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牧場真的沒什麼搞頭
我們就開著車,繼續往南前進~
大約午時一點多,就到了池上囉!!!
來到池上~當然不能錯過飯包

池上飯包的創始應該是現在的「悟饕」
其實現在悟饕的經營者跟創始人夫婦沒有關係
而是當年的池上飯包創始人夫婦的小孩經營失敗後
將池上飯包的技術等賣給現在悟饕的經營者~

因為悟饕真的去到哪裡都吃得到
於是乎,我就不想去吃悟饕
而是到池上火車站前報到
這裡有兩家名氣都很大的池上飯包
也都是好幾十年的老店了呀!!!

我們第一家先選擇到人聲鼎沸的「家鄉池上飯包

這家池上飯包也是上遍各大媒體  
且還有獨門梅子,是超吸引人的單品

先到櫃抬買了一個飯包後
我將飯包丟給某先生
我就忙著張羅湯品及辣椒~

在櫃台邊有這樣一個小桌子,上面堆了這三樣東西
都是免費取用的唷!!!

因為早年的保存技術
所以正統的池上飯包裡是都是醃菜~而不是現炒的青菜
家鄉的老闆還蠻貼心的,還有供應時令菜供吃飯的人客取用

而那缽梅子才是核心呀~~~
拿了兩個湯碗,個裝了一顆梅子
然後也都舀入一些梅汁

接著將湯給加進去~~~  
這就是熟門老饕的獨家吃法!
大家快筆記起來~~~


看見有辣椒,我取了一些  
這個辣椒滷的剛剛好,且辣味足
配著白飯吃相當的絕!強推~


這就是家鄉的池上飯包~
用料大方且好澎湃

第一口將飯放到嘴裡我跟某先生都激賞的看了對方一眼
然後一起說出~「這個飯好好吃!!!」
家鄉的池上飯包沒意外就是使用正統池上米
米飯的烹煮洽到好處,米飯不會過溼,Q彈且米香足
真的是目前為止除了日本米以外~我吃過最好吃的米飯
(我對日本食物最激賞的就是日本白飯~好吃呀!)

而湯的部分~加入梅子與梅汁後  
大骨湯底的溫厚夾有一些梅香與微酸,超好喝
梅子的部分偏酸,但是我很喜歡~
因為是醃漬梅,所以果肉比較軟爛不是脆感
喜歡吃酸的人會超喜歡的!!!
我本來要買一罐梅子,但一罐200元~一旁的阿婆一直說太貴
我被阿婆一個影響居然沒有買(殘念)

吃完家鄉後,殺到斜對面的全美

全美目前就是搭南迴鐵路可以在月台上買到的便當  
(好像是花蓮到台東區間的月台便當是他們為主~)

全美是要先到櫃台買餐券
然後到後方廚房領便當

這些阿姨們很辛苦的一直在包便當 
生意可見有多好!

全美的便當也是70元一個~


菜色是這樣

比起家鄉的菜色來說,真的比較小氣一些      
東西不難吃,但米飯部分真的就普通~吃不出池上米的香
整體來說不難吃,可是就真的也不特別

在我們的口味及喜好上來說,是家鄉大勝全美
大家有到池上去,也可以兩家都吃看看唷!
 

 家鄉

 全美 

 價錢  70元  70元 
 米飯  香Q  普通 
 份量  大且好吃  普通
 口味  較清淡  較重鹹
 附加品  湯+梅子+菜  湯
PS:網路有人說,年紀大的人會喜歡家鄉,年輕人喜歡全美,
  唉呀呀!我老了我老了我老了啊啊啊~~~~

【家鄉池上飯包】
  電話:(089)862-3521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4號

【全美池上便當】
  電話:(089)862-27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1號
  
                       家鄉飯包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