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開到清境也傍晚5點多了
本想先到民宿去Check in,但中午沒吃肚子好餓
來到清境好像不吃博望新村一代的雲南擺夷很不對
於是,決定去吃雲南擺夷菜,吃飽再去民宿報到

兩年前的清境旅是到博望新村吃美斯樂(←點它)
這次想說試看看魯媽媽~
傳說以前魯媽媽是間小小的店
因為好吃且生意好,然後改蓋了這間城堡

我們在晚餐時間剛營業的5點就來報到
肚子真的要餓壞了呀!!!

門口貼有告示,有帶寵物需先告知
先讓S在外面陪年獸等一下
我進去櫃台知會一聲,因為有推車
所以櫃台就很阿殺力的放我們進去

原本要安排我們上2樓
但因為我們用推車上下樓梯不方便,所以我又麻煩幫我們安排1樓的座位


看得出來生意真的很好
也很多電視採訪的照片合影等
用餐環境通明,且較為美斯樂講究桌椅的使用


上坐後會送上熱茶,貼心的給用餐客人先暖暖身子


這是菜單.....

價格比起美斯樂是比較貴
且沒有推出2、3、4人等的組合餐
均為單點,所以吃下來也不會太省荷包
只是餐點都有分大小份,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所以都點小份的!



依照魯媽媽的價格與份量來看,確實不是太便宜
雲南椒麻雞與泰緬有些不同
醬汁上酸味較低,但是帶有點甘甜(有種甘草的甘味很妙)
這個椒麻雞對我來說還OK,依我的口味來說不到非常好吃
外皮不是太酥,可是雞肉真的很鮮嫩


這盤高麗菜也真的是天價,因為高麗菜三顆才100元呀(沿路一直看到)
這是魯媽媽裡的一位廚房媽媽自己重種的菜
但這盤菜真的超級好吃!!!
甜且嫩,簡單的火炒而已,確好吃到不像話~~~
雖然很普通的一到菜,但真的很經典的好吃


這一盤是我覺得最貴的一盤
就那幾塊東西要200元.......
且我不太喜歡那個臘腸,因為是醃漬的,味道偏重
臘肉的部分普普,切的過薄口感不是很OK
如果是我,下回不會點這一道菜就是了....
價格與口感及口味都不得我的心


這兩隻沒得吃,睡翻了.....
一天下來也累了吧!


這是點餐的阿姨推荐的
一送上桌我傻眼了好大一下!
除了雲南香料外,也太多蔥了吧.....我不敢吃蔥呀!
這是吳郭魚用香料於肚子,然後去炸的穌穌的
其實炸的很剛好,外面很穌裡面魚肉很嫩
好像魚麟沒有去,可炸的很穌吃進去很OK
魚肉很嫩,搭著香料很甘甜好吃~
這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一道料理
But!!!
點這道菜要有心理準備會弄的手忙腳亂
會吃的有點狼狽,需三思....


這道湯小小一缽的
然後服務生還有拿另一個碗,裡面有薄荷與辣椒等

將肉與牛肉淋進去,可一湯兩喝
我跟S都比較喜歡清湯的口味~

看起來簡單的牛肉湯,可是很甜很甜唷
且裡面的牛肉燉的恰恰好,不會嚼不爛~
湯裡的牛肉份量也挺多的
對我來說是比較划算的一道~且湯真的好好喝

魯媽媽的白飯是一碗10元,沒有無限供應
這點我倒是覺得可以學學美斯樂
一人收10元可無限供應~
畢竟魯媽媽的餐點單價都偏高一些

這樣一餐吃下來花了1330元
記得兩年前在美斯樂吃很飽~才花了670元呀!!!
(美斯樂的食記請點→
)

兩隻真的睡翻了............................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2-1號
    電話:(049)2803876
    傳真:(049)2803200


                                                                                         好吃但偏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