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金墩商店,往後邊以為沒東西了
邊邊有條小徑,大家都往那邊走

原來,公學校與校長宿舍等場景藏在樹林後面!

小路一過,前面豁然開朗
這就是公學校囉!!!
這是電影中的戰鬥重要場景~~~~


在進到公學校圍籬前,旁邊有間日式庭園『豪宅』 (我又沒拍外觀了)
這就是公學校校長新原重志的宿舍
是霧社街景裡唯一有著精緻庭園的房舍

不管屋內屋外都相當的講究
展現了當時的日式豪宅風範!


但外面真的太多人了,我就外觀跟庭園都沒拍
怎麼拍都是人,看不出重點......

這個是主要場景--公學校

霧社事件就是在霧社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日展開
而這邊也成了戰鬥場面!

公學校為A級場景,搭景與建造完全不馬虎

房體外觀與結構都很考究
可以拍戲用,更可以住人!

公學校廣場上有個中年莫那魯道的銅像

這是他跳舞的姿勢吧?好帥!

然後廣場上搭了一處好大帳篷,是販賣部

我真的覺得新北市政府......在幹嘛?
真的挺煞風景的呀!!!
既然要好好維護,就不要把商業行為帶進來咩~~~~

是說小米酒還挺有特色的吧!
有扣到主題啦..........

運動會的賽程~



公學校的走廊上,純白的紙鶴像是為大家祈福般的飄著

可以感覺到這個空間的純淨感!

這是公學校裡的布告欄

我比較納悶的是
日治時的公學校不是給日本小朋友或台灣當日本官的子弟唸的嗎?
台灣的小孩不是唸小學校嗎???
還是我的文史學習又斷線記錯了????

公學校裡的商業行為相當多
有賣原聲帶的,有賣相關商品的
還有~~~~~

可以租借衣服來拍照的!!!!
我是覺得有好又壞啦~
好的是推廣也幫助原住民的生活
壞的是整個感覺都壞了......

這是走廊上的置物櫃

我猜是日本學生放鞋子的地方吧?!

教室有一間,標著「高童學」

教室內的擺設與布置當然也講究的很

課桌椅、後方的置物櫃
與公告欄上的張貼,都是細心去考究而做的


黑板上還有日文教學的字樣
只是那個大算盤好像有點太現代了~~~
我念小學時這種大算盤還沒有
是直到我弟念小學才有耶!!!!!

走廊上來來去去滿滿的人

朋友們,假日來可能更誇張唷!!!

周邊商品販賣部的牆上有演員簽名

他們10/14剛來!!!!
為何不讓我碰上大慶~~~~~~~

公學校一邊的小倉庫

就是高山初子(徐若瑄)當初躲的地方
就是從那個縫裡被發現的呀呀呀~~~~

而公學校邊的公學校宿舍

目前是原民風味餐廳
我們沒有進去晃晃,因為雨又下下來了
就懶的進去了........

這樣就參觀完了,走往出口時
看見了賽德克勇士~~~~

不看鞋子的話,還挺有Fu的呀!哈

最後是11個章我都有蓋到唷~~~~

只是可能太多人在蓋,印泥有的都快沒顏色了
想蓋清楚的人可以自己帶個藍色印泥進去蓋
會清楚很多啦!

聽說晚上去會很美
我打算找天晚上,訂晚間的票去感受一下
可是想等天氣冷一點再去~~~比較有氣氛吧!

再次提醒大家,現場是不售票的
先上博客來購票,出發前記得要取票
現場只能進出,無售票也沒取票服務唷!!!
【購票請點→
)

                                                                                   出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