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吳奶奶離開時...吳爺爺用他的愛,送了老伴走完最後一程
這幾天,吳爺爺辭世了...雖然有一群孝順的子嗣,可少了老伴的扶持
這讓我深深體會了下面這一句話....
    敗犬女王:『被留下來的人,是很孤單的....』

----------------------------------------------------------------------------------

與S的感情也好多年了
從我還是個17歲的少女~到現在已是25歲的輕熟女
我們的個性都很好強
我們的脾氣都很倔強
常常兩個人鬥起牛脾氣,什麼傷人的場面都上演了

只是,冷靜下來
仍覺得身邊的那個他/她,才是我們的信念

就像牙刷架的設計,要一對才能平橫
我們也是缺一不可.......

那天回去看過爺爺後
想起了當初奶奶離開的點滴
又看了看爺爺離開的現在

奶奶離開時
爺爺的那種肝腸寸斷,那種憐憫與愛憐
奶奶生病時,一路有爺爺當她的支柱
奶奶離開時,有爺爺的愛相隨
我知道~奶奶是幸福的女人

奶奶離開後,爺爺總是鬱悶
一個人,生活好像沒什麼不同
但是,我知道他少了老伴~心突然是掏空了
以前,他會攙著奶奶來吃飯
然後變成一個人....這邊走走,那邊晃晃
有時,他會坐在門口吹著涼風~就只是靜靜的坐著
但是,我看的出他的寂寥

奶奶離開後,不過幾年
爺爺的身體就出了問題
但是...爺爺身邊少了那位可以讓他撒嬌的女人
記得奶奶生病時,總會任性的對著爺爺撒嬌
而爺爺...卻只能一個人堅強

不管怎樣的狀況.....
被留下來的人,真的很孤單!

前天,看見S後
我就跟他說了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留下我一個人〞
S懂我,我們之間有默契....
他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很自私,沒有『家後』歌詞中的那種堅毅
所以,我不願意當被留下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