,隨便看了一下就決定了~

因為不想跑太遠,所以就挑了桃園的賞桐步道~
於是決定好是龍潭的小粗坑古道

桃園上2號接上3號,在龍潭交流道下
縣113往石門水庫的方向,到3乙轉往關西方向
不一會兒就到了,指標不大~要注意看一下
小粗坑古道就在崑崙藥用植物園那邊
看過網路資訊,聽說裡邊不好會車
所以我就說停台三線上..........
停好車,就往古道方向出發吧!!!

遠遠就看見滿山的油桐花都開了~
看來,可望降下五月雪囉!!!

結果,其實裡邊還可停車~
不用停到台三線上如此遠,大約停藥用植物園那邊就可以
我一路被S唸.....說也無辜,我也是網路看來的資訊!
但車都停了,還是賣力的頂著列日前進~

終於越來越靠近小粗坑古道了.......

古道的入口處,有這個石碑~

石碑邊有個小粗坑古道的簡介及地圖

看起來攻頂不是太困難,但是我們最後道第一觀景台就沒在爬上去了
實在不是爬不上去,是第一觀景台後的步道成了近乎90度垂直的攀岩
雖說設有拉繩,但是那邊剛好步道與山溪同流~
整個地面又滑又抖,人拉著線上的去~
但肚臍跟NuaNua就有點困難,且上去後~他們更難下來
於是,我們就沒攻頂了!!!
想說~光是下面那段路就玩了2個多小時~也夠了!

走吧,跟著我們的腳步去賞桐吧~

即便那天是豔陽高照,但是踏入步道後~   
就是一條清涼的林廕步道!!!
很舒服~暑氣全消了呢!!!

剛踏上步道不久~

就看見滿地的桐花~  

這邊的桐花量頗多,且一棵棵都盛開了~喜び顔文字素材
雖說遊客也多,但是建行品質並不會太差唷!

撿了朵桐花,戴上NuaNua的耳朵~

但小妞一甩,就掉了!!!
不然~黑狗配白花一定相當的迷人嬌豔!

看見一邊溪溝中有著一潭桐花~
不敢冒險抓兩隻到下方拍照~
意思一下讓他們坐邊邊來張照

只是,我不知道NuaNua有什麼不滿呢???
居然可以掀起嘴皮來~~~

看見許多人都爬到溪溝下去補捉落花流水的美景~
我最後也不顧S的反對,然後穿著裙子冒著摔到水裡的風險
也爬到下方去拍幾張美麗的照片~

落花配著流水,我挺喜歡這一張的幽靜及美~ 
一眼望去,整個溪溝都是白色的落花~

真的很美呢!!!!


想說人都爬下來了
請S將肚臍遞過來給我~

我們本想營造出浪漫且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但是多了個肚臍在裡面,畫面總多了一絲的笑感....
肚臍真的是天生的諧星!!!

爬上岸邊後,看見一邊剛落下的桐花
隨手拾起,就擺到肚臍頭上了~~~

這孩子跟桐花還蠻搭的咩~~~  
身為神農的肚臍,還一直想吃桐花
大家要記得,桐花帶有微毒性~不要讓狗狗誤食唷!
手摸過桐花後~也要洗過手在拿東西吃唷!!!

肚臍有拍一張,當然不能沒有NuaNua~

黑狗配白花真的好漂亮唷~~~~
此時,一邊的遊客已經圍觀起來了←很多人偷拍,請交照片出來
S相當不滿的催促我不要拍了,快離開!!!

所以,我們跑的跟飛的一樣~快離開那個是非地

步道上真的曬不太到太陽~~~
有時會吹來一席涼風,就會有花落下
恰好看見這兩朵花落在葉上~

又恰好陽光穿過樹葉照在上面~自然之美

看見遊客人都努力的穿花環~
於是,我也加入了穿花環的行列~

整個認真到不行,一邊穿還能一邊教S......
幸好S有帶刀片出門,把葉梗削尖後~超好穿的!!!

不一會兒,第一串就快好囉~~~~

當我賣力的爬上爬下~撿花~串花環

這兩隻小的只會在一邊亂......

還不斷的催促我~~~  
可知道串花環很辛苦,要不斷的找沒被踩爛的花
沒被踩爛的花大多在步道邊的溝渠裡
我就這樣為了大又美的桐花,搞的滿身汗.........

好不容易穿好第一串~
當然是讓當哥哥的肚臍先戴上

只是,這不知感恩的傢伙好像沒有很賞臉.........

整個臉是在臭個什麼勁咧?   
我說,肚臍跟桐花很搭呀~~~~

難怪老被說很娘!!!!

整個又像個女孩了......
怪了,他的男子漢氣概跑哪裡藏了???

穿好肚臍的花環
我加緊腳步穿NuaNua的~
此時,已有許多路人用大炮偷拍肚臍帶著花環的娘樣子
如果,您是當天偷拍肚臍的路人
可以將照片傳給我嗎???感謝.......

我們到第一觀景台時,我也穿號NuaNua的花環了~

我們家小公主戴起花環~更有公主味了!  
怎麼會甜美成這樣咧!?

花環襯著NuaNua甜美的臉~再適合不過了!

為了證明我真的很賣力的穿了兩串花環~

所以拍了合照給大家瞧一下!!!  
本還想穿自己的,但我真的累了...........
我無力在穿一串了,撿花讓我整個腰都痠了!

自己沒有花環~

就跟戴著我辛苦穿的花環之狗拍個照~ 

請看~肚臍的花環快爛光了!!!   

我們到第一觀景台後,也大約2點多了~
【我們大約12點上山的】
加上接下來的路太陡了,且地溼滑
兩隻一直往下滑,實在太危險
所以在年獸兩隻不斷腿為前提下,我們決定折返下山~

一路往下,肚臍的花環就這樣鬆脫掉在步道上~
撿起來端視一番.....

已經爛了.....
真是可憐這些美麗的花朵了!

兩隻已經好久沒有參與的爬山健行的活動~

仍然是兩尾活龍....
有些階梯落差頗高,也是〝卡骨軟Q〞一彈就上去了!

在上山及下山的路上
有風吹過,飄下五月雪的美景
但是用照片拍不下來那動態飄落的美
洽好一陣風又吹來,我快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浪漫又美麗的五月雪....跟大家分享

路人阿姨有配音~〝這樣才有像看油桐花的感覺〞
雖然阿姨的文法有點怪,可是表達出大家的心情啦!!!
當五月雪飄下來,真的覺得值得了啦!!!

這邊的花真的一叢又一叢的開~
風一個吹,花就落下來

整個山谷的綠葉上都是白色的落花~
真的很推荐大家來這邊賞桐
雖說遊客不少,可是品質不很差!
早些去就能避開大批人潮囉~~~

因為我們12點就去那邊爬山了
下山大約2-3點,是大多數人剛要上山的時間
在我們下山的路上,也遇到一些臘腸唷~

這隻巧花也挺害羞的,但是卻對年獸超有興趣
溫馴且有禮的靠近,肚臍意外沒吠他~還跟他互聞了一下!

現在好流行將桐花排圖案~
最多人排的是愛心
那天也有人排了個大愛心!!!

為了證明照片不是網路上抓下來的~
就來張人狗入鏡的照片吧!!!

我說,我的臉側看還挺尖的咩~~~
【只是正看都圓了,連雙下巴都來了!

繼續下山,快到入山口時~又遇到一隻小腸子

很興奮的大理石短腸~
整個過度興奮,肚臍還一度被驚嚇呢!!!

下到步道口還有遇見一隻奶油腸
但是錯身而過,連照片都來不及拍......

離開步道後,前往台三線取車~
有遇到一隻更hi的BT~

他一看見我家兩隻狗,都想跟我們跑了!!!

回程的車上,兩隻都睡翻了~~~

老了,也耐不住爬山的操勞的呀!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隻狗狗被放在貨車的車斗裡~
雖然是有那麼點不妥及危險
但是老兄在後邊吹風....整個開心的笑咧!!!

真的笑的好可愛吶..........

當天前往取車時
肚臍就一度不肯走路
回家洗狗後,發現肚臍腳掌有兩處小破皮
真的太讓我意外了~~~
他從小像個野孩子四處玩,都沒有破皮過
只是,上了優碘~隔天也就好了耶!!!


【出巡地點】
 龍潭-小粗坑古道
 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粗坑2鄰
 參考網站:
 




                          好美的五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