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晃眼妳都離開快一個月了
有時候又覺得時間好像靜止了,妳其實一直還在....
其實,我們很常這樣好久沒聯絡,因為都忙
常常1個多月過去了,妳就會打通電話約我出去
我還傻傻的等著電話因妳響起,都忘了是我去幫妳把手機辦停...

妳離開了
很多事我們得慢慢去處理
先把妳服務單位的事情告一段落
然後,開始著手小屋的整理...

小屋的處理,一直出現不同的想法
因為大家都心慌意亂,不知如何定奪
最後,決定將妳的東西收拾收拾,全帶回林邊家裡
不再放妳一個人在台北辛苦....

小屋清空後,會租出去
多一份租金收入讓媽媽繳剩下的房貸
這樣,應該是妳會滿意的安排


整理小屋,因為妳不在
常找不到東西、常不知道好多東西的用途
妳怎麼可以不回來妳一手打造的小屋呢???
搬進來小屋住,也才一年,居然買了滿屋子的東西
我們從一開始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接著二阿姨開始從廚房整理打包
到現在,大部分東西都打包也分配好~
可以用的、需要用到的,我和珍珠帶回去用
但妳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大部分還是會帶回林邊

看著妳買這樣多的東西
我開始心疼妳
不知道是太孤單還是太沒安全感
妳買東西的邏輯與衝動我都不懂

很多東西都全新或近乎全新
我們也用不到那麼多
會把它們整理一下出售
出售後的錢會給爸爸和媽媽
妳最擔心爸爸媽媽沒錢過生活
所以妳的一切都會用來照顧爸爸和媽媽
這樣妳會安心,對吧?!

整理房子的時候
找到妳2003年寫的生預囑....
妳對我說
「娃娃,哪天我真的不幸不在,妳一定要答應我,
幫我照顧爸爸媽媽和卓翰,我不在妳就是大姐了」
我可以跟妳說我不答應,那妳會回來嗎???
照顧爸媽和弟弟本就不是妳一個人的事
不管妳在不在,我都有照顧他們的責任......

我真的很高興,我們是姊妹
來世,再當姊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