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跟NuaNua身為88水災的受災犬
從淹水後因為環境及溼氣夾雜些許心理不安因素
兩隻全身都猛冒膿皰,直到現在還沒完全好
仍是在長期抗戰中!!!

前陣子,兩隻的膿皰有比較穩定
我就鬆懈了下來,沒再給鱉丹....
沒想到,這幾天兩隻身上的膿皰大爆發!

因為我家NuaNua從小就很會長膿皰
肚臍自從上來桃園後也是長膿皰的高手
導致我對膿皰不是太過度緊張
太過嚴重開開除溼機,幫他們擦素力高的神奇軟膏就會好~

但這一次明明兩隻身上都是膿皰
又礙於現在的天氣開除溼太熱,但開冷氣我又會容易發燒感冒
所以我就消極的只給兩隻擦擦藥.....
雖說沒有好很快,但有時好時壞啦!!!
且NuaNua的部分好的差不多了~~~

9/18下班,兩隻因為搗蛋被我狠狠的休理一頓
修理完兩隻後,看他們一身亂毛
想說幫他們梳一下毛,順便上一次藥
這才發現不得了了!!!!!
NuaNua的左前腳上冒了一顆..............(?!)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一隻吸血飽到快自爆的壁蝨
後來仔細看,發現是NuaNua的皮膚腫起來!!!
我快請S出來看,S說像是被蟲咬而腫起來~~~

摸摸那一顆,NuaNua似乎不會痛
而這顆不明凸起物,壓起來不是太硬,感覺裡面水水的.....

但說也奇怪
我每天上班前都會幫兩隻擦藥
明明早上沒見到這一顆東西
怎麼晚上就冒出來?!

總之,我第一次碰到這種像瘤的東西~
嚇都快嚇死了
我跟S都做好心理準備,想說這下肥妞開刀是開定了!
一刻都不得緩的,馬上帶兩隻往醫院跑......

在桃園我們都到小佳推荐的復興路上春天動物醫院~
醫生看了看,說這一顆大東西是膿皰
是裡面的滲透液大爆滿的膿皰~~~

醫生說需要刺破來處理,這不是太大的皮膚問題
聽見只是膿皰,且又不是太大問題
我整個人心情放鬆到極點~~~~
請S抱著NuaNua......

一向都很討厭看醫生,更厭惡上看疹台的NuaNua
夾著她拔拔的手~抱的超緊耶!!!

醫生說要漲那麼大顆
少說也2.3天了
但是我怎麼天天幫她擦藥~都沒看見咧???
這真的是有鬼!!!

刺破前,醫生先幫那邊上藥及消毒~~~~

此時,肥妞的情緒已經很不安  
醫生刺破前還先打了一針消炎針......

等醫生去拿針頭來準備刺破

NuaNua整個偎著S,前腳夾著S的手~~~
我居然還有心情在一邊笑翻了!!!!

刺破的速度很快,我都沒拍到
但一刺破,醫生將滲透液擠出

NuaNua應該會痛,開始張口想咬醫生了!!!

醫生只擠出透明滲透液與一些血水
他說底部已經有纖維,所以會硬硬的~
我問說會不會影響健康?醫生說不影響
既然不影響,就可以不用冒麻醉風險去切除....
哪天等NuaNua要洗牙,再考慮一起割除就好

然後醫生將NuaNua的傷口給包起來
一方面怕感染
二方面怕她去舔
結果包成了~~~~~

棒棒腿!!!
我真的快笑死了~~~
醫生整個包的相當的〝誇張〞

而剛剛受皮肉痛,腳還被包起來
更重要的是她老娘一直在一邊狂笑~~~

NuaNua臉臭到快翻船了!!!   

醫生開了藥,我想說吃完應該不會去拿了
我跟S是很妙的兩個人
炎夏時也鮮少吹冷氣,一方面是電費太貴~二方面是我很會發燒
這下為了兩隻的膿皰
我們昨晚開始,睡覺開整晚的冷氣
我只能說,為人父母的都有些想不透的邏輯!哈

誰那邊有孟唐的黑酵母要拋售
或者是知道哪邊有團~可以私下跟我說
感恩!

-----------------------------

◎918棒棒腿的醫藥費:消炎針*1
             口服藥3天份
             傷口處理
          -----------------
                                       共400元

                          幸好沒大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