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很多寵物家庭讓孩子食用鮮食生食
我們家一直遲遲沒有跟進,真的跟老娘的懶有很大關聯....
但是,發現許多朋友分享食用鮮食後真的會改善很多小毛病
於是...老娘嚷了快一個月,終於也開始搞鮮食給小主子吃啦!!!

之前在噗浪上發噗說要搞鮮食
許多前輩先給了許多相當寶貴的經驗分享
後來~哈魯麻還翻拍了食典給我參考→大大感恩呀!
想說都真的要下決心來搞鮮食,於是...

我就自己也上Y拍買了一本
因為一本真的也不貴耶!!!

會讓我開始想弄鮮食給肚臍及NuaNua吃
除了NuaNua前陣子那個組織細胞瘤事件外
讓我最下定決心要搞鮮食的主要動力
肚臍那一到冬天就爛光的皮膚~~~

這是昨天幫肚臍洗好澡,理掉爛皮膚區塊毛後拍的
自從去年來到北部後,一進入潮溼的冬天
肚臍的皮膚就會發狂的一直冒膿皰~
給醫生看也只能吃藥及打止癢針
完全是治標不治本!
開除溼機的話,皮膚狀況會好轉~
但平日上班沒人在家,S也不允許開著除溼機

許多人都有分享到
改吃鮮食後,皮膚的狀況好轉
在《狗狗手工料理食典》一書中
肚臍這樣的狀況也可算是小病痛的一種
所以,上週六將那本書看完一輪後~~~
我就決定,要踏上鮮食這一條路了

週一(昨天)我剛好有排休
於是就跑了市場買了南瓜及紅蘿蔔
打算來做第一次的鮮食餐~
我不是照書中的食譜做的
但是各類食材的比例是餐考書中的建議
之後會慢慢去微調書最適合肚臍及NuaNua的狀態~

鮮食第一彈~十穀南瓜雞肉飯

看起來是不是挺可口呀!!!

我在廚房忙的時候,兩隻就一直在一邊等了


年獸鮮食(1)-十穀南瓜雞肉飯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十穀飯 40-45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雞肉 45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南瓜 20-25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紅蘿蔔 20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黑麻油 少許
<<以上是肚臍及NuaNua一隻一餐的量,一天兩餐,兩隻均約5.5kg>>


一個放飯,兩隻都吃的好開心
我想也是,比起飼料的話~
當然是鮮食對他們來說比較有吸引力呀!!!


只是,NuaNua遲遲不吃紅蘿蔔~是挑食的意思嗎?
還是將最好吃的留最後吃?!哈哈

不一會兒

兩個碗都空了,兩隻還討著想再吃呢!!!
看來還挺成功的唷~~~


誠心的希望
食用鮮食後,肚臍的皮膚會好轉←不然肚皮真的全爛了
更希望兩隻的騷癢也會整個消失!
不然~目前來說,我跟S都不太想讓他們吃生食XDDD

                            我是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