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近是不是在電視上一直看到New March的廣告呀~
我超喜歡廣告那一台
New March的警車!!!
還有廣告的背景音樂好歡樂好好聽(誰可給我歌單,我想載當鈴聲)
又本人還是想有自己的車,有NISSAN官方試駕活動~有什麼理由不參加(挑眉)

12/18一早就直奔内湖,真的比上班還早起(煙)
報到後先領到一袋好料~~~還沒試駕先評價加分啦(完全是歐巴桑想法)

除了有詳細的試駕流程說明與New March的說明書
還有NISSAN送的帽子、T恤,是說這兩樣會譴送回林邊給老北老木當「歐咪呀給」

請原諒我去做C9雷射後一直保持著盡量不上妝的堅持

先是聽了一下試駕過程要注意的點點滴滴後
再由舉辦單位稍稍替我們說明一下NISSAN New March的特性等
我們就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到樓下去跟試駕的小綠綠相見歡了~~~ 

看到實車真的超級可愛的呀!!!
當初廣告剛出來,S看見就誇說New March的外觀比舊款的好看多了(S大嫂之前開March)
且這個外型改的比較曲線,看起來比較新潮
New March的外觀評價都還挺不錯的,還拿了Good Design設計大賞捏!

S大嫂的舊款March是白色的
以一樣的白色車外觀來看,New March的圓滑的曲線更時尚感
我覺得是女生一看就會尖叫的可愛外觀
且從車頭看過去,真的很像bubuchacha
                        ←他就是bubuchacha XD
可愛輕巧的外型讓NISSAN New March自然吸引女孩子的目光
我自己就覺得外觀跟輕巧的車身,就很適合我一個人上班使用
那天我光把New March的外觀照放上FB,就好多女性友人很心動了!
(女人的消費心理怎麼那麼好掌握咧~~~~~)

接著我就從車子裡面的空間與貼心設計以及試駕後的感想
對比著我家SX4與S嫂的舊March做個心得評價優劣的分享

一開車門,就會發現從小細節就很貼心
內門片上的把手是設計為美甲把手

一般的車子門把,很容易把水晶指甲弄壞
這樣的設計真的貼女孩子的需求
雖說本人因為要揀狗屎不做指甲很久了
但是NISSAN的貼心出發點還是會讓我有小感動(女人就是很感性呀~)
這樣的小細節看似沒什麼,但是有去注意到
內心對NISSAN的評價就會提升一些些

再來是I-KEY的科技設計,且是用「按壓式」的開啟電門唷!

雖說這種免鑰匙的設計算普遍,但還是很吸引我
我家的SX4也是免鑰匙,但不是用「按壓」的,還是得用轉的
不覺得用「按壓」才是科技嗎?!
只是New March的I-Key不是全車系都有配備,是SL規(最貴的那一規)才有

                            (我忘記拍這個,借NISSAN官網的圖)
感應門鎖車身把手邊邊有個小黑鈕,按壓就可開啟門鎖
NISSAN New March強調他們為同級車唯一於副駕席外門也配有感應門鎖
但是.....我們家SX4的感應門鎖也是副駕也有,我們算同級車吧?!
且這感應門鎖SX4的評價比較優,做個簡表於下

 

副駕

開啟門鎖

New March

V

按壓全車解鎖

SX4

V

按一下解單門,按兩下解全車

SX4於感應門鎖按單下只開啟單門門鎖
這一點我是挺讚賞的,畢竟現在的社會問題多
對於單獨駕駛者這是個保護的作用
建議NISSAN可以於改版時將這個設計給納入(剛上市我就幫他想到改版了XD)
畢竟New March還是以女性市場為主流吧?!
這樣的設計多一份安全,也會提高女孩子對車子的評價唷

接著來看中控台與鑰匙

New March中控台設計的挺美的,我很興奮的說「中控是隻青蛙耶!」
然後主辦隨車人員很尷尬的說「是貓頭鷹」
是說真的好像比較像貓頭鷹齁~~~~
且中控本身就有搭載Aux-in,接3.5mm音源線就可播放mp3或手機的音樂
SX4的Aux-in藏在一個很神秘的地方,我們還花錢請人家幫我們接出來的XD
是說新車款沒有支源USB我也很納悶就是.......
鑰匙做的跟雙B有點像,前老闆的大7系列鑰匙好像跟這個很像

然後繼續看到New March的方向盤

EPS電子動力方向盤,方向盤比較沒那麼重那麼硬,開起來很順手
方向盤上還有音量與選台的控制鈕,這個SX4也有
這真的是個很便利與安全的設計評價上給它加分啦~
駕駛想換音樂或電台時,可用左手去按壓控制就好
無需還將頭轉到中控去做調整,這真的是很貼心唷!!!
因為我家車子也有,偶會有兩個人想聽的不一樣....就會.............

儀表板設計的算簡約,但是裡面可是大學問

New March儀錶板中間的小拱門是個顯示屏幕(我怎麼一直想到詹老師說的墓碑煞XDDDD)
啟動車子還會跟你Say Hello
並且可以設定重要日子,像生日、結婚紀念日(但女人不太會忘,這功能給男生用比較適恰)
還有智慧化的行車資訊提醒,像是加油的提醒、手煞差沒放的提醒等
但我很妙的只注意到.....車門沒關好的話,會圖示給駕駛看唷!!!
這樣就不用全部的門都重關一次了,這個很適合我
因為我手無縛雞之力,車門常沒關好

小車因為車子小,所以空間有限
所以現在的小車都會很注重於收納方面的提升與設計

New March的手套箱不大,但是它手套箱上設計有一個置物層
這個置物層的設計馬5也有,但我家SX4沒有
我覺得置物層可放常拿取的小東西,很實用!
在杯架方面也還算夠用,手煞車旁還有收吶盒
比較特別的是遮陽板(我沒拍到照)
可能訴求女性市場,New March的駕駛座遮陽板才有鏡子唷!

兩邊內門邊也都還有收納
前座的空間也比起舊款March還要大,坐起來的舒適度提升很多!
空間舒適的評價加分~

小車的選購比較上,我們家是比較在意舒適度跟乘座的空間大小
因為不是要當貨車用,自然對於可以載多少「物品」會成為其次
當初我們在買車的時候,也去試乘過好幾個廠牌的同級車
其中會有比較大問題的就是空間的壓迫感問題
因為我們會南北長途來回,每個月來回一趟
所以空間的舒適決對是我們對車子比較敏感的要求點

我很意外New March居然可以這樣厲害
S身高180公分,坐在裡面居然完全不壓迫
不管是頭頂或是左右前後的空間,對一個180公分的男生來說
New March的空間表現真的很滿意,自然對它的評價又往上拉一些!
因為舊款的空間很窄,人進去就差不多要觸頂了
舊款的S坐駕駛坐的話,後面無法坐人
當天我們的隨車工作人員也180幾公分,在後面坐還是很OK
這就看出NISSAN在空間設計與運用上的進步~~~
之前我們買車時,也考慮過Fit與馬2,但都因為上下空間太壓迫而沒考慮

NISSAN這次New March真的有細心的去做人性考量

駕駛座有搭配中央扶手,這真的是同級車裡比較少見的
SX4就沒有扶手,我們自費裝的呀!!!
只是New March的中央符手角度偏高了些
比較適合於長徒平順的路程中做使用,不然會有點不符人體工學
還有就是這回NISSAN在New March是配備恆溫空調,乘坐會更舒適唷!

那天的試駕是到台大校園裡

椰林下的New March很可愛吧!
因為本人技術疏於練習,所以在市區是由S駕駛
來到台大裡面就由我掌車

台大真的很美耶,下回我要帶狗來玩~~~~

試駕回來就把這張照片先上臉書了
好多親愛的小姐們看到這個外觀就失控了!!!
是不是真的很bubuchacha可愛呀~外觀果然是女人們的第一重點呀(撥瀏海)

實際的駕駛後,會覺得New March真的有很大的提升

New March空間上很舒適,完全不輸我們1.6的車子
在外觀上時尚又流線,輕巧很適合市區價駛
官方的油耗平均有17.94km/L,是同級車裡面最省油的
雖說省油這一點,我們短短的試駕不會有太大感受
可是從實驗數據來看,真的是同級車裡面表現最好的
市區駕駛的實驗油耗為13.99km/L
SX4的市駕油耗實際使用約在11.5km/L
一比較就能看出省油的差別囉!!!

其安全性,於車頂是設計箭型浮雕花紋

減少震動,達到舒適寧靜
其高剛性車身也是安全性的指標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New March搭載煞車優先系統(BOS)
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BOS會在你油門跟煞車同時踩時
優先處理煞車訊息,自動降低油門輸出
這個於進口車很多都有配備,因為開車難免會有些荒亂的情況
我覺得這個系統對於新手來說更是需要(就是我)
因為新手駕駛很容易用兩條腿來踩踏板,就很容易發生同時踩的狀況
這個安全性的評價自然就會高一些囉!

在安全氣囊方面,跟同級車一樣,都配備兩個氣囊
這個SX4就大大勝出,有6個氣囊(2氣囊+4氣墊)
雖說氣囊爆出來要收需要錢,也有報導說有氣囊不一定安全
但是這是「統計」上的大多數安全指標,我會追求這個啦!

然後來看看車內空間
現行5門車都要可以倒下來,才可於需要時載更多東西

聽說主辦單位有實驗過,放倒後可以放進7-8個大人唷!
New March的座椅是往下倒,SX4是可以在往上靠於前座上
不能倒平的話,往上拉靠於前座上的話會讓空間又多一些出來

New March的後座放倒是6/4分離

這個跟SX4一樣
如果要載東西又要載人,就可選擇看倒哪一邊
不用全部都倒,這樣也算是人性化的考量
比方我們有時要載狗又要載多些東西回南部
就會把4那邊倒下去,6那邊留給狗坐~這樣兩全其美!

後車箱的空間並沒有提升很大

跟舊款的March差不多
這就真的是硬體空間的本身問題
車子就是那麼大而已呀~~~~

引擎有問了一下,用的是新的引擎,跟舊款的不一樣

打開前蓋,對女生來說的興奮度進乎0,我完全看不懂引擎不是女孩們的重點呀~
但S說還有很多空間,可見改裝空間大(←這是男人評價車子會看的點嗎?)

15吋的鋁合金輪圈

葉子板的空間還有,應該可以換到16吋
但是沒那個必要,輪子換大一點會耗油
只是,這個原廠配的輪框.....實在是有點過於普通!

我比較龜毛的還看了一下接合處
這是我們之前買車時業務教我們的

就是看鈑金接合處的悍接工法
New March的接合算是很細唷!!!

不知道是剛上市很新鮮,還是這個顏色太搶眼,或是真的很可愛迷人

我們在台大裡面試駕,很多民眾對New March有興趣呢!!!
還蠻多人前來詢問資訊的唷~~~

然後於校園內換本人駕駛

對我自己駕駛後來說,方向盤的操控性不錯
寧靜度就跟一般小車差不多,不會太好啦~
空間上與舒適度方面,我都覺得挺好
最讓我滿意的是迴轉半徑真的很小,4.5m的迴轉半徑
又搭配上車體的輕巧,隨便一個迴轉就過去了呀!!!
因為我真的很少開車,技術很.....很怕要轉來轉去好幾次的迴轉
New March的迴轉半徑我輕輕一轉,就過去了~評價加分!

以馬力來說,有人會嫌太弱
但是我覺得一個人開,且上下班市駕為主使用,很OK
又不是要去賽車比賽,是要多大馬力蛤?!
對我來說是相當剛好,我也覺得親愛的女孩們會覺得OK
畢竟我們又不是大象,載我們前進不用太大馬力(挖鼻)

接下來是在台大裡面拍的小車與古典校舍~


越看是越可愛呀!!!!

且,在台大裡面的車子不少,可是開著New March

就是相當吸睛
好多人都會回頭多看一眼!!!
看來,外型真的超迷人的唷~~~~

這次的試駕活動,大成功唷~~!!!
我直觀的試駕後給New March的評價是偏優的唷....


做個總結論一下
NISSAN的New March分三個等級
售價是從53萬起跳(用我們3年前買車的標準看這售價對它不公平)
我覺得價格上或許還有談的空間
在空間上與乘坐舒適度上,比舊款的好太多了
操控性也還OK,加入更多科技的設計
油耗低並且迴轉半徑小,很適合市區駕駛

有要買車,我會考慮
但對我來說,除了舒適與安全性是主要考量
身為女孩子,我會很在意外觀的可愛與時尚XD

大家可以到NISSAN官網去晃晃→
車素材

同步於Mobile01UCAR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