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2補上敏皂心得
--------------------------------------------------------------
艋舺肥皂邀請試用時,我先逛過他們的網站
近幾年來接觸很多的手工皂,我也沒變皂達人
只是,很單純的讓皮膚去感受後,跟大家分享
畢竟我天生膚質敏感且很愛長怪東西(羞)

艋舺肥皂我一拿到就好喜歡
因為整個產品的包裝跟文案規劃都好天然風格

從原色的牛皮包裝,到DM用紙
再到產品名稱與文字的使用
我都覺得很反樸歸真,給人家的第一印象就很舒適!


完全天然完全手工完全原味是三大堅持
皂的顏色都是天然精油或礦泥的顏色
且MIT,用台灣的在地草本去製作!
強調都是冷製皂,能保留草本植物精油的成份且不破壞
並且能生物分解,環保是很重要的

這次他們提供我試用的是禮盒款,一禮盒中有3塊皂
共有4種組合,詳細的組合內容請見→
寄給我的是由敏皂+珍珠皂+靜心皂組合成的舒緩滋養組

禮盒的包裝落落大方且簡潔有力!

打開就能看見三塊皂,重量是100g(正負10g)
售價其實跟一般市售的手工皂差不多

因為我不可能一次試用完三塊皂,我第一個拆開來用的是珍珠皂


洗了約半個多月,我挺喜歡且挺滿意的
因為皂貼著皮膚算是很舒服
然後洗完後不緊繃還算滋養
味道前期比較淡一些,現在可能洗到精油在揮發,味道較濃
洗好後擦乾身體上的香味很淡雅怡人
最重要的是....洗了約半個月,我的皮膚確實有比較光滑!!!
目前又是早晚溫差大的換季時節,我目前是還沒有過敏來煩我
另外,比較害羞的是.....
以前我都習慣買舒摩兒一類的私密處清洗劑
改用手工皂後,其實用皂直接洗小妹妹也很ok......

在9月底,季節交替開始,我珍珠皂用完就換用敏皂


敏皂比珍珠皂更得我心,因為用薰衣草精油很鎮定
睡前用敏皂疏洗後,淡淡的薰衣草香很迷人
這塊皂我切了兩半,一半我用一半給年獸
今年的季節交替我本身的過敏不嚴重,但肚臍很嚴重
肚臍在9月底開始換季皮膚就爆走了,剛好我要換敏皂
就切一半給肚臍用,兩隻狗洗了3次,半塊皂也快用光了
(因為一次澡一隻狗洗2回)
肚臍的皮膚一直到洗了第三次才比較緩和一點(還沒完全舒緩過敏)
是有稍稍壓下過敏的狀況,可是還需一段時間
用於狗狗過敏的膿皰上,艋舺肥皂的敏皂的去味效果並不好
洗完的隔天狗狗身上因皮膚膿皰的臭膿味就又跑出來
只是舒敏方面還算OK,可是也沒強到一次就壓下來
畢竟只是外用的天然用品,降低皮膚負擔罷了!!!

接下來,我應該下週就會使用靜心皂了~~~再等我的心得補齊吧!




還有,艋舺肥皂解開我的迷團
就是為什麼用皂洗毛髮會比較乾澀~
因為市售洗髮精用矽靈-是可讓頭髮柔順的化學物質
手工肥皂一洗會去除化學物質,讓毛髮可以透氣
初期用會比較乾澀,但持續使用一段時間會變柔順!
難怪我家兩隻現在用皂洗毛,已經不會那樣乾澀了~
所以持續用下去是對的^^

如果對艋舺肥皂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上官網看看唷~
http://www.monga.com.tw/index.htm

我剛晃了一下,還有彌月禮結婚小物
均可量身訂作,我覺得很SWEET!
我收到這樣的彌月禮或婚禮小物會很喜歡耶~~~
且禮盒組用來送朋友或客戶我也覺得很大方得體!

                                                                                  還有兩塊皂要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