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下飯專區的滷肉系列
是不才我試了好幾種滷肉後,S先生最愛的一種
我做菜時完全忘了拍照
連成品的照片都是我們吃飽後才想到拍下~所以有點不美


用小火燉煮
將肉中的油脂與甜味都燉煮出來
更重要的是紅蘿蔔與白蘿蔔都燉煮入味且通透
紅蘿蔔甜到心崁裡去了呀!!!
(照片是我們大吃一頓後才補拍的,是吃剩的來著XD)

材料:
 A\調味料-醬油3大匙(如果怕太鹹少加半匙)
        鮮雞粉1匙
        糖1大匙
        水約1-1.5碗
        紅蔥酥少許
        薑絲少許
        蒜末約1匙
        萬用滷包1包(超商就有賣)
 B\食材-豬肉半斤(我是用梅花與胛心各半的肉條)
      紅蘿蔔隨喜(我用半條)
      白蘿蔔隨喜(我用一小條)
 

作法:
 1.豬肉切小塊後,用滾水汆燙過
 2.紅白蘿蔔切小塊後洗淨備用
 3.將A料全部加到鍋子中,火開5分鐘後丟入紅白蘿蔔
  水全滾後丟入豬肉,待大滾後轉文火燉煮約40分鐘
  (到蘿蔔滷透、豬肉吃進滷汁即可停火)
 4.起鍋裝盤後灑上一些香菜,即可上桌


作法是不是很簡單呢~
且S先生說很好吃唷!!!
重點是淋一些滷汁就超下飯
青菜汆燙後淋上這滷肉汁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