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洗了一杯的白米給肚臍跟NuaNua做鮮食
吃了大約3天,那些白米飯也吃完了
看見家裡剛好還有地瓜,於是.....
就又變換了菜色!

我先前有提到
我做鮮食的壓力不大
家裡有什麼就拿什麼來弄
避開狗狗不能吃的東西就好.....

將第一波的十穀米換用白米後
NuaNua的類便秘的硬便便情況又出現了

↑怕大家直接目堵便便會吐,所以上了馬賽克
NuaNua的大便又回到吃飼料那樣又乾又硬又小塊
所以,我才決定將碳水化合物的來源改用地瓜這高纖的食材


這次上菜的是~小白菜羊肉佐地瓜

那天到市場去,看見小白菜一把十元
就隨手買了一把
不是因為便宜才買,而是便宜的才是當季的菜
選用當季的蔬菜,應該是比較健康的選擇


年獸鮮食(3)-小白菜羊肉佐地瓜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地瓜 40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羊肉 45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小白菜 40g
<<以上是肚臍及NuaNua一隻一餐的量,一天兩餐,兩隻均約5.5kg>>
因為羊肉有油脂,所以我就沒再加麻油囉!


將鮮食蒸後後,一定要放涼才給年獸吃

但兩隻聞到香味就會把持不住
抓狂又開心的一直跳呀跳
尤其是肚臍.......

不僅會欠打的站起來
還會一直發出哭聲來靠腰!!!

蒸熱放涼的時候,就拿湯匙將食材充分的扮攪一下~

年獸的晚餐,我都還會加入3ml的黑酵母
不然兩隻壓根不要吃黑酵母這不便宜的東西!!!

依然是好捧場呀

是不是麻麻做的很好吃呀!!!
噗~


另外,我失手的又買了一本書....

這本書跟之前那一本
基本論調是相同的,但這本的一些食材的分析更為實用
只是比例拿捏是先前那一本比較好懂!

看完這一本書
我也認同書中提到食用鮮食要補充一些維他命的看法
因為鮮食可能會比較不易吸收及均衡攝取需要的維他命
於是,我想起之前我們家有吃的輝瑞倍特強
已經快快再Y拍訂了兩瓶,之後就每天多吃個綜合維他命吧!

這幾天明顯的發現

肚臍跟NuaNua的眼屎變少了!!!
之前每天下班,兩隻都是眼屎鬼~兩眼都有超大顆的眼屎
這兩天下班,眼屎明顯的變少~甚至幾乎沒有眼屎~

老娘一定會為了你們的健康

堅持鮮食這一條路的!!!

                             成效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