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斥資約一億林口阿榮片廠打造的霧社街
自開放以來,就一直好想去看看
這次休假前先上博客來訂了票,出發吧!!!
【因為照片多分上中下集,上集來看武德殿、霧社分室、郵便所】

這是園區內的地圖,入口在最右上角處
上集就來看一下1、2、3這三個點



林口霧社街目前由新北市政府管理
於100.9.14~100.12.4第一階段開放,往後是否開放會再評估
需購票入場,現場並無售票
至博客來或7-11 i-bon購票,於三日前購票(購票請點→
)
[但我是入園前一天上博客來訂票,也有訂到票就是了]

每天分為四場次,且均有人數管控限制
   時間  限制人數
 上午  9:00~12:00  1500人
 中午  12:00~15:00  1500人
 下午  15:00~18:00  1500人
 晚上  18:00~21:00  1000人
◎每天網購剩餘票券僅於林口仁愛一路與民富街口票亭販售(接駁車那邊)

票種有下面幾種,我買的是林口接駁專車的票


基本上是不建議開車上去,因為那邊沒有停車場
所以票券都會含有接駁車的費用

但我跟S很反骨的就自己開車上去

因為S那邊有去看過地,所以路熟
二方面是想說我們平日去,應該....可以找到停車位吧!
上去後,是有一個私人停車場,但計次收費100元  嚇死我了
最後我們在旁邊一家工廠門口發現有個車位
工廠當天也疑似沒有要該門做生意,所以我們就停人家門口
[有留下電話就是了,但不是檔門口,是門口邊邊啦~~~]

那天我們開車上去,因為S認得路一點都不會難找
只是不識路的話也都有指引牌,好像也不是太難找吧?!
但是上去之後的停車是個問題啦.................
真心勸大家搭接駁車,不要學我們


不一會就到了,我們10/20去的
那天下著小雨,有點小霧

很有電影裡出草當天的氣氛


把車停好後,走到入口處
這邊的停車場只供接駁車及遊覽車使用
バス素材

我們有問停車場的伯伯,伯伯說格子都畫大的不能停小車

一走進去,發現伯伯騙人~~~~這是小車咩!
也不為難伯伯啦,我們也只是替大家問看看是否沒車時能通融

走到入口前,遇到兩個大哥穿賽德克族傳統服飾從園區出來
我又用我的卒仔搭訕法,在他們路過我時
一直口中唸唸有詞說「可以合照嗎?可以合照嗎?」

兩位勇士親切的說「可以呀!!!」
然後立馬變臉,變的很酷站好~~~跟我拍了張照
其實他們很Nice,笑起來靦腆的很

這就是入口了...........

注意,現場是不售票唷~
要去那邊走走的朋友要先上網訂票並事先取票唷!
(購票請點→)

我以為平日沒什麼人,結果還不少咧!

且我們進場後沒多久,來了一團阿公阿嬤團
真的很多旅遊團都會加入這景點了說..............

進場後的左手邊有個帳篷,桌上有導覽手冊可領取

入場先看到的就是霧社分室的後面
整個裡面真的搭景搭的很用心,很日味也很有Fu唷!

這是霧社分室(警察廳的)後邊

旁邊的小土丘上去就是武德殿了........

這個小土丘原本是不存在的,可是魏導堅持堆出來的!

武德殿算是A級的場景,因為裡外都會入鏡,所以建造的很講究

剛好很幸運的有一刻人群散去
S幫我請工作人員也先入內躲一下
拍下了沒有人頭的武德殿

美中不足的是那個應該是要當傘桶的垃圾筒
本想去拿走,但後面又來了一批人潮
整個來不及,就.........這樣吧!

從縫裡看到了一郎與二郎比武!

武德殿是日治時期訓練警察與習武的地方
電影裡的花岡一郎與二郎就是在這邊比武的

建造上完全不馬虎,連天花板與地板都講究
整個屋舍很日式,道具也完全不馬虎

可以看出魏導的細心要求.........
小細節都不放過呢!

來跟一郎或二郎合影一張!

那天出門看天氣不太好,以為外面很冷
我穿了斗蓬,其實有點熱呀!!!
但是晚上回家時又覺得穿這樣剛好~北部現在早晚溫差真難穿衣服

武德殿往下眺望,可以看台北港(在我們身後)

請工作人員-可愛伯伯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我真的是個胖子...............................

武德殿為整個林口霧社街的高點,往下可看見霧社街全景與櫻花台


從武德殿下來後,要前往一樣是主場景的霧社分室
會先看到一旁的莫那魯道剪影

準備好要出草了沒呀~~~~~~

旁邊的房舍應該是C級或B級的場景

裡面的建造比較沒那麼講究
可是外觀完全不馬虎
非為主要的場景,但是該有的氣勢與氛圍完全有抓到
不說,還以為這在日本川越呢!

連木圍籬上的警語都細心的去仿舊貼在那邊~

次場景外觀可供參觀拍照,但裡面不開放

可是外邊的菜園可是很細心呵護,長的挺好呢!

到了霧社分室的街口,一眼望過去就是霧社街

真的很多人呢!!!
我想假日可能更誇張吧......

霧社分室門口外邊的布告欄

是不是連張貼的公告與廣告都很用心呢????
且還有自轉車的廣告,分好幾式唷!!!哈哈


還有比較用心的攝影師們,可能是帶麻豆來外拍

穿上和服超應景的呀!!!
茶拔~~~~你要麻豆嗎???(我請NuaNua給你拍!)

這就是霧社分室的門口了!

真的佔地很廣
因為有結婚打算叫S幫我拍一直被白眼,所以就拉他一起拍......

現場都有工作人員很熱心,請他們幫忙拍合照他們都很樂意唷!

然後我的腿真的恨天粗呀!!!

這個園區裡有10個主要場景,都有章可蓋

我每一站都很認真的蓋!
(入口進來就有一個紀念章,所以總共有11個章可蓋)

這是霧社分室裡面,真的很用心的去點綴每一個角落

導演真的好用心唷!!!
(那個綠色的沙發單人椅超好看的呀!)
每一樣東西都考究,且用心去擺設把整個時空背景都搬到現在了~

連報架上的報紙都不是隨便放的唷~

可都是當時的時空背景下的報紙
只是應該是去新印仿舊的~

您看,這房子完全可以住人也可以使用辦公

拍電影這樣搭場景也太大手筆了呀!
有個阿嬤說「這裡算是電影城了啊~~~~


牆上的老照片,真的好懷舊~

這個應該是真實的照片吧???

這也是霧社分室的一個角落

我想問當初拍片到後面不是都有殺頭噴血跟掃射
為什麼還能保持這樣好呢?????
(我的問題會很白痴嗎?但我真的想說還要復原是吧?)

桌上的應該是打字機,好復古呀!!!!

且這個是去找到的古董還是仿製的?超酷!
還有那個檯燈我們林邊家裡本來還有,是88水災淹壞了耶~

霧社分室的最後方就是彈藥庫

就是花岡二郎於霧社運動會那天值勤的地方

他讓賽德克族人拿到槍藥
然後展開激烈的出草行動!!!


彈藥管理室裡的登記本,也完全不馬虎唷~~~


霧社分室走出的右手邊第一間日室屋舍
就是郵便所(郵局),裡面的擺設都是照當時的樣貌去陳列

牆上還有公債的廣告單呢~~~~

外面有日本舊式的郵筒,這個類似的郵筒去年去川越也有拍下來
(回顧去年的日本川越文章請點→
)

這個紅色郵筒不能投唷!!!!
旁邊有個台灣新式的綠色郵筒才可以投
後面的公學校有賣明信片與郵票
我本想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明信片居然都是整本賣,沒有單張的
我實在也不知道買那麼多張未來哪時會用到,最後沒買......

即便是平日去,還是好多人
加上天空下著小雨,不好拍照
說不好拍都拍了一堆,這邊適合愛拍照朋友來!

中集接著要分享列於街上的場景
像是櫻旅館、花岡邸、診療室、櫻花台、金墩商店.....

◎我們有打電話去問承辦單位,他們說可以帶小型犬進去
   但以不落地為主,因為那邊不好推推車我們最後沒帶狗去
   可是剛入園有看到有人帶狗且落地,也看到有人帶貓抱著安捏!

                                                                                      傳說晚上去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