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從宜蘭回來後~就是在忙著幫忙救一隻流浪的伯恩山犬
這個故事說起來很長,但這個善行的出發點卻很簡單直接
希望忠實的看倌及路過的過客都能點進來看一下這篇文章
讓吳某帶大家看看,這社會的善心角落有著這樣一群人在付出著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我們搬到新家這個舊社區的第一天
就在街口下方的出入口發現這一隻伯恩山犬

他的脖子上有一條鐵鍊,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是有人養的孩子
靠近他,他也會不開心的對著我吠叫.....

但是,一個月過去了
每當我從這邊出去時,時常看見伯恩山與幾隻流浪狗玩在一塊
下雨天他都在雨中玩耍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
他若不是走失的狗狗,就一定是被棄養了
看起來活潑且健康的孩子,怎麼會流落街頭呢?

於是,身為雞婆人的我~又開始雞婆了
開始上網找看看靠近這地區是否有人的伯恩山犬走失了
找到了幾個在尋伯恩山的狗麻麻Blog
雞婆的我就快留言告訴對方,我發現了一隻流浪的伯恩山....

我的想法很簡單
自己有養狗,能想見狗狗走失的那種焦急
所以,我才有了這樣的舉動
留了幾封留言
幾天後,養伯恩山犬的甭媽回留言了.....

甭麻家的Cooper在去年10月不見後,一直還沒有回家
甭麻看了我的留言
也依照我告知的地點,從台北過來找狗狗
那兩天,我人在宜蘭....
甭媽也不知道確切的地點,找了兩天~她還是沒看到狗狗



7/21我從宜蘭回桃園後
打開電腦看見甭媽留給我的訊息
於是,當天午後我出門時~刻意繞過去看伯恩山還在不在
那孩子剛好從樹叢中衝出來
我拿著手機靠近他,想拍張照....
他對著我狂吠,可見他很緊張
於是,我遠遠的拍下了這一張照片

趕緊回家上網傳給甭媽看
並電話與甭媽聯絡上了..........

甭媽看過照片後,告訴我那隻狗狗不是她家走失的Cooper
但是,甭媽很有愛心~
她還是決定從台北過來看這隻狗狗,並打算帶他去獸醫院掃晶片.....

7/21的午後
甭媽開著車到龜山來了
她帶了一些飼料來,狗狗窩在他平常休息的樹叢間
我們丟飼料給他,他居然肯吃
可見,他應該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只是,我們也發現他非常的怕人
只要我們客近一步,他就慌張害怕的跑走了.....

這邊的腹地很廣

如果狗狗跑走了,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救他
想了一下,我腦中只閃過照生會
但是,又記得照生會都是救嚴重受傷的狗狗為忠旨
在沒有別的辦法之下,我們還是聯絡了照生會
照生會也願意過來救這一隻可憐的狗狗.......

那一天,照生會的阿虎及莊先生先過來
但是這隻伯恩山很怕人,也相當的緊張

他們一靠近,他就往上面逃.....
這邊的樹叢裡邊環境很糟,還有蛇出沒
可是莊先生還是勇敢的爬進去裡邊試著抓住狗狗
我們忙了好一會,因為狗狗會跑~所以完全無法抓住他
他一會在樹叢間穿梭,一會往上爬到上方的停車場

我們這樣追著他,人累了~狗卻因為害怕還有體力奔跑......

後來,阿虎又打電話給其他照生會的夥伴
多了兩名夥伴來幫忙
其中一位是台灣照生會的總幹事陳先生....
但是,他們的車上都沒有麻醉藥....
狗狗又會一直逃竄,那一天我們大家都好累
最後,還是沒有抓到狗狗........



7/22
當我從那路口經過時
伯恩山不在他平日休息的地方
但依他的習性來看,他應該只是出去玩
也剛好當天照生會的救援活動很多,也無法過來救這隻狗狗
所以,又緩了一天



7/23
中午我到郵局去時,發現這個孩子剛好窩在他的洞裡休息
我先回家打電話給甭媽,請甭媽先聯絡照生會
然後,照生會回覆說會派一位同仁過來......
並會記得帶麻醉針劑來

我將家裡兩隻安頓好後
從冰箱裡帶了一大包的手工零食.......
想說他飼料都肯吃了,應該肉乾會很喜歡

當我停在路口
蹲在他休息洞口前跟他說話時
他轉著可愛的眼睛看著我......
他對我沒有警戒,然後我開始丟肉乾給他吃.......
他超喜歡我手工做的肉乾呢

當我將肉乾越丟越靠近路邊時
他也一步步的走了出來..........

我手中拿著雞肉圈引誘他
他也一步步的靠近我.......

一開始他還是很害怕
不敢冒然的來到我面前
跟我保持了一段距離,眼睛直盯著我手中的肉乾
這個孩子一定是餓壞了........

我又丟了一塊給他,他知道我會給他吃......
所以他也更放心的靠近我

有時,他會停下腳步猶豫一下
看看我,再看看我手中的肉乾~

然後,他決定為了肉乾冒險~~~
更大膽的向我靠近了......

最後,他靠到我的面前
將我放在掌心的肉乾吃了下去

可是當我另一隻手想摸他時~
他又警戒的退了兩步.........

當我把他引來我面前時
剛好照生會的蘇先生也到來了

蘇先生沒出聲音的將車子停在一邊
然後將麻醉針及吹箭準備好
在狗狗離我們很近的狀況下,吹了第一針.....
但是,第一針並未打入狗狗體中,針劑就被狗狗甩掉了.....
此時,因為被針紮到而有痛感的狗狗也慌張的跑了

他開始往上面跑....
蘇先生又開著車到停車場去,打算將他趕下來
蘇先生說到上頭時,他已經一度抓住狗狗脖子上的鐵鍊
但狗狗因為緊張及害怕,做勢要張口咬人
所以蘇先生只好放開了.......

正午的1.2點
只有我跟蘇先生兩個人
我在下方等著狗狗下來
狗狗下來後,又跑了一段路~窩在一台車下方休息
蘇先生車開下來後,狗狗又鑽進了樹叢

蘇先生居然也跟著狗狗鑽進了樹叢~~~

當狗狗被蘇先生從裡邊趕出來時
狗狗慌張的往馬路上跑
我也趕緊騎機車追上去
最後,我又將他逼著回到原來的地方←總比在馬路上亂跑來得安全

在他往回跑的途中,蘇先生也跟上來了
狗狗累了,停在一處有水流下來的水洞中喝水
蘇先生趁這時候,吹了第二次的麻醉...
這次麻醉有打入狗狗體內了
但麻醉不會馬上發揮藥效,在藥效發揮的10幾秒間
狗狗奮力的往上跑.....
他就這樣又鑽進了樹叢中了!!!

然後,我跟蘇先生一直在這樹叢中找狗狗
我在外面看著,蘇先生辛苦的又鑽進去樹叢中找狗狗

我們真的找遍了整個數叢
就是找不到狗狗......

蘇先生說要快找到,不然30分鐘的藥效退了就抓不到了
我們又是累~又是熱~又是渴的
一直找就是找不到
天殺的太陽很大樹叢那邊的蚊子又很多
我真的一度很想放棄
但是,照生會的人就是不可能放棄每一條生命.........
最後,甭媽也開車到了這邊幫忙找
就是找不到

最後,蘇先生聽見狗狗的喘息聲
然後在他鑽入樹叢的那個小洞中發現了他!
原來,他一鑽進樹叢時~藥效也差不多發揮作用
狗狗就倒在那邊呢!

蘇先生鑽進去將狗狗抱出來
此時,蘇先生的腳被鐵釘給刺傷.....
幸好鐵釘沒有刺破腳底,趕緊做了簡單的處理

蘇先生就開著車將狗狗先送去獸醫那邊..........

真的很感謝照生會這些無私付出的善心人
更感謝頂著烈日幫我們救狗狗的蘇春源先生
還有前兩天來幫忙的阿虎、陳總幹事及莊萬居先生等人

這次麻煩照生會來幫忙
也讓我從旁看見照生會人員的那種熱血及對生命的尊重
他們救援這些生命,並不會因為地形等的限制而放棄
真的非常感謝照生會

蘇先生載著狗狗去看醫生
而甭媽也先載她的家人到林口去一趟
我則先回家梳洗......

我整個人曬的爆黑不說
雙腿這幾天也被樹叢邊的可怕蚊子攻擊

整個是紅豆冰呀!!!!
S先生出差回來看見~差點沒暈倒......

稍晚,甭媽開車來載我去鶯歌的照生會看狗狗
去看狗狗的文章我晚點或明天會波上來



在這邊請大家幫忙一下
看看身邊是否有朋友或您自己想養伯恩山犬
這隻救出來的伯恩山犬過幾天比較不怕人後,會開放認養
我跟甭媽也還會再去拍他的照片.....

之後狗狗開放認養後
更請大家一定要幫個忙
幫他找個好人家呀!!!!

狗狗大約2歲,未結紮,掃不到晶片
如果是您家的狗狗,請您快來帶回家.......



大家有餘力的話,也可以捐善款幫助這些默默付出的團體
他們搶救的生命都是慘遭無情人類的毒手
他們救出來的狗狗大多數狀況很差,不會有人認養
所以都是協會在照顧這一些可憐的生命
大家有能力的話,100、200元都不嫌少~

照生會的網站:
照生會的捐款郵政劃撥帳號:50088068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年獸兩隻]手工零食,決定每月營餘撥出10%捐給照生會
協助照生會救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生命.......
(金額累積至一定數目會劃撥過去)

善款:
 7/24。NuaNua娘家的葵麻→1000元(捐給伯恩山犬的救助金)
 7/24。吳某的堂姐-珍珠→1000元


                           救狗很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