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它可去特展網站)
知道這個絲路特展後,我一直嚷著好想去
不巧看見BlogAds有體驗可報名,就這樣報名入選囉!
入選後會贈一張入場券,喬了好一鎮子終於有空去看展啦~~~

我是個很喜歡看歷史文化類特展的人
一直以來都很迷人文歷史與文化領域,可能跟唸的科系有關吧!
所以從報章得知有『穿越時空-絲路行』我就磨拳擦掌了

走吧!
跟著駱駝踏上絲路行,來看看古代的貿易與文化交流怎樣造就繁華古城

本次特展的策展相關單位

比較特別的是由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為策劃單位
台灣的聯合協辦包羅的好多的專業單位
讓這個展覽所富函的教育性更為強大


絲路行的特展於士林科學教育館7F-8F展出
一直展到2012.01.29唷!!!
且週一不休館,除夕休館
個人很推荐大家有空去走走,去多些歷史人文的知識也很棒

記得要現場購票的朋友
購票處設於士林科教館1F的外面唷~

買好票再衝上7F進入展場~

一張票是BlogAds招待的
另一張可以買到190元的優惠票

是我與前往參觀於官網查到的資訊
只要參與絲路行的臉書小遊戲,貼於臉書的塗押牆
購票時出示手機內的臉書頁面或照片即可以優惠價購票唷

買好票後上到7F

入口還挺有Fu的~
本次的展場內可拍照,但不可開閃光
且大家要尊重別人的觀展品質
除了輕聲細語外,拍照也請誤開閃光燈唷!

入展場前在門口看到這個立牌~

我跟S馬上拿出手機打卡!

入場工作人員會給一人一張駱駝造型的冒險護照~是可收集紀念章的

然後小胸針是我們打卡的小禮物,很有特色
我們拿到一個是長安、一個是撒馬爾罕
都是絲路的重要繁華古城

一進展場先看到在沙漠很重要的~~~駱駝

絲路指的不是一條路,是遍布東西亞的商業網絡
這之間需穿越沙漠,因此沙漠之洲的駱駝可是大功臣
絲路的文化與商業交流史上,駱駝是絕對不可被遺忘的!
至於駱駝的特性與為什麼可適應沙漠的嚴峻環境,我就不可以說多了~
大家撥空去看展覽,就可以知道啦~~~(推眼鏡)

我跟S沒有租借語音導覽
整點導覽的時間也沒剛好
但進去後發現剛好有一團團體導覽
我們就這樣跟著聽了~~~~

這位導覽的大姐氣質相當好,身材也相當好
重點是我們都覺得她講的好精彩生動
聽完她的導覽真的讓整個展覽增色不少!
是對歷史人文相當有研究的導覽員呢~

展場內的動線設計的還算順暢
裡面的氣氛營造也很棒
我分享幾樣拍下來得展覽物~但不拍全部是因為我真心鼓勵大家去看展
且這樣的特展不僅大人適合,我覺得大概2-3年級的孩子就可以來接觸文化了

這是織絲綢的織布機
絲綢之路不僅是將中國的絲綢傳往西傳
更因此展開了重要的文化交流!!!
就在絲綢之路展開了~~~~

展場裡的蠺寶寶是活的

會讓人家想起小學的自然課養蠺的那個摸門~~~

這個策展單位我覺得很用心
除了文物的展示外
很多互動的體驗

像是音樂就讓參展的民眾能真真切切的聽到聲音~

香氣的話就設計可以讓大家真的聞到味道的設備

這樣的用心真的是很體貼的
且可以讓參觀的我們讓這樣的知識更清晰的印在腦海裡

歷史與文化不限於用看用聞與用聽的,當然還有吃的~

這樣的食譜分享我也很喜歡
我喜歡這樣有互動的活動
好像可以跟這個文化做對話呀~~~

絲路不只是商業貿易的重要網絡
更是將各國的文化與工藝互通
當造紙術西傳後,翻譯與抄本的興起,讓文化交流有更多的火花
下面是流傳於絲路的故事,都被翻譯成許多語言在絲路傳著

這樣的電子影音將古書的圖片用現代科技呈現
看得出來絲路行展覽的用心(按讚)

策展單位除了將許多文物呈現
還用科技讓大家印象更深刻

這樣的電子互動~
有個大地圖,讓我們更清楚知道絲路的範圍
邊邊的黑圈圈按下去,就會點出不同的文物與文化等解說
這個想法也很有意義呢!

還設有沙漠體驗區

走吧!
去看看沙漠的生活有多艱辛


真的都是沙耶!

在沙上走路~真的不是太好走
這一區可集到最後一個章,完成整個冒險!


沙漠常見的動物叫聲也用心的呈現
我覺得最妙的是~~~響尾蛇

是不是很難想像響尾蛇會發出這樣的聲音呢?
這樣又多學到一樣啦~~~

去看展覽或多或少都會長知識與見聞
我覺得這是住在都市的好益處
因為我來自鄉下,所以感觸更深!哈
真心推荐大家去絲路行的展覽看看一定會有所獲得的

◎穿越時空-絲路行 http://silkroad.ishow.gmg.tw/news01.php

                                                                                         大家也去冒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