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的春天溫差不大,鋒面來就微涼罷了
但是熱浪捲來真的是熱到狗子都要冒煙了ε( ̄□ ̄)3||
肚臍的皮膚最近仍是時好時壞,不想想新辦法不行
於是...上上週日
(321)心一橫就把肚臍跟NuaNua拖過來嚕光光了!

去年第一次幫肚臍及NuaNua剃毛
我跟S兩人搞的天翻地覆才剃好兩隻狗
有了一次的經驗,自然比較老手
加上我又剛好買了新刀頭,換上新刀頭更是俐落
        

今年我自己幫兩隻剃毛
抓到我家門口剃~這樣就不會飛的滿屋子毛
因為自己剃,要拿剃刀還要抓狗
於是就沒手拍照了!!!
過程就.....省了


肚臍的細毛軟又捲,易卡住剃刀頭~不好推
加上
如果先剃肚臍,NuaNua一定咬我也不讓我抓出來剃
而S又遠在高雄不可能來幫我抓狗
權衡之下,今年是NuaNua先開刀....

可能久了,忘了第一次剃狗的手感
NuaNua被我剃的跟狗啃的一樣!!!
她剃毛已經相當不爽
還被我搞砸一切~~~相當歹勢呀~~~

肚臍今年剃起來就上手多了
他老兄依然很愛剃毛
老娘剃的大汗小汗落地板
他開心的坐在我家門前,欣賞車來車往~一邊剃毛
感覺就是上了髮廊去做頭髮呀!!!

(只是設計師很菜就是了)

忙了好一會,兩隻終於都剃好啦~~~

NuaNua是黑毛狗,我沒也剃到貼平
所以
也不好看出來到底是有毛還是沒有毛
但是,NuaNua的毛真的無敵多~
毛厚實的她,剃完後~毛裝了八分滿的垃圾桶

但因為原本就不愛剃毛

還被我剃的身上坑坑疤疤
一剃完毛,
NuaNua心情就相當不好呀!!!

我好喜歡他們剃完毛稚嫩可愛的樣子

看起來輕鬆且瘦多了
跑起來甩著小屁股,多想咬一口呀!!!
(人真的有病~以前怕毛長不出來~現在喜歡沒有毛的樣子)

一樣留了四肢、頭、胸及尾巴沒剃

肚臍好像一隻小獅子
剃完毛的NuaNua本狗真的身上超多坑洞
阿姨都說我壓根在整她呀!!!

但因為黑狗真的拍不出來,連有剃毛還是沒剃毛都不好分辨

但是等到哪天他們有辦法離開林邊去別的地方見客時 
我想NuaNua身上的狗啃洞全都會消失在毛髮裡了吧!!!


很多人覺得我太早剃毛
我自己覺得還好
因為
毛一剃掉,才發現肚臍皮膚有多爛
然後毛理了後通風又好上藥 

這兩天,老爸也發現肚臍皮膚好很多囉!!!  

天氣稍涼,
晚間睡覺就幫他們兩加件衣服就ok

北部的鄉親不要覺得我在虐狗
南部真的在怎麼涼都還有23度呀!!!
我都還天天穿短袖、吹電扇咩~~~~~~

大家有覺得我手藝越來越好嗎???
身為窮老母,就是要學會什麼都自己來呀!!!
終於能體會,為什麼以前我媽硬要自己幫我們剪西瓜皮了.....
          
現在想想,當初被媽媽剪壞了還跟媽媽賭氣
真的太不應該了呀!!!!
(還好我家NuaNua只跟我睹氣10分鐘)

                             涼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