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熱
今年入夏後,我們又不幸搬到頂樓的住家來住
對肚臍跟NuaNua來說,真的是熱到快暈了!
最近更是熱到頻灌水,兩隻的大便都有些水.....

每一年的夏天
我都有衝動將肚臍及NuaNua身上的毛剃掉
最後又因為不忍心看那身好不容易長長的毛不見而作罷
可是,今年真的熱到我都受不了了

何況是肚臍及NuaNua呢?
每天看見他們因為熱一直哈氣,也很不忍心......

於是,上週日的早上
我突然決定要幫他們理毛了!!!

問過S,他說他沒意見
於是,理毛一事就拍案了!!!

本想帶去給人家理
因為我們都沒有幫他們理過毛
但是,去給人家理~兩隻就破千了.....
想說凡事都有第一次,於是~就決定自己下手啦!!!

請出小黑電剪.....
新手理毛師來啦!!!
【遠方那兩隻狗開始害怕了....】

因為,肚臍一身亂毛~
比較有理掉的必要性....
於是,先抓來當實驗品的就是肚臍了

本來以為肚臍會相當抗拒理毛這一件事~~~  

沒想到,他整個算配合........
而在門外看著這一切發生的NuaNua

居然用十分驚慌的眼神看著我們!!!  

肚臍整個相當沉溺於剃毛的快樂中~

真不知道他想擺脫他一身毛髮有多久了.........
整隻狗居然呈現得意的模樣!!!

就說肚臍是樂天的孩子吧!!!

肚臍的毛有些Q.....

加上他的胎毛會卡在剃刀頭上
所以大約推過一次,就要清一次剃刀頭
整個不是很好推掉身上的大衣

我跟S幫肚臍弄的滿身大汗
他老大卻開心的不得了........

最後,看肚臍也差不多累了 
我們也滿身汗   
於是決定讓剃到一半的肚臍先去休息~~~~

我們先來處理毛髮比較直順的NuaNua.....

肚臍一被放出去
居然開心的又跳又笑的~
他真的很滿意剃毛這檔事!!!!

第一回合下來,肚臍還沒剃完全身~

但是,已經滿地的毛啦!!!  

當我們要拐NuaNua來剃毛時
光是抓她就抓很久了.....
好不容易架到浴室裡,她已經開始不爽了~~~

上照已經身體理到快光了
NuaNua整個心情差到極點!!

但因為NuaNua的毛又直又順
相當的好理......
所以,我們一口氣就把NuaNua處理完

只是,像腳邊的轉折處不好推~
就要先取下剃刀頭前方裝的接頭
所以要特別小心不要理得不一樣長,會像狗啃的~

沒想到,我一直交代S要注意一下長短~
他整個剃到太忘我,真的將NuaNua的右側腹修的太短

造成長短落差,整個像狗啃的!!!  

處理NuaNua的時候

肚臍居然從外面跑進浴室等著他的第二回合~

大約忙了2個多小時
終於兩隻都剃好毛了~~~

老天,你們身上的毛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多~~~~

而我的腿也沾黏了一堆的毛根

S說這雙腿MAN到他看見我都沒遐想了......

這就是肚臍跟NuaNua身上的毛

還好我很明智的幫他們剃掉了
不然真的會熱死.......

剃完毛後,因為我跟S一直笑

所以本來就不是太爽剃毛的NuaNua更為火大!!!
整隻狗的心情差爆了
還一度躲起來不肯出來.......

但是肚臍確相當開心....
剃完毛後的肚臍相當的活潑耶!!!

先拿吃的安撫一下NuaNua~~~

給她吃後,我們還一直誇張的稱讚她相當的漂亮
果然,動物都需要讚美......
她後來就接受這事實,也相信她自己很美

開心的不得了咧!!!

這次我們沒有整個貼平
因為是新手理毛,所以用剃刀組的3mm長的接頭來推
所以NuaNua身上還是一片黑~~

下午帶著兩隻涼快的小傢伙出去打滾~

是不是很可愛呀?!
理毛後的肚臍跟NuaNua感覺變得很稚嫩
且也似乎沒想像中的胖呀!!!

理掉毛後最大的方便
就是身上溼疹的上藥了~~~

肚臍很像小獅子吧~~~

S說~肚臍剛帶回家養時的毛,就跟理掉的差不多!

NuaNua那被她拔比剃壞的右側腹

真的是讓我看一次就笑一次!!!
哪有人給人家修成這樣的咧?!

毛剃掉後~

肚臍跟NuaNua似乎真的有涼快一點
不再是每天一直不斷的哈氣
活動力也比較高囉!!!

只是~~~

狗毛一理掉,會發現皮好皺!!!

夏天真的很熱
親愛的大家,也可以準備幫狗子除去一身的大衣了~~~

PS:希望肚臍長毛時,不要再長胎毛了!



                               好涼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