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從哪位麻咪開始,大家吹起了卜蜂的雞軟骨風潮
整個很用心服侍肚臍跟NuaNua這兩位小主子的我....
當然也很用心的去想辦法拿到這新玩意兒來玩看看
感謝卡拉麻的佛心,特地跑卜蜂幫大家買雞軟骨,還提供面交服務!

第一次購買,就一口氣買了2kg......

到現在,我連1kg都還沒用完!!!
只好都先凍在冷凍庫裡......

雞軟骨就是長這樣......

看大家的分享,人吃及狗吃都很好吃  
傳說直接蒸熟來吃就很美味!!!

於是,我們就來蒸看看吧~~~

將雞軟骨放到大同電鍋裡
外鍋放八分的水就可以了.....

插上插頭,按下開關~蓋上鍋蓋
等大約20分鐘就好啦~~~

蒸的過程中,有兩隻忠心的狗子一直在一邊守著.......
經過好漫長一直遭受肚臍嗚咽聲攻擊的時間,軟骨終於蒸好了!!!

翻開鍋蓋,會有雞肉的鮮味飄出來......
但給小主子吃之前,要先放涼啦!!!

等待放涼的時間
我先拿了幾個跟S分著吃.....
話說,我整個覺得還OK,沒有說十分美味耶!!!
S則是覺得一點都不好吃.....
難不成,人吃的話要調味嗎???

但是,倒是有兩隻狗覺得十分好吃~~~

等著吃的這過程,已經相當沉不住氣了....


用蒸的是很OK
但是,會比較水一點....
於是,我隔天又想到用烤箱來試看看

我們家的烤箱是一般的陽春烤箱
這台烤箱還是小堂哥在我大二那年送我的......
過熱的話,上下的熱管還會自動熄滅,超人性化!

使用烤箱來烤的話
要相當注意的一點,就是翻面及換烤盤~
因為雞肉會生水,烤的過程水會在烤盤上乾掉
如果不更換或清洗烤盤,就會焦掉喔!!!
下方是我用烤箱烤約8-10分鐘的成果

烤箱烤起來尾端比較容易焦掉
但是整個軟骨不會過硬或過軟,洽到好處

這兩隻不挑嘴的,對於烤的雞軟骨也是挺愛的~~~

最後,我當然不會忘記拿去烘看看.....

取了200g的生雞軟骨,送到食物乾燥機去烘
以68度烘大約5小時後取出,已經相當的硬....
但還沒到很脆的狀態,只是相當的硬
200g烘完瞬間壓縮到剩40g.....

三種作法中,用烘的最耐咬  
但用烘的也因為軟骨硬化,所以狗狗食用時要特別小心看著
以防狗狗被變硬的軟骨傷到.....


這三種作法中
我比較喜歡用烤箱弄出來的成果
且會帶有一些些的焦味很迷人!!!
用蒸的挺軟的,肚臍用會吞的
用烘的又太硬,很怕去刺傷狗子的身體內部



                              下次玩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