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網友娃娃我辭去工作後,至今尚未認真的尋覓下一個工作
搬家後,我們有了一個廚房
以往很排斥下廚燒飯的我,現在居然天天下廚開伙
人果然不能鐵齒!

以前,在家裡頂多幫忙洗米下去炊煮
炒菜煎蛋對我來說都是十分的困難
沒想到,現在可以天天變出三菜一湯的菜色
S也直誇吳網友娃娃有下廚天份!

這是某天的菜色~

因為我們只有兩張嘴在吃  
不敢弄太多,所以每天設定大約是三菜一湯
這一天熬了粥,自然省去了湯~

這是我在Costco買的食譜裡學的~

S很喜歡這一道
但是那天我去買的芋頭不好吃
有點掃興!

這是相當簡單的一道菜~

可是極度的下飯呀!!!  
將馬鈴薯去皮切塊擺盤後,上面淋上市售的肉醬罐頭
丟到電鍋中,外鍋一杯水~跳起來就OK啦!

這是我很喜歡的蒜味肉片

作法也相當的簡單  
買嘴邊肉或里肌肉~
肉洗淨後用電鍋蒸熟
醬料用醬油膏調配水及蒜頭及OK
肉熟後切片擺盤~淋上醬汁灑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

上週末,想來個居家Friday餐
翻了一下冰箱,不一會就可以開動囉~

雖然全是炸的不太養生
但也是久久才吃一次啦~

雞塊是買現成的,但是可樂餅是我自己做的~  
上網查了詹姆士的食譜,作出好吃的日式可樂餅!

德國香腸是上回去好事多時失手買回家的~

漢堡排是我自己做的~
相當的香且迷人!

薯條不是用現成的炸唷~

是我用馬鈴薯自己切條後~浸鹽水及裹粉
自己親手製作的薯條唷!!!



吳網友娃娃真的作夢都沒想到自己會如此賢慧
且也發現下廚並不難
洗手作羹湯的日子也才一個月
但是幾乎天天的晚餐都是自己做
所以也有很快的進步呢~

主食類
  白飯
  地瓜粥
  皮蛋瘦肉粥
  蛋炒飯←S超激賞
  蕃茄蛋包飯

青菜類
  炒高麗菜
  炒小白菜
  青花菜
  菠菜

配菜
  炸豬排
  煎豆腐
  肉醬馬鈴薯
  芋悶排骨
  泡菜豬肉
  煎虱目魚肚
  塔香蛤蜊
  蔥蛋
  蒜味肉片
  地瓜馬鈴薯沙拉
 
點心類
  漢堡排
  薯條
  可樂餅
  仙草蜜←算現成的,只是熬糖水
  冬瓜茶←算現成的,買冬瓜糖回來用的
 
湯品
  蛤蜊濃湯←算現成,Costco買的
  蛤蜊清湯
  玉米排骨湯
  冬瓜排骨湯
  玉米濃湯
  餛飩湯
  貢丸湯
 

應該還有想不起來的吧
但是,我仍是覺得超級有成就感的!

                              我是閒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