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便當後,我們前往--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已有70年歷史的池上飯包,創始人的子女經營不善
將技術與老店名號賣給現經營者後,創悟饕品牌~並發揚光大!
在池上飯包老店原址,設立了池上飯包博物館~說著飯包的故事

這個景點,是意外加進來的
想說時間也還早,人已經在池上了
轉個彎就可以到池上飯包博物館
因為沒有來參訪過,那就來走走看看~

這是外面的一景  
古色的老建築,一旁有另人懷念的老火車車箱
車箱裡是可以用餐的空間唷!

台灣的鐵路文化可以說是每個世代台灣人的成長歷程  
我念高中那三年,都是搭這種舊的普快列車通學呢!

整個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走的是復古懷舊的調性

且融入與池上飯包有著深厚淵緣的鐵道元素  
整體來說很有感覺呢!


這種舊式的郵筒,我小時候也沒見過~~
好可愛唷!!!

然後不知道我在Hi怎樣的.......


這是早年叫賣便當的擔子 
我以為輕輕的,一個架上~這東西有重量耶!!!
叫賣便當的人好辛苦唷~


故事館中有是走古調,且有好多章可以蓋唷!

這是一樓的販賣兼展示區

除了有賣池上米相關產品,也擺設了好多老東西
整館真的處處是故事

爬上二樓,更是隨便一個角落都好好拍~

我手拿的那個復古熱水瓶
印象中小時候阿公阿嬤那邊有~
真的是古董呢!


這個場景真的深得我心~

且我好會演苦旦唷!!!
一看就是被寧虐的童養媳呀...
哇苦命呀~苦命! (要跟雷夢娜一樣跪倒在地)


古式灶間的重現  
真的好懷念呀!!!
尤其是那個燒熱水的灶
直到我唸國中,我們隔壁的叔公家都還有這樣的灶呢~


整個農村曲都可以奏下去了
以前的婦女好辛苦,這樣子燒柴煮飯


然後還有白米文化不能缺少的~~~

這是幫稻米上的土塵及空殼吹去的風鼓車


雖然晃到了,但是~後面那個懸空的米篩真的很驚人!

除了很多舊時農家的場景重現
可以讓大人重溫那個年代,且可以教育孩子去認識這些農村文化
2F還有完整的池上飯包演變史

一整列的玻璃櫃中,展示了第一代到現在的池上飯包
從包材到內容物及故事,一一詳盡的展示
是很值得來逛一逛的好地方唷!!!

【悟饕池上飯包博物館】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開放時間:08:00~21:00

                       超好拍照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