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前將喊了一百年的鮮食計劃落實
悄悄的也過了一週的時間了!!!
這個星期,肚臍跟NuaNua是全鮮食餐
完全沒有再餵食飼料.......

我不像許多人那樣,一次做好一週份
我是隨興的一次用些許份量的食材
放於保鮮盒,再冰於冰箱中
每天起床及下班後,用磅秤拿捏出份量
然後用大同電鍋蒸熱,放涼後給年獸吃....
這一週來,我們都還挺習慣這模式
(因為我每天都7點就起床,到9點上班還有2小時可摸東摸西)

改吃鮮食後
肚臍跟NuaNua幾乎沒有進食到加工食品
零食是吃我自己做的天然手工零食
頂多是接觸到皮骨類的零食罷了

肚臍的皮膚在這一週有很大的進步
這一週的天氣持續的溼冷
但肚臍的膿皰在沒有服藥及外用藥的情況下
鮮食吃了一週後~

之前滿肚皮的膿皰
已有8-9成均已經結痂快脫落了!!!
這一週,除溼機都去烘衣服~所以沒有拿進房用
因此,是在沒有服藥、外用藥及除溼機的前提下
肚臍的皮膚好轉了呢!!!

更因此,讓我對鮮食有了滿滿的信心......

本週觀察兩隻的大便
NuaNua常年又硬又難拉的類便秘狀況也好轉
現在大便軟硬適中
肚臍也沒有因為天氣轉變,大便癱軟~~~
大便的成分也相當的熱鬧
十穀米的夥伴常在大便中見到呢!!!

雞肉吃了一週,今天下班順路去買了羊肉沫
這週就換吃羊肉吧!!!

羊肉沫買2斤才20元
,好大一袋
回家分裝成小袋後,部分先送入冷凍庫裡
取出一些,想著該怎麼處理
用燙的怕會不好撈~
於是,熱了平底鍋
將羊肉沫丟下去扮炒至肉熟

再以篩子架高,讓過多的羊油瀝乾
好香好營養的羊肉就OK啦!

這週要獻上的是-羊肉高麗菜飯

這次澱粉來源更改使用白飯囉!!!


年獸鮮食(2)-羊肉高麗菜飯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白飯 40-45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羊肉 45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南瓜 20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高麗菜 20-25g
<<以上是肚臍及NuaNua一隻一餐的量,一天兩餐,兩隻均約5.5kg>>
因為羊肉有油脂,所以我就沒再加麻油囉!


兩隻還是相當的捧場!
每天蒸好,在一邊放涼
肚臍就會發出哭聲,真的〝靠腰〞給我聽XDDD

再許多前輩的建議及指教後
現在也都盡量將蔬果類切的細小一些
有哪裡需要改進的,還請大家不吝惜指教唷!!!

其實我做鮮食的壓力不大
我很隨興
可能今天有南瓜,就用南瓜
明天南瓜用完了,家裡有高麗菜就用高麗菜
蔬菜類的我一次大概都準備2天左右的份
2-3天處理一次對我來說還好,還可加減換些菜色~


兩隻依然每天這樣打打殺殺
但是,不知道是天氣冷了~還是真的有改善體質
這週,體味真的變的比較不明顯囉!!!

可是,皮膚騷癢還沒有多大的轉變

PS:短短一週有這樣的改變,超滿意了!

                          繼續鮮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