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第一天上班,我居然不是在認真工作
而是在安排228的4天連假該去哪裡玩~~~~(笑)
本想帶年獸往花東去,可考慮到路況問題
搭火車的話,我家目前沒外出袋只有推車,推車上火車很吃力!
最後就放棄了花東的想法~~~

2/1腦筋一轉,決定往小琉球去繞繞

這樣又剛好可以回家裡看看爸媽安捏~一舉數得很棒!
於是開始打電話訂民宿......
沒想到好多人要去小琉球,知名能帶狗的民宿都滿了!
最後我是想到Joy之前介紹的小琉球民宿,碰運氣打去問可接受狗狗入住
YES!訂了兩人的套裝行程~~~GO!GO!GO!

現在到小琉球旅行,有很方便像出國那樣的套裝行程
都是民宿業者主辦的,且通常是以人頭計費
可是又像機加酒一樣,雙人好像比較划算
套裝行程通常會包含住宿、來回船票、潮間帶導覽、機車24小時、晚餐或浮潛
就是比較像包套的方式,可是如果每樣拆開來計~套裝其實沒比較便宜
我是建議如果有閒的人,可比價看看,然後自己全自助分開訂購!

我們224就回到南部了
226要搭船過去小琉球,我直到225的半夜才在打包行李.....

然後我打包行李的同時
旁邊那個小妞已經開始儲備體力了!

226早上我賴床賴到9點才起床

分明想搭10:45的船,我們拖到10點多才從林邊出發

到達東琉線交通船的碼頭時,等上船的隊伍綿延有500m吧!!!
S一直問我:「可以取消不去嗎?可不可以取消?」
當然不可取消,我已匯了3000元訂金了耶!!!

套裝雖有含機車,但我怕24小時不夠我們用
所以我請民宿退掉機車(一人可便宜150元,共可便宜300元)
我要自己運我的小50過去小琉球(單趟運費100元)

一到港口,
我先排隊去拿船票~~~~~

整個碼頭塞爆了!!!!

更扯的是,碼頭真的很多人
那天不是有地震嗎?
當地震晃動時,全部的人都以為是船入港在晃動
整個很冷靜都沒有不安跟燥動耶~
我拿到船票後,S跟我說地震我才發現原來不是船在晃!!!
我好天真唷~~~~~~~~~~~~~~~~~

拿到船票後,就等著上船囉~~~~

每艘交通船可載乘客170-180人上下,機車20輛
比我想像的載客量還大耶!!!!


真的把機車要騎上船囉~~~~

卡猛咩~卡猛咩~卡猛咩嘛飛來~~~
要出航了啦!!!
我們搭的是飛馬號唷~~~~

這是客艙裡的狀況

座位真的很多
且很乾淨,又有冷氣開放唷!!!

因為民宿業者跟船公司都說狗可入客艙

所以我們才去程帶他們坐裡面的客艙
然後到小琉球下船時在後面的甲板看到說帶寵物請勿入客艙
害我真的好囧!!!!
因為真的是船公司的人跟我說可以帶進客艙的~~~~

肚臍一開始還很興奮的看窗外的大海跟慢慢變遠的東港

到後來,他一直扭來扭去~~
還直接趴在我身上~~~~

該不會是暈船了吧?!

那天的浪真的很大,晃來晃去的
身為我家唯一會暈車的我都沒暈船了~
當然是全員平安沒吐的於25分鐘後抵達了小琉球!

是說我真的沒暈船,可是剛下船的臉色很糟糕耶!
可能多晃幾下我就可以反芻餵魚了吧...................................

耶斯~~~~第一次帶狗離島的出航,大成功!

接著,真的是衰小之旅的開始~~~~
沒下雨是老天給我面子
天災我是躲過了,但本趟旅程充滿了「人禍」呀!!!

到達小琉球~~~依然好多人!!!

這麼多人來小琉球,會不會過重,島往下沉呀!!!!!!!

好啦~~~
接下來我會努力補上我們這一趟的衰小小琉球人禍不斷之旅

東琉線交通船公司
      (08)832-5806
     

                                                                                           跳島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