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現在,肚臍跟NuaNua的零食我都還是自己動手做
當初買食物乾燥機時,就允諾S會自己幫兩隻做零食
雖然我一直是有點三分鐘熱度的人
但是,為了肚臍跟NuaNua的健康,零食一直都是媽媽牌!

從08年的2月入手NESCO食物乾燥機後
肚臍跟NuaNua肉乾類的零食都是我親自為他們做的
一方面是為了安全,二方面是衛生
【每每看見新聞中的黑心工廠,我心裡都會驚一下】
大約吃了一年半的媽媽牌零食
肚臍跟NuaNua並未出現過大問題
且也不曾挑過媽媽牌的零食不肯吃←以前花錢買的肉乾,肚臍吃一陣子就會挑掉不吃
更讓我感到開心的是,這一年多來
肚臍那一付爛腸破胃沒有出過大問題~
看來,吃安全的零食還是對身體健康有所幫助
也因此,女傭吳才會一直很甘願的一直幫兩隻烘零食~

這一年多來,也做過許多款不同的零食
有時我都覺得當狗比當人幸福!!!
身為女傭的吳某,常會怕兩隻吃膩雞肉條...
所以每每出去賣場,就會開始找看看有什麼可以烘
但是,即便如此~常烘的還是雞肉啦!!!

今天要分享的這三樣零食~
前兩樣是好些日子前做的,只是一直沒有分享
但也不算新品像,只是改了造型....

首先是牛腱圈

之前我烘過牛腱,但是是切片下去做料理  
看見大家團購紐西蘭零食中有牛腱圈,於是激發的我的靈感
只是,紐西蘭零食的牛腱圈長的很像牛筋圈....
我買澳洲進口的牛腱,切條後圈起來~用生的下去烘
68度C的最高溫烘約20小時,牛腱圈就好囉!!!
牛腱圈比起牛腱片耐咬
如果該條牛腱中夾雜有牛筋話~更為耐咬!
肚臍跟NuaNua都相當喜歡←到目前,媽媽牌的零食他們沒有不愛的


接著是雞肉圈

雞肉圈的作法簡單到不行~ 
只要將雞胸肉切條後圈起來,就可以了!!!

會想做雞肉圈,是為了出門時方便餵食零食~  
每每帶肚臍及NuaNua出門,都會帶零食出去給他們野餐
但也發現~在外面吃雞肉條,因為長條不易一次入口
所以兩隻都會咬一口後,剩下的就丟地上等著入口
有時雞肉條就會因此沾上沙或土~實在也不好
所以我就試著做雞肉圈,且不做太大圈
出門時,一次餵一團雞肉圈剛剛好呢!


最後是我這幾天做的豬耳朵~~~
那天,我到市場去買菜←因為我現在吃減肥餐都要自己買菜
想說順便看看豬肉攤有沒有豬耳朵....沒想到真的讓我給買到

但是豬肉攤的阿姨說買豬耳朵跟買整個豬頭皮價格一樣
我這邊沒有廚房可以滷豬頭皮,所以我堅持買豬耳朵就好
沒想到,豬肉攤的阿姨耳根子很硬的.......把整個豬頭皮都切給我!
【幸好那個豬肉攤已把豬頭剃骨剩下豬頭皮,不然拿回一個豬頭我會暈倒】

回家後,我仍是把大部分的豬頭皮回收了
畢竟太油了,我又沒有專業的刀具~可將肥肉去掉剩皮
於是,只好將豬頭皮丟了!!!

剩下精選出來的豬耳朵先燙熟~~~
此時,有兩隻狗已經快失控了!!!

燙熟後以68度c最高度烘約30小時~~~就ok了

圖中我還試著烘幾塊看起來不油的豬頭皮
但是依然太油,所以也丟掉了!!!
烘豬耳朵的過程中~要一段時間就拿出來吸油一下!真是油爆了~

肚臍跟NuaNua都很喜歡吃豬耳朵
以前有到好事多也都會幫他們買幾包回家
但是自從有了食物乾燥機後我就沒有買過豬耳朵
也多次去問了許多地方都買不到生的豬耳朵~所以兩隻好久沒吃豬耳朵了
現在知道哪裡可以買到生的豬耳朵,已後可以自己烘囉!
【媽媽說以後豬頭皮凍起來~帶回去給她滷啦!】

下一次回家,我要再來幫兩隻烤餅乾
因為媽媽家裡的烤箱已經修理好啦~~~
烤箱壞了後,好久沒幫肚臍跟NuaNua烘餅乾了



                                 好狗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