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部自己可支配的電腦是大一時小阿姨送我的網咖淘汰電腦
再我大二時,我用打工的錢買了第一部自己花錢買的電腦
那一台電腦,從我大二那一年夏天一直陪我到去年
整整被我蹂躪了5-6年之久,今年初~它終於Say Goodbye了!

我到現在還沒搞清楚
我那台多年來忠心不二的個人電腦是因為年歲已高才出局
還是我北上後放在家裡,被電腦殺手-老弟給屠殺!
抑或是老弟一直跟我說的〝它只是螢幕壞了〞
總之,那台電腦在我升大二那一年用美色誘騙請資工系的學長幫我組好後
直到它燃燒殆盡的那一刻,居然都沒有做過升級的動作
算一算,也到了我足以對它放手~祝福它的境界了吧!

去年的夏天到桃園生活後
我沒將我的電腦帶上來,我懷疑它是因為這樣才加速死亡
然後,接下來的這一年多~我一直不斷的有閃過買筆電的想法
因為我跟S近一年多來,都共用一台電腦
很多時候,S應該很厭惡我霸佔他的電腦不放
今年年初還曾經在購物台訂了台HP的國民筆電
可是在PPG眾多腸友都說不好的情況下,我十天鑑賞後退回了.....

之後........
我又對買筆電這事感到冷卻了
不知為什麼,前陣子又燃起了火燄
本來也是一直在看一般的筆電
後來,公司在我說要離職後~請了新的小姐
然後我又黃牛的沒離職留下來上班
於是,我原本那台電腦就給了新來的小姐使用(慌)
我......上班沒了電腦!!!!

老娘真的太想要上班也有電腦
雖說還有另一台電腦可用(就是我現在用來打網誌的這一台)
但是,這一台時常會被老闆娘佔用........
(老闆娘這兩天看我自己帶筆電,才意識到她該到辦公室用她自己的電腦)
加上,我回南部沒電腦可用~外出也有時可以帶電腦(畢竟現在很多無線上網)
在總總的原因之下,我的目標改為鎖定小筆電啦~~~~

當我決定好要買一台小筆電後
恰好台北世貿又剛好有資訊月的活動
所以,上週六(11/28)就盧S先生帶我去物色啦!

那天我們在展場繞了幾圈後
發現小筆電的價格都不是很低~
EEPC的貝殼機我完全不想考慮,真的不知道在貴怎樣
戴爾的是很迷人,可是更貴且價格更硬

我對小筆電最深刻的印象就是JOY的Lenovo
當我繞到Lenovo看見S10-2後
又直接聯想到JOY對她小筆電的讚譽有佳
然後,就想說~~~就是買它啦!!!

先是坐下來跟業務討價還價後
談到了幫我加到2G~讓我用1.2萬買XP版的
我是先跟他ㄠXP版沒錯
他一開始就跟我說W7版跟XP板只差1000元
於是當他答應用1.2萬給我XP版後~
我就跟他說,我就多1000要買W7版!
(因為W7版除了作業系統不一樣外,他硬碟有250G~XP版只有160G)

業務在那邊跟我ㄠ了好一下~還想要我多出200元
我就直接跟他說.....
我的預算本是一萬元,現在多出預算3千了
賣不賣就看你啦!!!

業務想了一下,就成交了
我是覺得~我沒有買得很便宜
但是多少給人家業務賺一些也是應該啦
買這價錢還算合理.....是吧?!

我的Lenovo S10-2小筆電的配備為下~
處理器  Intel Atom N280(1.66g)
作業系統   Windows7 Starter
晶片組       Intel 945 ESG晶片組
記憶體       1G DDR2 667MHz(加送1G)
螢幕           10.1SD LED鏡面
顯示卡       Intel Integarted Graphics GNA950
硬碟           250G 5400轉SATA
無線網路   Lenovo 820.11BG
讀卡機       4 in 1
電池           6cell
重量           1.25kg
還有臉部辨識及藍芽、webcan
幫我安裝了office及防毒

這樣子13000元買起來
還算可接受
但是當天展場沒有我要的黑色現機
而他們的會計也忘了帶發票跟店章
所以我是展廠先付款後~到光華商場店裡拿機子

這是我的小筆電的外箱

全部東西都在裡面了.......

原廠的防震袋

是雙面用的
粉色這面髒了~可以翻過來用灰色

但請相信我,百分之3千~我未來會花錢買更花俏的包!

這是我的S10-2實機
外殼有淡淡的印花~

本想挑白色,但是怕易髒(我的NDSL就超髒了~~~沒包到膜的地方)
然後考慮到可能有時會讓S先生帶出去用,故粉紫色也沒考慮
剩下就是比較安全的黑色了!
只是黑色真的很會留下指紋,考慮改天拿去包膜.....

10吋的螢幕,以小筆電來說~看起來不會說很吃力

但是有大螢幕用時,還是用大的眼睛比較舒服!哈

當天Lenovo展場的活動是有送這個

但是是要機子買回後七日,均無誤至官網登錄後
將店家給的兌換券寄回Lenovo台北公司兌換
所以我目前還沒換到啦!!!
但也幸好有送~省了一筆買滑鼠的錢

目前使用上都很ok
以小筆電來說,處理速度還可接受
且搭配6cell的電池,機身平放會俏屁股
剛好挺好散熱的,散熱墊的錢也省了耶!

只是~
我對W7還不是太熟悉
不知道為什麼?!關機時常要更新瞎米碗糕~
誰對W7熟的,可以幫我解惑一下嗎??
還有~我的縮放功能是怎樣的狀況下可用?
看來,我需要再研究一下W7.......

                          還挺方便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