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忙,忙到睡覺的時間都不夠
腦子呈現一種不太清楚的狀況
想讓自己身心都充分的休息舒展一下
某個週四突然有去花蓮走走的念頭,那就....出發吧!

原本十月就有計畫去花蓮
民宿與車票都訂好了,但卻不幸的碰上蘇花高落車的天災
媽媽一直說太危險,就叫我取消行程
然後,想去東部走走的想法一直在腦海裡(←好堅定)
因為~除了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去花蓮以外,我沒有再去過花蓮

上週四跟某先生討論了一下,決定那就出發吧
訂了去程的火車票,回程完全訂不到票
但是民宿又已經Order好
最後,我們多請了一天假,想說~就開車去吧
辛苦了某先生,因為我是有駕照但不曾上路的孩子.....
所以為了不讓某先生太累,我們去程跟回程都是開台9線
比較好走,車時也比較快

週五,某先生到林邊家裡接我
我們本想帶著肚臍及NuaNua一起出門
但是我老木說帶他們不方便,讓他們在家就好
(是我老木現在需要他們兩個陪她嗎???)
加上我們怕車程太久,計劃好先到知本去泡湯休息一下
帶著他們也不太方便,最後~肚臍及NuaNua就乖乖在家

大約10點多從林邊出發,到楓港接上台9線往東部去
開了一下子的山路後,海景就穿插著給視覺不一樣的感受

使用iPhone的HDR攝影APP來拍攝
HDR會一次調光兩次,拍下比較暗及比較亮的兩張,再合成一張
所以照片的彩度很飽和,雖有點銳利,但我還挺喜歡的
妙的是拍人像的部分.....

可能在對人像方面的補光我們不太會調,拍出來都有佛光
且上照完全看出老娘我本人還在恍神......

約12點的時候,我們到了知本
想說沒去過老爺,想到老爺買一小時的湯屋泡一下
結果,看了一下環境
已有18年歷史的知本老爺硬體方面確實有些老舊
且湯屋的部分看起來也不太吸引人(但是老爺的湯屋是頂蓋為戶外的唷)
一小時的費用是900元
最後因為硬體太老舊,我們決定去富野問看看

只是都來到貴寶地了,還是拍了一下照......

知本的富野的戶外景沒有老爺的好
且多為室內設施

湯屋一小時為800元
因為懶得再繞上去老爺,且便宜了100元
就這邊泡吧~

比較失望的是,他們的湯屋在B1
所以相較下,老爺的是戶外湯屋會比較有Fu...
有機會再去知本,我會衝老爺的


知本的溫泉網路上是說為碳酸泉
可是碳酸泉應該跟四重溪一樣為無色無味才對
知本整個硫磺味重到不行,是說到底是硫磺泉還是碳酸泉?

泡完湯後,某先生的精神也比較好
我們繼續開車上路
因為10點多某先生來接我時,我們上路才吃早餐
所以中午並不餓
大約2點多泡完湯,肚子有些餓
所以就到台東市區覓食

雖說某先生不愛米苔目
可是我是想吃老東台配林家臭豆腐
最後老東台還沒營業,所以就先吃了一份臭豆腐

6月時跟同事到台東也有吃到林家臭豆腐
當時是用餐時間,人很多
豆腐有點炸的過老,沒有很喜歡

這次不信邪的再吃一次,果然是品管方面的問題
這次吃起來就很Nice
外酥內軟
,且泡菜的味很棒

所以,大家想來吃看看的話~
太多人來吃可能會吃到炸到有點老的唷!
挑沒人的時間比較OK

吃完臭豆腐往前開,過一個路口就到了寶桑湯圓
一樣的6月到台東玩也有來吃

這次來,天氣稍冷了.....
所以我點了一碗熱的熱湯圓

不會很甜,帶有點甘味
喝完整碗也不會很膩或渴
湯圓很Q,脆圓超脆的
但是料有點稀少就是了..........

某先生想說我點熱的,他就點了一碗冰的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冰的
因為湯圓經過刨兵的冰鎮,更Q了一些
甜度比較高一點,我比較喜歡甜一點的甜品.....
可是某先生比較喜歡熱的

然後,想說都下午3點多了
還不快上路前進去花蓮,就太晚了
晚上開山路真的不OK呀~
於是就決定衝向花蓮囉....

台9線往花蓮的方向,在要離開台東市的邊界上
還有這麼一家算是新興起的人氣包子店

想著大概還需4小時多的車程,買幾個包子車上吃充飢一下也好
停好車後,人潮還不多
上前排隊,原來包子還沒出爐
領了號碼牌等著領包子,順便拍拍照....

包子出爐後,老闆很迅速的快點幫大家夾包子....

拿到包子,回到車上,想說來拍一張照
某先生開了HDR幫我拍
居然拍出此趟旅程最經典的照片.....

整個好發光呀!!!!
哈哈哈~笑死我了
沒有用特效,這是用HDR拍出來的成照
好有「中華一番」或是「食神」的Fu呀!
食物都發光了咧~~~~

接著,來一張正常版

HDR有個超大缺點
就是要調光一下子且拍兩次,我通常臉都僵了
所以這次花東行的照片我的臉多半呈現打肉毒桿菌後的假笑狀態
還真抱歉要傷大家的眼睛......

卑南包子的包子蠻大一顆的,且不會很貴
皮很香甜,內餡的肉質還挺紮實帶有湯汁

只是,憑良心說~
包子算好吃,但不到非常好吃
就是吃飽的,不是吃巧的
且,我們買了4個包子,我只吃了一個
其中一個現在應該還在民宿的冰箱裡....哈哈!

大約8點,我們到了相當有家的感覺的--吉安「呼吸」民宿
跟老闆聊聊天,卸下行李後
我們就出門去覓食了......

這家是「呼吸」的保川大哥推荐的扁食  
在吉安的中華路上
店內的裝潢很妙

保川大哥教我們自己調配辣醬....

等扁食上桌後沾著吃,就是紅油炒手了  
且保川大哥力推方達的辣油,愛吃辣的我們當然要嘗一下

這樣一碗扁食是60元,但我忘了數有幾顆(傳說是10顆)

份量還不錯多  
湯頭的部分一般般,就是沒有很突出但也不遜色
而扁食一入口咬下去,我個人挺激賞的

內餡的肉香味很普通  
但是紮實且彈性十足,使用的豬肉油花於瘦肉比例很恰當
沾著特調的辣醬吃~

我同意保川大哥的推荐,他們的辣油很棒  
是那種不燒喉嚨較為溫潤但又帶有辣勁的辣~喜歡!!!

這家薑母鴉在方達的旁邊
保川大哥說這家的生意超好,好到夏天沒開店員工照領薪水!!!

只是,第一次到花蓮來  
不想把肚子空間讓薑母鴨填飽,所以沒去吃啦~

吃完方達,我們就往花蓮名氣不小的自強夜市出發
第一攤就先來到必喝的「妙不可言」

花蓮這樣的果汁店超多的
我只能說花蓮人真的好養生唷~~~

我們買了「奇異果柳丁」及網路很多人推的「芋泥牛奶」
奇異果柳丁很清爽好喝,我們都很喜歡
芋泥牛奶的部分不是難喝,也是好喝,但過於濃稠喝沒幾口就膩了!

妙不可言的旁邊就是蔣家官財板

真的有很多口味可以挑
某先生叫我決定要吃哪一個口味
我情急之下很沒創意的點了『沙茶羊肉』

外面的厚片土司炸的還挺不錯的,但有點油
可是吃起來有蛋香且沒有油臭味,算是挺好吃的
內餡的部分就比較一般,但可能是因為我點了一個太普通的口味

然後,大家可以看出來我已經累了........

我們週五晚上去自強夜市
有好多攤都沒有開
雖說烤肉跟東山鴨頭都有開
但整個沒有很吸引我們去吃~最後只吃了上面兩樣
自強夜市好小,我們是有點失望啦!!!
(畢竟當出食尚的全台夜市票選,它的呼聲還一度高過高雄瑞豐耶!)

然後我們前往南濱夜市
完全是無言兩個字..................................
我就不想多贅述了
加上南濱那邊晚上好像主推的是放鞭炮
我整個更不懂了
晚上看海真的很無聊沒有錯
但是放煙火很容易就污染了海洋捏!!!
(看到好多人都走到下方放鞭炮,或朝海的方向丟過去.....)
安捏推觀光的方式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

----------------------------

【店家資訊】
1.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6號
   電話:(089)510-510

2.林家臭豆腐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9號
   電話:(089)334-637
   營業時間:15:30~23:30
  
3.寶桑湯圓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89號
   電話:(089)328-888
   營業時間:14:30~23:00

4.方達扁食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宜昌村中華路2段224號


                    明天來去太魯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