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網友娃娃似乎一天天的朝家庭主婦的生活邁進
話說,老娘以前可是堅守〝遠庖廚〞的紀律←但我不是怕殺生,我是怕麻煩
怎麼會現在是天天快樂的泡在廚房裡咧?!
說來說去,人就是不能鐵齒啦!!!

上個月跟S到Costco時
S很認真在那邊看書,而煮婦自然看了食譜
對於這本食譜相當有興趣,於是花了135元給帶回家了

這是一本教人家用電鍋料理的食譜
我覺得非常實用,且十分健康
因為用電鍋來烹飪食物,幾乎都省去了油的使用.....

因為我的廚藝還是入門的階段
所以我都是照食譜做的....
如果不是看我那唯一一本電鍋食譜,就是上網查詢
再不然就是打電話回去問媽媽
下面分享的作法是照食譜以及自己的拿捏
所以不是原創唷......

就來分享一下昨天的晚餐吧.....
我家的份量都是兩人份,但許多食材都之前煮剩的再利用
每天設定為三菜一湯


因為家裡還有剩的芋頭
於是這幾天都在飯中加入了芋頭
芋頭蒸鬆與白飯一起入口,不但高纖且多了芋香很迷人
作法:
  1.量米杯量7分的米,洗淨後滔乾
  2.切下一周的芋頭,去皮洗淨後切丁
  3.將芋頭放入飯鍋中,飯鍋外鍋加入一杯水
  4.按下電鍋,跳起後悶約5-10分鐘即可

 


因為冰箱還有前幾天買的豬瘦肉  
看了一下食譜,決定來做這一到菜
食譜裡邊說要用五花肉,但家裡剩的是瘦肉片,不管了~就用瘦肉片吧
作法:
  1.豬肉切小塊或片狀,先飛水(川燙)
  2.辣椒切段備用(一條)
  3.將豬肉、油豆腐、辣椒、蔥段、薑片、八角、萬用滷包一起放入盤中
  4.拿一碗調配調味料:醬油6大匙、細糖2大匙、水300C.C.
  5.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將調味料淋上盤中後,放入電鍋
  6.電鍋跳起後悶20分鐘即可



想說都要滷東西了
喜歡吃豆乾的我買了幾片豆乾
一起丟到油豆腐燉肉裡邊滷
滷好後挑起來切片~淋上一些醬汁及蔥花,就OK啦!



因為家裡有剩一些豬絞肉
雖說凍在冷凍庫裡,但總覺得冰久了也不好
所以就拿來跟高麗菜搭配吧!
這道高麗菜相當好吃,我跟S都挺喜歡的~
作法:
  1.高麗菜切大塊後,川燙約10秒
  2.將高麗菜的芯給切除,瀝乾後放盤子中(食譜是沒切除,但我想到沒切會不好取用)
  3.豬絞肉也飛水後瀝乾,灑於高麗菜上方
  4.灑上紅蔥酥
  5.調配調味醬:高湯200C.C.、鹽少許、雞精粉少許、糖少許、醬油一大匙
   (我家沒有高湯,我是用開水攪上一些烹大師最做為高湯底)
  6.將醬汁淋上高麗菜,電鍋外鍋放一杯水,電鍋跳起即可

  


這個雞湯我覺得算是很簡單且好喝的
連S那個不太喝湯的駱駝~都喝了2/3的湯呢!
只是剝蒜頭真的會讓人火大.....
作法:
  1.土雞剁小塊後飛水
  2.將燙過的土雞與剝好的蒜頭放入湯鍋中(蒜頭約要10顆以上,水約600C.C.)
  3.將2/4小匙鹽、1/4小匙雞精粉及40C.C.米酒加入湯鍋中
  4.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跳起後即可


用電鍋料理可以省去油煙及油的使用
且相當的便利
我家有一大一小的電鍋
使用時,
可以用一雙筷子擺盤子上當層架~
一個大電鍋一次可放入2-3樣菜來蒸
真的很方便呢!!!



最後,順便報告
大家日前瘋狂團購臘腸狗的捲線器,但因為我沒聽MP3的習慣
也不知道買了捲線器要捲些什麼,所以沒有買
哪知道那天去大創,S拿了這樣東西給我看

一隻狗與大象的捲線器
雖說那隻狗不太像臘腸,但長長的身體也能姑且誤認一下
我也很喜歡大象
於是在不知道要捲哪些線的狀況下,居然買回家了!



                            賢妻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