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孩子過生日的時候
總會讓我感觸良多
時間到底過多快?
悄悄的時光飛逝~肚臍在2009/7/17滿四歲

我們沒有幫肚臍及NuaNua辦生日會的習慣
一方面是吳某的怕麻煩天性
二方面是真的喬不出時間
但是,我們仍是會一家四口開心的慶祝著

肚臍的四歲生日
第一次,在我家出現了〝生日蛋糕〞
但是,不是買的
是千乾媽協助我一起幫肚臍做的
不是花俏的麵粉蛋糕
而是夏日風的清涼肉凍蛋糕

早上千乾媽陪我去寵物展後,就回南部了
晚上,是S跟我一起幫肚臍唱生日快樂歌的

當然,還有NuaNua

時間真的過好快
肚臍已經滿四歲了
不久的半年後,NuaNua也將要滿四歲
每一年他們過生日
對我來說都十分的有意義
因為,代表他們又健康平安過了一年

肚臍跟NuaNua的身體越來越勇
我常跟S討論肚臍小時候的體弱多病
我們笑說~肚臍現在的健康是用錢換來的
不知道花了多少醫藥費及心力
但是,終於是讓他健康了!

雖然,我們沒有讓他們驗PRA
但是,對於他們視力的敏銳我們很在意
我們在日常中一直在測試著他們的眼睛可以看多遠
可以不靠聲音看多遠
也透過找東西的遊戲
來看看他們的眼睛對於物體尋找的幫助
很慶幸的
肚臍跟NuaNua在四歲的階段
眼睛都還是很明亮的



將臘蠟燭點上火

動物的天性都是怕火的
火一點上
年獸兩隻都嚇死了!!!
快快逼S跟我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
【大家點影片前請三思,有我的五音不全充斥影片】

肚臍~生日快樂唷!!!

將蠟燭拿掉後
兩隻真的超想吃那個肉凍蛋糕

S本說要用切的,且要肚臍切大塊一點~
因為他是壽星
但我想說讓他們直接瓜分就好
所以,就放任他們去搶食

沒想到,冰冰的肉凍
讓肚臍以為是在吃冰淇淋
他一直用舔的

一邊的狠角色已經大口啃了
肚臍還是用舔的
看樣子,不幫壽星切蛋糕
整塊蛋糕會被一旁插花的NuaNua給吃完

所以,將肉凍蛋糕拿去切
還照了S的吩咐
給肚臍切大塊一點唷!

但是.....
壽星還是用舔的耶!

不久後,他發現那不是冰淇淋了

終於開口用牙齒去咬了

肚臍很滿意他的4歲生日蛋糕

孩子,要一直健康開心唷!!!



每一年肚臍過生日
我都會回想他闖進我生命的點滴
對我來說
很災難
但也很多收獲
他教會我許多事
我也被他逼著學會許多事
我很感謝他的加入
雖然他不是一隻很美的長毛臘腸
雖然他不是一隻很聰明的狗狗
但對我來說
他一直是最棒的

獻給乖兒子-肚臍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