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到高雄去物色印表機的同時
晚餐也在高雄解決......
有位先生最近瘋狂迷上餛飩,但週一金溫州公休
所以去吃好久之前栗仔麻推荐的黑乾( ㄑ一ㄢˊ)溫洲餛飩

黑乾聽說是金溫州以前的學徒出來開的
現在也開了40年了,是老店(學徒是多久以前的事?)
且跟金溫州一樣都在鹽埕區,且兩家店不遠
黑乾只有下午過後才營業,在一家廟的對面...
(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廟~對不起)


大約七點用餐時間到黑乾
生意不錯呢!
且好多人是來外帶的~


他們的變化比較多,且感覺上也比較順應台灣口味  

牆上的菜單上方掛有一些名人合照

有「美鳳有約」的美鳳姐
還有花媽-陳菊唷~~~

點好餐後,稍坐一下就上菜啦!!!

這個排骨沒有醃漬過
裹粉下去油炸,吃起來脆~但有一種肉腥味
可接受,但不到相當好吃
排骨的部分我覺得金溫洲的比較優~~
【金溫州的食記請→點我

原本沒有點小菜,但看好多人都點海帶

於是就切了20元海帶加一顆滷蛋
小菜的部分就一般般
海帶是很Q啦,但是不是很入味......


餛飩湯的部分...
湯頭不錯,帶有些許油脂的大骨湯底很好喝
湯的口味
上是黑乾贏過金溫州 
金溫州的湯真的淡到我無法喝超過3口.......
但是餛飩的方面還是金溫州勝出
黑乾的餛飩比較小顆,裡面的肉也沒有金溫州的紮實


炸餛飩乾麵的部分很台式口味
我沒有很喜歡這餛飩炸後的感覺....
但是乾麵很好吃,原本不是很餓~吃了一口乾麵都開胃了
這個乾麵真的很推啦!!!


又點了一盤炒手,整的滿桌的餛飩~哈哈
炒手還不賴,餛飩能大顆點一定更加分

看到炒手,都會想到大學時在靜宜的靜園2F的麵攤
當時都會去跟麵攤阿姨買「炒手+麵」
離開靜宜後,到有賣炒手的麵攤要點「炒手+麵」
店家都會說不能這樣做..................
為什麼不行蛤?! 「炒手+麵」真的很好吃呀!!!


【黑乾溫洲餛飩】

Add: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42 巷30號
Tel:07-5618422

營業時間:16:30~1:00

                       還美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